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音乐游子在路上根在草原 王子霆希望雅安雄起

2013年04月24日09:32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音乐游子在路上根在草原 王子霆希望雅安雄起]


  搜狐娱乐讯 近日,由王子霆担当制片、主演的微电影《浮云》入围了金微奖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提名影片,获得原创达人水晶奖杯,获得全球华人非常短片创意大赛,数字电影年度百强。这部微电影以独特的视角记录了一段北漂往事,揭秘了真实的娱乐圈,目前网络点击量累计超过千万次。

       《浮云》获得业界认可

  微电影《浮云》正式上线时间是在2012年,但是在近一段时间,由于入围金微奖国际微电影节最佳原创音乐提名影片,一夜之间在互联网迅速流传,感动了很多北漂一族的同时,也获得了业内人士的称赞,很多人都说这是国内小成本的佳作。

  这部由王子霆担当制片、主演的微电影《浮云》,目前在重庆卫视、陕西卫视、四川城市星空频道等电视台进行展播后掀起了收视狂潮。4月22日,王子霆对记者说:“这部微电影改编自我的自传小说《北漂才子坎坷的音乐之声》。我想把它献给所有在异乡漂泊的人,并鼓励追求梦想的人要坚持自己的梦想不放弃!”

  该片由北京霆娱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出品,时长25分钟。影片集北漂、友情、爱情、现实、音乐、娱乐圈现状于一体,根据王子霆真实的奋斗历程改编。讲述了王子霆北漂寻梦路上历经的生活磨练,在娱乐圈打拼中所遭遇的漠视、背叛和选秀节目的潜规则,以及他遭挚友背叛、被女友抛弃、女友与大款玩车震等等一系列坎坷遭遇。

  随着《中国好声音》等选秀节目的热度攀升,选秀的各种争议也接踵而来。《浮云》中有一段揭露选秀节目的暗箱操作以及假面友情的剧情,讲述王子霆亲身参加过的电视选秀节目,要求选手必须接受节目组设计的故事背景以引起关注才能继续晋级。性格率真的王子霆没有听取节目组的安排,在比赛中执意真实的表达了自己的实际情况,结果惨遭淘汰。

  真实、感动、不容易、漂泊的艰辛成为观众留言里出现率最高的词语。不少观众在看完《浮云》后纷纷表示:这部集北漂、友情、爱情、现实、音乐、娱乐圈现状于一体的电影真实讲述了一个北漂人的心酸和坎坷之路,每个镜头似乎都把观众带进了那个阶段的自己在北漂路上的遭遇。同时也给很多北漂的人写出了自己心声。

  王子霆说:“从开始策划拍摄微电影《浮云》到现在拍摄工作结束,整整耗费了2年的时间。这部戏对我很重要,它记录了我北漂打拼的过程遇到的人和事,一路走来遇到的坎坷荆棘让我成长。以前是一个好人与一堆坏人的故事,现在这个好人处处遇到好人的帮助!这就是人生,真诚的人最后总能遇到真诚的人。”

  为梦想漂泊

  “ 我小时候是家里的惹事王,让人担心的调皮蛋。拉帮结派、打架、闯祸、无所怕惧的我是让亲戚朋友头疼的孩子,但是我从小喜欢唱歌。我的小学和中学阶段是在固阳县度过的。小学的时候,我就特别喜欢上音乐课。音乐课上我是总能得到老师夸奖的一个。在固阳一中上学的时候遇到了音乐老师任冬伟,他给我讲了很多乐理上的知识,让我受益终身。初中时我当过班长,组织过各类的班务活动,文艺演出等。当时我不顾老师和家长的反对,留着长头发。”王子霆回忆起小时候的事情显得很开心。

  初中时他无意中看到一个国外乐队的演唱会视频,一股沸腾的力量感染了他,他开始求师学吉他、声乐并且自己组建了乐队。在高中的时候他首创了自己的原创乐队,并在固阳一中几千人的大礼堂演出了自己的第一首原创作品——《梦幻之旅》,获得了全校第一的荣誉。“演出后,我觉得在舞台上的快感是任何事情都无法比拟的!从那时起我就下决心要把这条路走下去。”王子霆坚定地说。

  2000年,为了追求音乐,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王子霆没有听从父母的建议选择会计、师范等专业,而是选择了到内蒙古大学艺术学院学习音乐。当时他的父母十分反对他走这条路,觉得十分不稳妥。但是当看到他如此执着并且也取得了一些成绩后,他们慢慢转变了态度,开始支持他。毕业后他做过各类工作,最后在固定的酒吧驻唱,在呼和浩特电视台做节目。

  2005年为了寻求更广阔的发展平台,王子霆放弃了原本稳定的生活,选择北漂寻梦。当时他揣着几百块钱,背着一把吉他从包头到了北京。他住过地下室,骑着自行车满北京找唱片公司,寻求演出机会。挨过饿、受过冷、吃过亏、上过当、出过车祸、遭过打劫,参加选秀获得成绩又惨遭淘汰。被现实的爱情抛弃过,被忘义的友情出卖过……“这些经历都将成为我未来创作的源动力。”王子霆说。

  用音乐传播草原文化

  王子霆说:“10年来,我一直在用我的音乐作品告诉大家我的音乐梦。80后的青年歌手也有权去做好音乐,也有能力去拍好电影。在娱乐圈真正想站住脚最后还是要靠口碑相传的经典作品来说话,不靠炒作,不靠潜规则,只靠真诚的作品。”

  随着《浮云》的播出,王子霆的首张唱作大碟《浮云•围城之声》也出炉了。里面收录的10首作品是他在创作的近百首歌曲中极具代表性的。主题曲《漂浮的云》被业界人士誉为瞬间击中了游子心中最柔软的地方。这首歌没有太多的华丽修饰,给人一种简单、清新、和缓的感觉,静静地聆听,仿佛让人不禁也回忆过往,感伤起来。

  专辑特别收录了2首草原风作品,《蒙古情》和《完美》。王子霆表示,只有家乡的音乐才是他寻根的溯源。他在草原歌曲中加入R&B、POP、Rock、Hiphop、电子、民谣等元素,想将草原音乐变得时尚起来,让更多的人接受、喜欢。《蒙古情》曲风悠扬,整体以草原风格的民族曲风编配,融入了蒙古族的特色,使得与流行音乐完美融合,让听者耳目一新的感觉。

  王子霆在异乡寻梦的旅程里,时刻伴随着对家乡对家人的思念之情。他说:“2006年我一个人在北京一家蒙古族特色的饭店吃饭,当时听到了播放的一首草原歌曲,让我想起了家乡,我当时一边吃一边流泪。我下定决心自己一定要写让大家都喜欢的草原歌曲。”于是他含着泪水创作了这首《蒙古情》,这也是他对内蒙古孕育的感恩。《蒙古情》整个编曲制作全部启用乐队实录,整体以草原风格的民族曲风编配,融入了蒙古族的特色拉弦乐器马头琴,也融合了蒙古族的长调,蒙语朗诵,包括悠扬的笛子,小型打击乐器等等元素。让整首歌曲既有草原的民族曲风也结合现代乐队的演奏编配。相信会让听众在音乐中感受浓浓的蒙古情。

  希望雅安雄起

  “由于工作原因我现在不能经常回包头,但是每次回去我都感觉包头变化很大,包头市民的素质进步也很快,文化也越来越繁荣了,我爱腾飞的鹿城!”王子霆对记者说。王子霆最近正在录制新歌《把心丢在草原》,目前他已经正式开工进棚为2013新草原专辑录制歌曲,这张专辑将在今年年底发行。专辑收录了最近备受关注热议的引领时尚草原风的《爱我就嫁到草原来》,迅速蹿红网络的《你好包头》的修改版也将收录在这张专辑中。《浮云》中有一句对白:“我一个内蒙古人,我学不来那些虚的东西!”这句话在内蒙古人之间很流行,这句话让不少内蒙古人感觉很自豪。王子霆说:“我很自豪我是一个内蒙古人,我觉得实在、真诚、直接才是我,我不想为谁而改变,我觉得内蒙古人就应该这样!”采访中王子霆提到了雅安灾区,他说:“当我听到雅安地震的消息后十分难过,人在自然灾害面前是很渺小的。希望这些受灾的人可以挺住,希望雅安雄起!我将找一些音乐人筹拍一部M V,用音乐的方式尽自己的一份绵薄之力来帮助他们。”

  王子霆个人资料

  职业:歌手、作词人、作曲人、主持人、演员、编导、策划

  生日:1985年1月30日

  籍贯:包头市

  原创音乐代表作品:《爱我就嫁到草原来》、《蒙古情》、《漂浮的云》、《开车去草原》、《花开的季节》等。

  话剧作品:《糖生要娶白骨精》、《万事达人GiveM e5》。

  主要主持经历:

  2008奥运会期间担任海尔集团举办的一个世界一个家主题活动的主持人;

  李宁2008英雄荣归之旅北京站主题活动担任主持人,现场专访奥运冠军———张怡宁;担任互动百科2009年度热词盛典主持人;

  担任2011星牌活动主持人,现场专访国际球星艾莉森•费雪;担任2012八月欢乐汇跃动新世界主持人。

  主要参赛经历:

  参加第12届全国青年歌手大赛获中国唱片总公司优秀奖;参加北京电视台《梦想星空》栏目获亚军;参加内蒙古文体娱乐频道2004年度《新人快快红》获冠军;参加上海东方卫视2005《莱卡我型我show》偶像歌手选拔赛进人北京8强,全国40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