>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致青春》拍遍南京校园 “南京妞”杨子姗兴奋

2013年04月25日10:24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原标题 [《致青春》拍遍南京校园 “南京妞”杨子姗兴奋]
《致青春》海报。
《致青春》海报。


  扬子晚报讯 赵薇《致青春》将于26日上映。片中,率真女主角郑微的扮演者杨子姗是南京人,她和韩庚、赵又廷两大帅哥上演大量吻戏,昨日记者电话专访了这位南京女孩,她笑称,其实和两大帅哥的吻戏一点也不浪漫,她和韩庚吻到嘴肿,而和赵又廷接吻成了对眼。另据悉,《致青春》上映当日,赵薇将携主演赵又廷、杨子姗等人来宁与观众见面。 扬子晚报记者 马 彧

  骨子里挺内向

  赵薇:我被她骗了

  86年出生的杨子姗虽然年轻,但入行时间长,从南艺毕业后就一脚踏进了演艺圈。赵薇拍《致青春》时找“郑微”,去之前,杨子姗把小说读了好几遍,试了四场戏,赵薇就拍了板。搞笑的是,后来,赵导演拍着拍着,大呼上当:我被她骗了。原来杨子姗去试镜前做了很多功课,“试镜时把自己表现得挺开朗活泼,更接近郑微,其实我自己性格是偏内向的。”相反,演阮莞的江疏影看着文静,性格却活泼。赵薇导演就大叹:你们两个,长反了!

  《致青春》试片后,观众的感觉是:郑微太像小燕子了!这一点杨子姗也不否认,而且这是导演的意思。“这样的角色是她擅长的,所以我就按照她的要求来做就好。”郑微在大礼堂唱《红日》那段,赵薇亲自上阵,手舞足蹈做示范,“没有她,我真的很难找到郑微这个人物的感觉。”当然,杨子姗也有自己的强项,《红日》那首歌,嗓音嘹亮,发音标准,是她自己的声音。

  和帅哥拍吻戏

  一次嘴肿,一次成对眼

  杨子姗因为和韩庚、赵又廷都有大量吻戏,被粉丝嫉妒不已,“粉丝们肯定都羡慕死我了。我自己?也挺幸运的吧。不过,拍的时候真没啥感觉,就是紧张,还有点不好意思。”杨子姗笑称。她自曝和韩庚亲吻亲到嘴肿。“你想啊,那条总是不过,亲了一晚上能不肿吗?”至于和赵又廷更是尴尬。剧本要求两人接吻时女方要睁着眼睛,“可是,你想像一下,两人靠得那么近,亲的时候还要睁眼看对方,结果,我就成了对眼了!电影里能看出来吗?总还有一点对不对?”

  看来,和帅哥拍吻戏并不像想像中那么浪漫。赵薇在采访时却打趣说羡慕杨子姗,“可以跟赵又廷亲又能跟韩庚吻,每每在镜头前看见他们狂吻乱亲的时候我都会把自己幻化成女主角,过过瘾。”杨子姗不服气了:“她也就是说着一乐吧,她在《爱》里面不也和赵又廷有很多亲热戏吗?”

  新人碰上新导演

  最长一次拍36小时

  《致青春》几乎拍遍南京校园,这对于杨子姗来说很兴奋。“入行这么多年还没在家门口拍过戏呢。”不过,拍了近两个月,杨子姗不敢让家人来探班,怕他们心疼她。电影去年3月7日在南医大开机,那时候南京还很冷,可电影拍的都是夏天戏。“大家还都穿羽绒服呢,我们都得穿裙子短袖,还啃冰棍!”很快,导演就冻病了,杨子姗身体也超负荷。

  赵薇是首次拍电影,演员又都是新人,经验不足,要求又高。所以,导演和演员都辛苦,“郑微戏份特别多,我每天都是最早起最晚回的那个。郑微又是那种随时像打了鸡血的人,活力四射的。一直保持那个状态很难。不过赵薇虽然‘凶’演员,发过脾气。但严格要求也给了我巨大的安全感。她也有耐心,这条不过,就继续一条一条再来。”最多的一次,拍了20多条;最长的一次开工时间,36个小时。

  因此,第一次看片的时候,杨子姗边看边回想那些感触和收获,是一种苦尽甘来的感觉,于是从头哭到尾。“把赵又廷的纸巾都用完了,结果赵又廷还得向赵薇借纸巾擦眼泪。

  林静陈孝正

  生活中两个都不会选

  《致青春》的爱情充满了忧伤,导演并没有给郑微的爱情做个选择,林静和陈孝正这两位都算是优秀的男人,如果在现实里,杨子姗会怎么选?“我也都不会选。陈孝正,我理解他,男人一无所有的时候拿什么谈感情?但我不会接受。林静这个人吧,我觉得无论有什么,必须得说清楚,不能不声不响没有交待就消失了。哪怕是你说一句要走了,也行啊!”

  《致青春》口碑不俗,杨子姗的表演观众也认可,问杨子姗有没有要红的感觉,“也没有吧,我入行蛮长时间了,也受过不少挫折,等了很久才有这个机会,至于红不红不是自己能决定的。赵薇也告诫我,要保持平常心,别以为自己拍了部戏就怎么怎么着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