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大宅门1912》天津卫视将播 郭宝昌挺陈宝国

2013年04月24日10:28
来源:搜狐娱乐
《大宅门1912》  陈宝国郭德纲剧中有交集
《大宅门1912》 陈宝国郭德纲剧中有交集

  搜狐娱乐讯 天津卫视《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开始全国首播,接档《乱世三义》传递“生活正能量”,该剧是“大宅门”系列剧的第三部。昨日,该剧主创导演郭宝昌、演员何晴首次亮相,录制了由英达主持的天津卫视访谈节目《有问必达》,首次讲述他拍摄该剧的渊源,并揭秘该剧新植入的“悬疑线”,力挺老搭档陈宝国澄清“戏霸”传闻,但提到王志飞时却采取了回避态度。

  赞陈宝国充满“正能量”提王志飞避而不谈

  从第一部到第三部,“大宅门”系列剧的演员经历了两次更新换代, 郭宝昌却一直沿用了“老戏骨”陈宝国,郭宝昌表示,“第一部选角时,演七爷的有十几个备选男演员,都很优秀,最后确定宝国是因为我看了好多他的剧,从《神鞭》到《老店》,发现他都是演不同的角色,而七爷身上正有各种各样的东西,他是特别复杂的人,既有流氓气质又有大气风度,这种人实在太少见了,特立独行,不能忍受压制,想方设法把自己的能量释放出来,我觉得现在的男人缺他身上的这些‘正能量’,但宝国身上有,他拍戏时就能尽情地释放自己的热情,那股拼劲儿和七爷很像,用天津卫视的口号来说,他们都是‘传递生活正能量’的人。”

  对于陈宝国近年屡屡传出的“戏霸”传闻,郭宝昌作为他的“老搭档”揭露了真相,“我拍戏时什么都和宝国商量,比如这次的《大宅门1912》里新增了许多新演员,像张歆艺、郭德纲、王志飞、何晴这些,选每个演员时我都会和他商量,因为这些人主要是和他对戏,而且他对‘大宅门’把握得最好,也最懂我,他知道哪个角色需要什么样的人,最后演员都是我们一起定的,这不能说他干涉导演选角、是戏霸,其实他就是作为一个朋友,对我的创作提供了很好的帮助,我想他在其他剧组也是起到这个作用,所以被误会是戏霸。”虽然提起“老搭档”滔滔不绝,可在提到“新搭档”、在剧中饰演“反一号”的王志飞时,郭宝昌则避而不谈,仅表示“我喜欢这样的演员,每天都有自己的想法提出来,有些我还用了。”

  郭宝昌再拍“大宅门” 玩“穿越”植入“悬疑线”

  《大宅门》和《大宅门2》从主角“白七爷”的降生演到了86岁,播出时获得了收视冠军。在时隔十几年后,郭宝昌又再拍“大宅门”,推出第三部《大宅门1912》,这让观众发出“二奶奶死了,七爷老了,第三部还能演什么”的疑问,对此,郭宝昌讲述拍摄该部的渊源,“我在拍《大宅门2》时就有拍3的想法,我想不能让七爷总待在宅门里面了,这样他就总走不出封闭的状态,就不会获得之后的成功了,这也不符合他的原型——我的养父。所以我把第一部中间七爷去山东闯荡的事放大了,拍出了《大宅门1912》,这里新增了个角色,就是张歆艺饰演的路青青,她留洋回来,代表新的文化意识,七爷通过她经历了新旧文化、中西文化的强烈冲突,最后开放了思想,为他后来的一次次成功做了铺垫,路青青也是有原型的,就是我的一个姑奶奶。”

  《大宅门1912》不仅玩“穿越”讲述白七爷年轻时的那些事儿,还植入了时下最热门的“悬疑线”,郭宝昌表示,“在拍之前,我找到了十几位当年跟随我养父的人,问了许多他在山东的事,还翻了史料,最后明确了他当年和当地黑帮打交道的一些事,当时青帮基本占领了他的生意通道,他和他们经过了多次较量,才把生意抢回来。《大宅门1912》讲的就是这个阶段的事,因为黑帮这条线,里面多了许多悬疑色彩,七爷和郭德纲、王志飞等饰演的几个黑帮头子明争暗斗,这几个人亦正亦邪,和他亦敌亦友,他需要去分辨、去周旋,在这期间他经历了多次的生死之关,这些都是跳出了‘宅门’的戏,和前两部完全不同,是值得观众期待的新套路。”

  《大宅门1912》将于5月10日登陆天津卫视全国首播,接档《乱世三义》传递“生活正能量”。此外,天津卫视还将于4月27日录制“重聚正能量”《大宅门1912》首映礼,届时,郭宝昌、陈宝国等主创将悉数出席,揭秘更多的台前幕后,而且还有当年出演《大宅门》的神秘嘉宾到场,与郭宝昌、陈宝国等一起进行跨越十二年的“《大宅门》再聚首”。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