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舞蹈艺术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张继钢《千手观音》将起舞保利为四川雅安祈福

2013年04月24日08:32
来源:京华时报
《千手观音》
《千手观音》


  张继钢历时7年打造的大型原创音画舞剧《千手观音》,将于4月28日至5月1日在保利剧院上演,为四川雅安祈福。

  该舞剧讲述了三公主舍己救难,最终化身千手观音的至真至善至美的佛教传说。舞剧表现了中华民族自古以来所秉承的和谐仁爱、舍己为人的崇高精神。值得一提的是,该剧融入现代科技手段,呈现唯美的舞台效果,故事突破了男欢女爱、家族恩怨的有限格局,展现出普度众生、大爱无疆的境界。

  崭新的舞剧样式

  张继钢指出,舞剧不再局限于观音的单一形象,而是讲述了从人到菩萨的历程,有故事、有人物、有矛盾冲突,有人物命运感。其次,舞剧比舞蹈有着更丰富的视像。而在舞蹈技艺和艺术精神上,《千手观音》也更臻成熟,呈现出天人合一、万物灵动的精神。

  与以往舞剧分幕分场不同,《千手观音》独出心裁地采用12部舞段的结构,创造了崭新的舞剧样式。

  这样的形式客观上要求每一部舞蹈都要好看,每一部都经得起观众的推敲。

  注重舞蹈内涵

  从明星玩票的《舞林大会》,到如今的《舞林争霸》《奇舞飞扬》《最炫民族风》《舞动好声音》等,对于当下流行的舞蹈选秀节目,张继钢导演也表示了一定程度的关注,“任何一个艺术应该允许有商业也有娱乐,这样的方式对繁荣舞蹈事业没有坏处。我能感受到他们对舞蹈的热爱,愿意用舞蹈绽放生命力。”《千手观音》并没有明星参与,而是依靠群体演员成功。这从一个侧面证明了人们在关注舞者或明星之外,开始注重舞蹈的内容和内涵。

  眼下,距演出只有不到一周的时间,舞剧《千手观音》已经进入舞台调试阶段。为挑战高难度动作,独舞、双人舞演员也都开始最后的排练热身。我们期待这部收获无数好评的作品大幕再启,以更恢宏的舞台场景,更炫目的视听手段,打造五一黄金周期间京城最有分量的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