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星跳水立方》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水立方》高敏谈溺亡事故:勿将跳水妖魔化

2013年04月25日10:14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水立方》教练高敏谈溺亡事故:勿将跳水节目妖魔化]
高敏(资料图)
高敏(资料图)


  搜狐娱乐讯 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参赛明星释小龙助理在训练馆溺水身亡一事引起众多网友关注,这一事件也增加了网友对跳水节目安全性的疑虑,网友纷纷建议跳水节目停播。为此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教练高敏在微博中回应了大家对跳水安全性的疑虑,高敏表示希望大家不要一味妖魔化跳水运动,科学从事运动绝对利大于弊,并且跳水节目展示了明星运动的成长历程,具有积极的意义。

  有“跳水女皇”之称的奥运冠军高敏,此次加盟了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在明星训练过程中她也是全程陪同。近日网友因有人员在训练馆溺水身亡一事而对跳水节目加以否认,对此高敏今天在微博中回应质疑。

  科学运动利大于弊 不要妖魔化跳水

  高敏表示跳水运动已经出现了几个世纪,也是中国的体育强项。而在跳水过程中出现运动损失是在所难免的,因为像篮球足球一类的运动伤害几率比跳水大得多。高敏表示只要科学从事运动利大于弊。

  谈到科学运动,高敏表示江苏卫视《星跳水立方》有专业人士的指导,保证跳水人员健康,并配备了专业的跳水池,专业的救生员,还有专业化的管理。在这些条件具备下跳水运动不会出现任何生命危险。高敏还表示目前全世界没有任何一例伤亡事故,希望大家不要一味妖魔化跳水。

  跳水运动展示明星成长

  高敏称在明星训练的过程中,教练组一直最强调的问题就是明星们的安全,为了明星们的安全进行了专业的运动管理,配备救生员、医疗队、救护车、保护设备等。“有了时间积累加上专业的指导,这一个月时间能很科学的让普通人跳水入门的。”

  高敏认为跳水节目具有积极的意义,对于教练来说运动员在训练过程中会受伤,明星作为普通人受伤也在所难免,这是明星要成为运动员所要付出的经历,明星同时也在这个节目中向观众展示了一个从事这项运动的成长历程,展示了跳水背后的故事,带给大家正能量,这些都是跳水节目所具备的积极意义。

  而高敏的观点,也得到了参与者和同行的赞同。李艾就转发表示:“作为参与者,必须说,这是一个非常有魅力的运动,它让我体会了运动中身体的美感,以及战胜自己的快乐!那些的伤痛跟获得来说根本不值一提!”

  黄健翔也出言驳斥所谓的跳水危险论:“任何体育运动都要参与者付出辛苦、时间乃至伤痛。只要在专业科学合理的指导下坚持就一定身心获益!”同时,黄健翔还指出,体育本身就伴随着疼痛疲累的快乐,“那些指责有体育元素的真人秀是秀苦卖丑的朋友,是否您的孩子在体育课磕碰一下您就要冲到学校打老师?是否您自己参与的体育一点儿也不能疼不能累?您是否也为我国青少体质差而担忧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