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红受邀演唱赈灾歌曲发飙 直指个别人动机不良

2013年04月24日09:16
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原标题 [韩红受邀演唱赈灾歌曲发飙 直指个别人动机不良]
4月21日,韩红在鸟巢南广场为雅安地震灾区同胞慈善募捐 

 央视主持人录赈灾歌曲


  华商报讯 四川雅安发生7级地震,各界都在用不同的方式支援震区。而在演艺圈,很多歌手和明星通过捐款、录赈灾歌曲,表达对震区的祝福。不过,一向耿直的歌手韩红昨日却在微博怒斥这种风潮:“此时唱歌比救援、抢救生命重要吗?”此微博一出,

  得到了众众多粉丝支持,但也有人持反对意见,令网友打起“口水战”。随后,韩红删除了这条微博,表示自己“是针对动机不纯者!”

  韩红怒斥:

  个别词曲作家动机不良

  四川雅安发生地震后,明星们有人亲赴震区,有人捐款捐物,韩红在第一时间为震区捐出50万元,并表示将亲赴震区。不少歌手和歌唱类的综艺类节目都在第一时间录赈灾歌曲,声援抗震救灾。

  不过,韩红昨日在微博上表达了不同意见:“我特别不明白!也明确表态我很反感!为什么国家一有灾难有些人总写些歌,找歌手来唱?!怎么了这是?难道这个时候唱歌比救援、比抢救生命还重要吗?谁有心思找谁去,我没心思,就不唱!”此微博一出立即引起大部分网友支持,网友“飘雪908”就表示:“支持韩红,这个时候,一切行动要落到实处”。不过也有人认为韩红的愤怒太片面,真心就好,不能都去给震区添堵。随后韩红删除了这条微博,并表示:“我只是无法说出个别伪词曲作家的名字!却无意伤害那些真心制造爱心音乐的人!我删帖!”

  记者致电韩红身边的工作人员刘小姐,她表示:“我没有陪在她身边,也并不清楚她是否心情受到影响。但她会坐20多个小时的火车直接去震区。”在韩红微博里,也一直通报通过韩红基金会捐款的明星,其中包括苗圃捐款20万,凤凰传奇捐款30万,陶喆捐款20万,此外郑晓龙导演代表《新编辑部故事》剧组捐款。

  业内观点:歌曲只是一种表达形式

  地震发生后,很多电视台停播娱乐节目和电视剧,而一些综艺节目主办方和电视剧剧组,也用自己的方式表达对震区的支援。记者了解到,由黄海波、童蕾主演的电视剧《乱世三义》正在安徽卫视播出,剧组捐款30万,演员们以义卖的方式为震区捐款、捐物。励志节目《妈妈咪呀》和《中国好声音》的学员录制了赈灾歌曲为震区加油打气。

  对于韩红的观点,《妈妈咪呀》节目组一位工作人员就表示:“我认为歌曲是一种表达方式,不能片面地否定一切真心的祝福,当然我不否认唱歌这个方式可能是最浅层次的。而且我相信,在这个阶段,也有人像韩老师所说的那样别 有 用心。事实上,灾难发生后,我们整个频道就带着饮用水、方便面等救援物资到了震区。录制歌曲表达的是一种凝聚力,希望大家凝聚在一起。”

  青年女高音歌唱家刘媛媛将录制《情满人间》,接下来也会参加一些赈灾晚会的录制。被问到对韩红观点的看法时,刘媛媛工作室负责人鲁先生表示:“刘老师和韩红老师是很好的朋友,两人同样都性格耿直,有什么就说什么。对于这个问题我认为韩红说得没有错。因为真情最重要,可以用各种方式去支持。在灾难面前大家奉行‘有钱出钱,没钱出力’,艺术家和歌唱家第一时间想到的是用歌曲表达自己的情感和爱心,这是一个没有对错的问题。”

  本报记者 解晨红

  这些明星为雅安赈灾录歌

  《给我你的爱》

  演唱者:董卿、朱军、周涛、朱迅、张泽群

       21日,央视综艺频道5大主持人董卿、朱军、周涛、朱迅、张泽群录制赈灾歌曲MV《给我你的爱》,为雅安祈福。《给我你的爱》在蛇年央视春晚上曾被张杰和林宥嘉献唱过,此次主持人的版本希望用歌声传达正能量,声援芦山。

  《让世界充满爱》

  演唱者:李谷一、蒋大为、孙楠、沙宝亮、孙悦等

  22日,中央电视台综艺频道集聚百名歌手,抓紧时间赶制《让世界充满爱》MV,这首歌由李谷一、蒋大为、孙楠、沙宝亮、孙悦、尚雯婕、陈楚生、聂远等众多歌手艺人以及高敏、邹凯等体育明星共同录制。

  《守护天使》

  演唱者:爱乐团

  本月20日,当正在闭门创作歌曲的爱乐团得知四川雅安发生7.0级地震消息时,第一时间通过录制祈福歌曲《守护天使》的方式表达对雅安人民的祈福及关注。

  《永远垮不掉》

  演唱者:《中国好声音》学员

  4月21日0点,在四川地震发生16小时后,金志文、邹宏宇等7位中国好声音学员在北京东二环某录音室集结,录制一首为抗震救灾而创作的歌曲《永远垮不掉》。这首歌是2008年汶川地震的时候,金志文和山野创作的赈灾歌曲。据悉,此曲所有收入都将捐给灾区。

  《爱因为在心中》

  演唱者:《妈妈咪呀》选手

  4月23日,《妈妈咪呀》复活赛播出,除了六强妈妈外,节目组还召集了多位人气妈妈,录制了祈福歌曲《爱因为在心中》。歌曲在《妈妈咪呀》复活赛中播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