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分手合约》热映中 揭彭于晏两味巧克力人生

2013年04月24日12:31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由白百何、彭于晏、吴佩慈、蒋劲夫联袂主演的4月档唯一一部治愈系浪漫爱情电影《分手合约》正在全国热映,无论是戏中那个坚强独立隐忍的倔强小妞白百何,还是型色痴情坚守的死小孩彭于晏,亦或是仗义守候有点小贱的男闺蜜蒋劲夫,都成为这个时代标签式的角色。目前,这部治愈浪漫爱情题材的电影票房已逾1.5亿,跻身史上最卖座华语片之一。

  在电影《分手合约》中,彭于晏饰演的“中国好男人”形象可谓深入人心,一个为爱转身的米其林三星主厨,一个搞不清状况为爱守候的痴情男,一个在受过情伤后依然敢于付出全部的真汉子,这些个标签加在由彭于晏饰演的李行身上一点也不为过,帅气、有才华、会做菜、很体贴又专情,一个接地气的梦幻王子,一段反复分合的聚散离情,是李行正在重温彭于晏的轨迹,还是彭于晏正在行走李行的人生?

  淡如菊

  蓬勃事业下的巧克力人生

  彭于晏曾经在接受采访时说过:“人生就像巧克力,有苦有甜,永远不知道下一口是什么味道。以前我不喜欢喝咖啡,现在喜欢却是因为正在体验人生的苦。”正如彭于晏所言,在《翻滚吧,阿信》到来之前,转瞬即逝的青春年华并不会因为正处在瓶颈的事业而滞留,他曾经也担心过、忧虑过、焦躁过,仿佛青春如果停下来就是一种不可原谅的错,好像时间就是用来释放梦想与激情。不过还好,他等来了阿信,之后又等来了《分手合约》,有过大起大落的人生经历后,似乎是合理告别偶像剧时代的最佳契机,但是这部治愈电影对于彭于晏来说,却远没有这么肤浅:“这次从高中到大学再走到社会整整15年的跨度,我在想,这究竟是一段怎样刻骨铭心的感情,让两个人能够忽略掉时间、不顾生死,来成全他们自己的爱情。”

  甜入心

  跟“吃”结下的不解之缘

  电影《分手合约》中,与女友(白百何饰)签了分手合约后的李行(彭于晏饰),5年里发奋图强,终于迎来了事业上的春天,成为米其林三星主厨一枚,巧合的是,彭于晏不仅早在《夏日乐悠悠》中已经过了一把厨师瘾,重点是现实生活中,妈妈还开了一家主理台湾菜的餐厅。跟戏里的何俏俏一样,“吃”这件事对彭于晏来说已不仅仅是一种生理需求,而是在品的一种妈妈的味道,尤其是奔波在外演戏、宣传、巡回的时候,妈妈和外婆做的炸酱面就成了《分手合约》中那道俏俏寻了一辈子的西红柿土豆咸笋汤,只不过已经由年少时的“品”换成了成年后的“寻”,有时近在眼前,有时需要在回忆里追寻,但是最开心的就是体味这个追寻的过程。

  从4月12日起,这部凝结了彭于晏全部心血的作品并集合了白百何、吴佩慈、蒋劲夫的治愈系浪漫爱情电影正在全国公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