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森林战士》比肩《阿凡达》 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2013年04月24日08:44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森林战士》比肩《阿凡达》 有望引进中国内地]
克里斯-韦奇是蓝天工作室创始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克里斯-韦奇是蓝天工作室创始人。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新京报讯 (记者杨林 实习生张媛)还记得动画片《冰川时代》里那只闹腾的松鼠吗?昨日,这只松鼠的创造者、蓝天工作室创始人、导演克里斯-韦奇来到北京,与媒体以及北京电影学院学生分享了新片《森林战士》(epic)片段。韦奇称该片已不是单纯的动画片,而是当冒险动作片在拍。这部影片将于5月24日在北美上映,中国内地有望引进。

  不介意被说像《阿凡达》

  《森林战士》改编自美国作家威廉-乔西的儿童文学《树叶人和勇敢好虫子》,讲述一位小女孩无意中闯入一个神秘的森林世界,这个世界里他发现有一群树叶人保护着绿色生态平衡。昨日克里斯-韦奇向大家公开了该片的5支2D片段和一支3D预告片,动作迅猛的树叶人和插科打诨的鼻涕虫,让观众掌声和笑声连连。

  有观众认为这部动画片有点像动画版“阿凡达”,韦奇表示,他十年前就开始思考这个故事,那时不知道《阿凡达》,“4年前我和儿子去看《阿凡达》的时候,他散场后第一句话也是‘爸爸,我们刚才看到的《阿凡达》是我想象中的《森林战士》’。不过这部电影不管是感觉或者氛围跟《阿凡达》都不一样,里面的人物更加有幽默感。”

  邀请碧昂丝等大牌配音

  《森林战士》的配音吸引到阿曼达-塞弗里德、柯林-法瑞尔、克里斯托-弗尔兹为反派配音。而最受瞩目的无疑是为泰拉皇后配音的当红歌手碧昂丝。韦奇表示,他希望找到一个有现代感的皇后,所以邀请时尚感极强的歌星。在她看来,碧昂丝是特别好合作的人,“我让她用平时说话的声音来演绎角色,所以大家看电影时脑海里不会全是碧昂丝和她的歌。”

  ■ 蓝天工作室简介

  1987年克里斯-韦奇和伙伴们创建了蓝天工作室,最开始只为电影做特效,1998年拍摄动画短片《兔子邦尼》并获奥斯卡最佳动画短片奖。2002年推出了《冰川时代》系列,目前4集全球票房超过28亿美元。2011年又推出了《里约大冒险》。

  ■ 对话

  暂时没空到中国开“分店”

  记者:从预告片和片段来看,《森林战士》不像《冰川时代》《里约大冒险》那样可爱,比较像成人看的动画片,担心孩子们的接受程度吗?

  韦奇:这部片我希望每个人都喜欢,其实孩子们也希望看到有挑战性的电影,他们不一定要看那种太过童真的东西。我小时就喜欢看大人们的世界,挑战未知是件很有意思的事。我不是只为孩子做《森林战士》,电影里确实有逼真幻想世界,但也会有很多情感共鸣,比如父女关系和友情,我觉得家长们也能带着孩子来探索未知世界。某种程度上,我拿它当冒险动作片在拍,当然我这片子里也放入了潜在环保议题。这部电影当然有些童话的经典情节,也多加了很多现代的元素,对于蓝天工作室来讲是个革命性的转变,我更希望观众把它看成一个冒险电影。

  记者:《冰川时代》里那只小松鼠很抢戏,这次《森林战士》里的鼻涕虫也很抢眼,你如何平衡配角和主角之间的关系?

  韦奇:当时创作小松鼠,是因为开场需要介绍的角色太多,怕观众无法入戏。于是让可爱的松鼠奠定整个电影的基调,当时是从设计师创作的很多形象当中,选择了这样一个最小的角色。原始的想法里是让松鼠第一集死掉,后来觉得受欢迎才让它复活,而且让它一直吃不到榛子,可能这就是松鼠格外受欢迎的秘诀吧?

  记者:《冰川时代》还会有续集吗,你们会像梦工场一样来华开分公司吗?

  韦奇:有了一个非常好的故事创意,才会决定开动下一集。暂时没有在中国开分公司的想法,蓝天工作室是小公司,所有人在一起工作比较好沟通,有时候一年同时推进三部,真的没有精力开“分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