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音乐剧大红灯笼 > 话剧大红灯笼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红灯笼》天桥首演剧场取成功 兴起讨论热潮

2013年04月24日16:34
作者:陈璐

  1月23日至25日,由北京大学艺术学院民族音乐与音乐剧研究中心制作、北京恬橙国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的大型原创民族音乐剧《大红灯笼》赴河南上演3场,在中原大地引起轰动。此前,该剧在北京天桥剧场的首轮演出取得了极大成功,受到包括权威媒体、业内专家等在内的观众群的广泛认可和支持。一时间,从剧场到街头,从电视、报端至博客、微博,兴起了一场《大红灯笼》的讨论热潮。现将部分言论以“微说”的形式呈现,以飨读者。

  @青年戏剧联盟:《大红灯笼》歌词朗朗上口、简约利落,布景充满东方意象,腔调旖旎,编曲风格多变,引来很多观众的赞赏。

  @苏童(著名作家):音乐剧《大红灯笼》的带妆彩排,我有事错过了,听说场内观众不够淡定,哭成一片。如今的艺术舞台,观众大多珍惜眼泪,要让观众哭,捅到泪囊也无济于事,必定要摇晃到他们的心。

  @阎连科(著名作家、编剧):朋友去看了北大音乐剧研究中心的首剧《大红灯笼》,原来用舞台来写小说时,演员都是作家了,舞唱灯美服则是笔墨和纸张,美国百老汇的大师科普兰和周映辰共执共导,王丽达的激情演唱,加之苏童小说的底蕴,一切都是奔着大成功的方向,而令人担忧的是人们欣赏的味与心,让人想到《泰囧》和《一九四二》的冷与热。

  看了音乐剧《大红灯笼》首演,让人眼亮之后,一夜所思是艺术该从荒处走来,还是该从熟道走来。鲁迅说,世上本无路,走的人多了就有了路。可鲁迅难料今天的现实是,走的人多了路警也多了,倒是荒处也少路警。此剧走的是音乐剧的荒野,妙处甚多,之所以非常值得观看,是因为太值得品味短长。

  @赵塔里木(中国音乐学院院长):节目上还是比较紧凑的,创新的形式也很好,从编排上能看出导演的能力。当然,在中国元素与外来的音乐剧形式上可以结合得更好一些,音乐剧要在音乐方面有一些戏剧性的表达。

  @顾长卫(著名摄影师、导演):这是我看到的中国最好的音乐剧。

  @科普兰•伍德拉夫(美国百老汇音乐剧导演、《大红灯笼》执行导演):这是一部真正具有“中国性”的成熟的本土音乐剧作品,可以跟美国、英国最优秀的音乐剧相媲美,并一定会在西方引起轰动。

  @李东赫(演员):今儿第一次看音乐剧《大红灯笼》,进场前已经做好了最无聊的准备,闭上眼睛等开场,这一开嗓我震惊了。歌唱演员厉害吧!舞蹈演员厉害吧!演员厉害吧!三者合一,我没话说了。

  @岩松Eddie(北京赛特百货有限公司总经理):舞美很棒,编剧很棒,作曲很棒,《大红灯笼》让人心灵受到强大震撼的同时,也让人感受到中国音乐人的执着与坚持。

  @许柏成(媒体记者):苏童的经典小说《妻妾成群》首次以音乐剧的形式被搬上舞台。虽然是古老的故事,但隐约映照出今日社会,依然强烈地直指人心。时间不长,但构思巧妙、冲突强烈、跌宕起伏。

  《大红灯笼》的导演周映辰表示,在西方,一部音乐剧作品的成熟需要10年甚至更长的时间,它要在演出的过程中,充分吸收专家、观众和媒体的意见,进行反复修改。中国的情况往往比较特殊,就是一切求快。但是,现在我们暂时放慢脚步,将音乐剧精心打磨,争取第二轮演出时将更好的《大红灯笼》点亮在观众眼前。(来源:中国文化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