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明星为震区捐款频遭吐槽 成功典范成参考样本

2013年04月25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明星为震区捐款频遭吐槽 成功典范成参考样本]
成龙
成龙

陶喆
陶喆

  搜狐娱乐讯 明星们这次为雅安地震捐款可谓是劳心劳力,不管目的是真的关心雅安还是作秀。但是最终的结果往往都是被网友们喷得没有了脾气,爱心真的可以用善款多少来衡量吗?实际上,某种程度上是,某种程度上不是。如果雅安地震比尔盖茨只捐了10块,你认为他是捐了呢还是没捐呢还是故意的?那么,明星们怎样才能在这类事件中充分发挥自己的社会影响力,或者说,全身而退呢?

  低调被怨不关心,高调被喷在作秀

  明星们不能阻止的是,网友们对于明星们的捐款数额会表现出极大的关注度。因为企业捐款数额往往过于庞大,跟自己好像没有半毛钱关系。明星们捐款却不同,网友们都以为自己知道这些明星们身价身家有多少,可以衡量他们,所以这种八卦就会引起网友们极大的关注。例如玉树地震的时候周杰伦好像只捐了5万,而且记得他好像说了一句话,引起了网友们的群攻。到了雅安地震周董立马就学乖了,马上捐钱不说还比较低调。捐了要让别人知道而且还不能太高调,这是个技术活。杨幂这种晒捐款订单的二货行为就不在讨论范围之内了,但是高调捐款肯定会被认为是作秀,例子请参照陈光标。

  大哥一出,谁与争锋

  李连杰成龙这些老大哥在每一次灾难面前,为灾区可谓是尽心尽力,组织救援队、募捐筹钱、发挥社会影响力和圈内影响力等,都不是一般明星能比得了的。他们尽全力地帮助受灾地区,但是明星们一点点的小黑斑都会被无限地放大,更不要说这些大哥大姐级明星。有不少网友会抓着大哥们的某些黑点不放。没有人能保证自己永远不出差错,大哥们实际上并不在乎被喷,对于他们来说,实干才是王道。

  歌手深情系灾区,创作扩散正能量

  捐款能做到点到即止,并且成功塑造个人形象的人没有多少,写歌就是一个音乐人能传达正能量最好的方式。陶喆在SARS时期的《手牵手》和汶川地震的《好好活下去》,就是最好的例证。每一次陶喆都做了他力所能及的事情,不仅捐钱还写歌,足以让喷子们没有了活路。王力宏也是与陶喆相似的歌手,懂得如何利用自己的能力与影响力。高调写歌,低调捐钱,才会让人感觉“这货还不错”。

  时刻关注大地震,尽心尽力帮雅安

  很多明星,都没有像成龙李连杰这样巨大的影响力,和陶喆王力宏这样深厚的功底。这时候他们能做的,就是像陈坤这样,时刻保持着对灾区的关注,并实时更新一些消息,力所能及地去帮忙。人们知道你心系灾区,自然就不会太在乎你到底捐了多少,说不定还能赢取好感。如果你发了一些不合时宜的东西出来,不好意思,你的命运就只有被喷出翔这一条路了。

  你是真的心系灾区,人们的眼睛通常都是雪亮的,如果你不是,人们也能看出你究竟是不是作秀。其实明星们也知道,就算被骂,也是一次绝佳的宣传自己的机会。但是,请不要消费灾难,因为只有你经历过,你才会知道灾难究竟意味着什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