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赵聪音乐会 > 赵聪音乐会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指上天下”紧张筹备 田沁鑫片场指导赵聪拍摄

2013年04月24日10:32
来源:搜狐娱乐
田沁鑫穿高跟鞋示范
田沁鑫穿高跟鞋示范

田沁鑫指导赵聪表演
田沁鑫指导赵聪表演

田沁鑫赞赵聪琵琶
田沁鑫赞赵聪琵琶


  “指上天下——中央民族乐团赵聪琵琶专场音乐会”将于5月12日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隆重上演。日前,音乐会导演田沁鑫现身视频制作地点,为赵聪现场指导前期影像拍摄。

  赵聪是个琵琶演奏家,对于表演并不熟悉,田导的现场指导帮她很好地用肢体表达出乐曲的意境和内涵,完全达到拍摄效果和制作要求并超出预期,音乐会当天舞台上将呈现出“一个人的三重奏”和“三个人的独奏”的奇幻效果。因为鞋跟太高,影响转弯时的身体平衡,赵聪的表演情绪和状态都不能达到最佳,田导竟亲自穿上高达15cm的高跟鞋找感觉、现场示范,给赵聪讲解动作和情绪应该如何表达。田导说:“这是我第一次穿这么高跟的鞋,挺辛苦的,你不拍的时候找双平底鞋吧,脚太累。”赵聪激动地说:“第一次领教了田导的功力,我心服口服!田导来之前,我走的简直就是‘僵尸步’!她来了之后亲自给我做示范,真是入木三分,让我立刻顿悟!”

  田沁鑫一直喜欢赵聪的演奏,在拍摄间隙,赵聪随意弹拨着她的琵琶,时而哀怨时而柔情,田导鼓掌叫好并接过赵聪的琵琶欢喜地抚弄,说:“赵聪弹的太好听了,太好了!你看她这么小的身子骨,竟然藏着这么大的能量!”

  这“一个人的三重奏”和“三个人的独奏”的设计是为音乐会重磅曲目《时光的流苏》量身定做的,该乐曲由著名作曲家郝维亚专门为此次音乐会新创作的。曲子的创作灵感来源于偶然间在橱窗外看到的光影和流苏流动的幻影感觉。音乐会现场将采用多媒体手段,将这首曲目以人影对话的效果呈现出来。水晶杯、石头、锯等特殊音响混合传统民族乐器将与琵琶一起发声,以音乐的线条去描绘时间的质感,去描绘世界的组成,极具“声”命力。

  本场音乐会是由文化部艺术司立项的国家艺术院团优秀创作剧目之一。主办及出品方中央民族乐团长期以来坚守民族音乐阵地,以其敏锐的洞察力和魄力,传承创新,深入探索国有院团的改革新路,真正形成独有的品牌化和国际化。近年来,乐团大力扶植青年艺术家,在国内外,取得了骄人的成绩。此次音乐会正如 “指上天下”所喻希望通过青年演奏家赵聪撩拨琵琶的指间来表达中国优秀民族器乐的独特魅力和文化传统。同时,该音乐会还是国家大剧院2013年夏季演出季项目、第十三届“相约北京”联欢活动的重点演出,也作为时尚集团20周年系列演出活动之一。

  该音乐会由郝维亚、王丹红、姜莹、霍永刚、马久越、张征等多位杰出音乐人联合加盟,也得到了国际著名服装设计师劳伦斯·许的鼎力支持。赵聪与音乐会主创团队将在国家大剧院戏剧场现场为您呈现一场当代艺术与东方美学相融合、听觉与视觉甚至嗅觉的极大满足、具有无限想象空间的全新琵琶演奏会。相信一定会让到场的观众乘兴而来,尽兴而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