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内地电视 > 闻《中国星跳跃》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释小龙助理溺亡后续:家属抵京 正处理善后工作

2013年04月24日14:54
来源:华商响网-华商晨报
原标题 [释小龙助理溺亡后续:家属抵京 正处理善后工作]
释小龙与助理(资料图)
释小龙与助理(资料图)


  华商晨报讯 近日,两档明星跳水的节目同时上档,节目还未播出,就屡次传出明星受伤的消息。

  明星受伤,让粉丝揪心观众担心,本报也曾经详细分析报道过非专业运动员跳水可能会导致的种种危险。而不久前释小龙的随行工作人员溺水而亡,则更加让这两档跳水节目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上。

  进展:死者家属正在善后

  4月19日晚,释小龙正在国家体育总局跳水馆训练,他的彭姓助理却意外溺水身亡。浙江卫视《中国星跳跃》对此的解释是“(释小龙)助理不知道怎么就走到泳池的另一侧并掉入水中。由于当时所有工作人员的注意力都集中在释小龙身上,所以没有及时注意到远处发生的状况。当节目组发现现场有人失踪时,这位助理已经沉到水底。经过4个多小时的抢救,还是没能挽回其生命。”

  而关于这位年轻工作人员的溺亡,坊间还有另外一种说法——据浙江卫视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工作人员讲,当时释小龙正在5米台的位置训练,而这位彭姓助理出于对跳水的好奇,也在3米板试跳,没想到跳下去的时候发生了意外;再加上自己身体问题,最终抢救无效死亡。

  但该工作人员到底因何溺亡,而从意外发生后到今天,释小龙方面一直没有任何表态和回应。

  昨日,记者再次致电该节目组,对方并没有接听记者电话,而是通过短信回复了记者:“事发当天我们就通知了家属,家属已经到北京,善后工作进行中,毕竟我们公布意外事故消息到现在时间不长,有结果会第一时间告知媒体。选手们情绪稳定。”

  疑问:死者未成年吗?

  时至今日,距离这起溺亡事件已经过去了六天,但是,浙江卫视以及释小龙方面都没有给出一个明确的说法,对于彭姓工作人员的死亡,仍旧存在很多疑问。

  疑问一:当天到底发生了什么事?

  虽然浙江卫视及时向外界通报了这起意外事故,但是对于当时的具体情形描述得并不清楚。而据探班媒体人透露,泳池本身不算大,明星训练时周边有很多人,不太存在有人溺水而不被发现的可能。或许是考虑到此次意外事件警方已经介入,浙江卫视方面并未对外透露更多细节。

  疑问二:死者18岁,未成年就工作?

  溺亡事件发生后,浙江卫视方面透露这位死者属于释小龙团队的“随行人员”,年仅18岁。而有网友则提出质疑:“这位彭姓随行人员工作的时候有没有成年?”但也有一种说法是,这位彭姓人员是“释家班”的成员,因为释小龙本人就是从小习武长大,因此这位“随行人员”目前未成年也并不奇怪。

  疑问三:接下来的节目还播不?

  有人推测,广电总局可能会叫停这档节目。而据记者了解,《中国星跳跃》节目目前正常录制,但是本周六是否正常播出,节目组还未对外公布。

  警钟:《水立方》安保升级

  《中国星跳跃》发生了人员伤亡事故,也为同为跳水节目的《星跳水立方》敲响了警钟。

  《星跳水立方》制片人说,节目的第一要义一直是“安全第一”:“听说了同类型节目的意外事件,也是给我们一个警惕,目前我们需要加强的也是跳水的安全保障。”

  据了解,《星跳水立方》规定禁止闲杂人等靠近跳水池,而且在跳水池的四周设置了铁栏杆进行隔离。明星在进行水上训练时,只能有五类人员可以在水池区域,分别是教练、明星选手、节目导演、摄像和安全保障人员。除他们以外,任何人不可以随意靠近水池区域,甚至是明星的个人助理也必须待在看台或者是水池区域的栅栏外。参与《星跳水立方》的明星们是在深水区进行训练,所以节目组规定,在明星正式接受水上跳台训练之前,必须首先通过深水资格考试,拿下深水证。与此同时,经常需要出现在水池区域的节目组导演和摄像也需要考下深水证,否则不能靠近水池附近。同时,即便多个人同时训练,跳水也必须轮流进行,必须确保跳水时泳池里没有其他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