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红批“赈灾歌曲” 音乐人力挺:90%的歌很烂

韩红鸟巢为雅安募捐。
韩红鸟巢为雅安募捐。


  现代快报4月24日报道 “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歌手韩红昨天发表微博,直言“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并爆粗口称“就不唱!”此言一出,很多网友和业内人士都拍手叫好,称赞韩红真性情。但也有些网友认为,韩红的话过于偏激,毕竟有人是真心想写歌而不是借机出名的。

  韩红微博发飙

  唱歌比救援还重要?

  雅安地震发生后,一直致力于慈善事业的歌手韩红立刻发起募捐活动,她也在第一时间捐出了50万。刚动完耳膜手术的韩红还冒着耳膜破裂的危险,乘飞机和救援团队一起赶赴灾区运送救援物资。韩红的热心引来众人称赞,但昨天上午她在微博的一番言论却惹来了争议。

  韩红在微博中写道:“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唱找谁去!我没心思!就不唱!”此话一出,无数网友留言叫好,赞韩红仗义执言敢说真话。半小时后,韩红再发微博,“我只代表我个人态度!我不喜欢这种方式表达哀思,没有具体攻击哪位!因为写这类歌的人当中有真心的!也有想趁机出名的!我就是恶心,怎么了?冒犯您了?对不起您见谅!我就这样,爱谁谁!”

  然而,不到一个小时韩红就删除了以上两条微博,并解释说:“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随后她又发出第四条微博,言辞间有些无奈,“早上我发的微博是有原因而起,是针对动机不纯者!无意伤害真心爱心的词曲作家,恳请见谅老韩,请不必多想,我指谁,谁自知!不过,不管怎样,我都将微博删除了!一声叹息!”

  音乐人力挺韩红

  90%的赈灾歌曲苍白无力

  对于韩红的炮轰,昨天音乐人卢中强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完全同意”,他称赞韩红是真性情的歌手,发出这样的声音很有意思。卢中强透露,这些年有些人靠写应景、投机的歌曲尝到了“甜头”,“然而,90%的歌就一个字形容——烂,语言苍白无力毫无文采,听起来大而无当。这些作品太多太滥,而且转瞬即逝,其最大的作用就是浪费公众资源。”卢中强表示,也有一些音乐人写赈灾歌曲是发自内心悲天悯人的情怀,但真正能够感动听者的实在太少了,有些也没机会在主流媒体播放。卢中强说:“像迈克尔-杰克逊那首广为传唱的公益歌曲《Heal the World》,在国内几乎没有。”韩红说出了一大片音乐人的心声,不少业内人士也支持韩红,“其实,有那么一两首振奋人心的歌就够了,那么多歌谁记得住啊?制作也是需要成本的,还不如直接花到实处帮助灾区。”“韩红老师说得好,灾难面前竟还有人不忘炒作自己出了什么作品来秀爱心,唉!”

  然而,因为韩红的话打击面太大,也有音乐人对她发出质疑。音乐人尊华表示:“音乐可以表达人们的思想感情,遇到顺境唱歌可以愉悦身心,遇到逆境唱歌可以激励人们奋勇向前。雅安地震,音乐人不能到现场添乱,通过爱心歌曲为受灾的人们祝福、为真正的救灾勇士们加油,这才是歌手的本分。”还有音乐人表示,韩红有拒绝唱赈灾歌曲的权利,但不应排斥其他人谱曲和唱歌的权利,不可能人人都去灾区救人解难,此时用唱歌的方式表达一份心情,虽不至于称颂但也不该责难。

  七嘴八舌

  力挺派

  @糖果豆:救命比那沽名钓誉重要!

  @丑鱼尼莫:抗震救灾来点实在的吧!

  @琴悠独钟:支持韩红,欣赏你的真性情!

  反对派

  @愉悦倾城:灾区的人既需要物质,也需要精神食粮。

  @小老板浩子:人家写歌不也是为了宣传正能量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