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85后”大戏《刺夜》上映 王子子赞导演有冲劲

2013年04月24日13:33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85后”大戏《刺夜》上映 王子子赞导演有冲劲]
 "85后"大戏《刺夜》上映 王子子赞导演有冲劲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85后新锐导演任鹏远执导,85后新晋明星王子子、蒲巴甲主演的悬疑动作片《刺夜》终于在4月19日与影迷正式见面,获得业内外一致称赞。该片讲述了清末年间,青年志士有心报国,对抗清朝腐败官场而决意展开刺杀行动的故事。整部影片源于传统,却又不失新意,主演王子子更称赞导演年轻有冲劲,给了演员很大的创作空间。

  强大“85后”阵容 用年轻人的视角再现历史

  据悉,该片的导演任鹏远、主演王子子、蒲巴甲均出生于1985年之后,这样的阵容让整部影片充满了新鲜的血液。而导演任鹏远更是毕业于英国著名的金斯顿大学电影制作专业,在校期间拍摄的所有作品均获得最好成绩“A”。在《刺夜》上映前期,其母校还特意为他送上祝福,支持他的作品,为影片预祝成功。

  而担纲主演的青年演员王子子则毕业于中国著名的明星“生产基地”北电表演系,有着圈内小才女之称,不但在多部电影、电视剧担当主要角色,还主持过多档卫视财经类、音乐类及全明星阵容的娱乐节目,早在06年,还获得了全国模特大赛冠军以及全能才艺奖等大奖。为了《刺夜》,从未接触过京剧的她还特意拜师学艺数月,其专业的演绎也得到了业内京剧老师和剧组的一致肯定。

  对于二人的合作,王子子坦言,不同年龄层的导演有不同的优势,“年纪长的在经验上更丰富些,但年轻导演我也很愿意合作,因为他们往往很有冲劲,很有想法,也很愿意跟演员沟通,相对演员的创作空间会更大”。

  独特爱国情怀 王子子呼吁:莫让国粹在年轻人手中失传

  谈到《刺夜》,导演任鹏远和演员王子子都不约而同地提到了关于国粹京剧的问题。导演任鹏远表示,“拍摄《刺夜》之所以会用到京剧元素,就是因为这样的中国国粹真的是享誉海外,想结合影片展现和发扬我国优秀文化经典”。

  而谈起这段学戏的的经历,王子子也显得特别感慨,“京剧是国粹,过去是那么繁盛,而现在在某些地方,一些剧团都已经失去了专业的支持,沦为业余四处巡演,看着让人十分心疼”。王子子认为,要想继续发扬京剧传统,务必从少年儿童开始培养,“我们现在的孩子大多都去学习钢琴、小提琴等西洋乐器去了,而忘记了‘民族的才是世界的’这个道理”。

  在王子子看来,京剧和西方的歌剧一样,都是代表着国家文化的经典传统。借用《刺夜》这部戏,王子子也希望能有更多人来关注中国的传统京剧文化,“我想,作为一名演员,我们有义务,也有责任去推广我们中国人自己的文化经典,希望京剧在年轻人中一定不要失传”(文/木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