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港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谢霆锋陈奕迅破不和传闻:除生孩子什么都能做

2013年04月24日07:36
来源:南方都市报
原标题 [谢霆锋陈奕迅破不和传闻:除生孩子什么都能做]
谢霆锋陈奕迅同台演出
谢霆锋陈奕迅同台演出


  南都讯 记者王击凡 实习生陈炜贤 “朋友,我当你一秒朋友;朋友,我当你一世朋友……”一曲《最佳损友》是不少昔日知己的心声写照,有人说这首歌是黄伟文写给杨千嬅的,也有人说《最佳损友》是陈奕迅(Eason)唱给“前度密友”谢霆锋的。去年杨千嬅挺着大肚子上红馆为黄伟文站台,“世纪一抱”让一切“不和传闻”灰飞烟灭;而一度“失去联络”的好兄弟Eason与霆锋,最近也在机缘巧合之下,重新开始密集地交往了起来!

  Eason、霆锋这一对据说是“除了生孩子之外什么都能做”的好朋友,日前一同接受香港商业电台D J云妮的独家专访,细数十多年来的知己情谊。该节目将剪辑成五部分,自前晚起一连五日在云妮的节目时段内播出。据云妮透露,这次谈话是在霆锋家中进行的,当时只有霆锋、Eason、云妮三人,并不属于工作性质,所以“完全是想怎样就怎样”,这不禁令望穿秋水的粉丝产生万分期待,到底E ason、霆锋会爆些什么劲爆的猛料呢?

  最佳损友

  那些年,“甜美Puffy”与“黑白双煞”

  按照谢霆锋在2010年E ason“D U O”演唱会上的说法,两人的好友关系始于1995年,至今已迈入第18个年头。当年陈奕迅参加新秀歌唱大赛时,已经对还未出道的谢霆锋很感兴趣,“我永远记得霆锋是如何对着镜头摆Pose的!”两人先后出道后,发现彼此有很多共同爱好,在音乐方面也开始有了交集,互相写歌给对方,这种“识于微时”的友情特别美好。

  在T V B的某电视节目中,Eason、霆锋模仿日本当红女子组合“Puffy”的形象,更是两人友情的标志性事件。1999年的叱咤903颁奖礼,霆锋、E ason以“黑白双煞”的“情侣装”造型登场,也成为了一时佳话!有小道消息指,两人当晚为天王郭富城的表演伴舞,一个扮男一个扮女,最后惹得城城非常不开心,因为掌声都被这俩活宝给抢去了……

  ●霆锋

  我们两个当时走进叱咤后台时,已经被人问:“咦,你们两个‘撞衫’啊?”我说:“‘撞衫’可以撞成这样的吗?”虽然我们两个的定位很相似,但完全没有竞争的关系,我的手机里还有一篇报道,是当年Eason回伦敦前传给我的。

  ●Eason

  那篇报道的标题是《与好友谢霆锋同步大跃进,陈奕迅:我好憎“同行如敌国”》,我记得当时真的有讲过这种话。前两天霆锋还跟我说,既然要做云妮的这个访问,不如把当年那套衣服找出来,但我真的找不到。不过那件衣服的细节我还是记得很清楚,连鞋子也是霆锋借给我的,因为他有两双一模一样的鞋子。

  至亲“兄弟”

  拉姑抱怨“霆锋不听我的话,他只听陈奕迅的”

  Eason约满华星后,转投新东家英皇,与霆锋成为师兄弟。2000年3月,霆锋、王菲的恋闻甚嚣尘上之际,被记者沿路追问的霆锋笑道:“我其实是gay啦!我‘爱人’是陈奕迅,徐濠萦只是‘烟幕’。”这话当然没人相信,但却成功当选“谢氏语录”的经典金句之一:他们的关系,胜似爱人!

  两人的感情之好,连父母一辈都心生妒意,拉姑就曾经抱怨道:“霆锋从来都不听我的话,他只听陈奕迅的。”多年来,狗仔队和粉丝均曾拍下Eason、霆锋三更半夜跑出来串门、聊天、吃宵夜的照片;Eason也说过,两人曾经“傻乎乎地在跑马地公园聊天”、“抛下各自的女友,开着法拉利去沙滩赏月”。霆锋在接受商台采访时亦相当感慨:“我跟E ason说心底话是毫无保留的,只是在娱乐圈中,能这样彼此对待的人,很少很少。”

  ●霆锋

  我们的嗜好、性格很相似,但有时候又恰恰相反。大家就很自然地cancel(消灭)了一些负能量。就像刚才在吃饭时,本来大家都在聊天,他突然跟我说了一句“Ifeelreally safe(我感到很安全)”,让大家在那一刻呆了。原来有我们的存在,能让彼此都感觉到“很安全”。

  ●Eason

  我也不知道为什么,霆锋明明比我小6岁,但我又会觉得有他在的话,我会感觉很安全。可能是因为他表现出来比我成熟。最近我的气管不好在吃药,但前几天接到霆锋的电话,他很酷地说快要录节目了,要我注意嗓子。我能感受到他很紧张这次的访谈。

  影帝厨神

  所以将来会有一道点心叫“霆锋心太软”?

  星二代、音乐人、影帝、企业家,霆锋用了不到二十年的时间完成了人生不同角色之间的完美蜕变。不过原来影帝对于吃也有一手,难道下一步又要转行当厨师?据说有一次霆锋给刘浩龙做夜宵,“好基友”Eason看到居然羡慕得“呷醋”。采访当天在霆锋家里进行,霆锋自然要亲自下厨,特别炮制一道“富士山苹果派拌香草冰淇淋”,吃得E ason“舔舔脷”,估计唱《富士山下》都格外好听啊!

  ●霆锋

  我比较擅长西餐,因为自己爱吃,而且爱多嘴批评人。我可以很挑剔,也可以很随便,但因为尝试下厨,模仿别人怎么做菜,反而拉近了和妈妈的距离。

  ●Eason

  不是有一种甜品叫“拿破仑蛋糕”吗?以后说不定“霆锋”的名字也会用来命名甜品!其实我对于甜品不感冒,但对他做的甜品“心太软”还是很印象深刻。

  重拾旧爱

  “那种感觉没有变”

  “拼命三郎”当多了,身体也弄得五劳七伤,拍戏让手指留下了永久性伤害,霆锋几乎再也不能碰心爱的吉他。霆锋不希望太多人去关注他的身份,只是想给大家看到更多好看的戏:“如果你问我,会不会终有一天下定决心再唱也说不定,Eason也有叫我回来唱歌。”Eason提到,只要霆锋想做好那件事,他就真的能做好:“有段时间霆锋说不再唱歌的,但他还是把写给安仔、K elly、Ceci和我的歌拿出来,自己唱。”

  Eason的女儿陈康堤出生后,霆锋顺理成章地当了“契爷”,“N icN ic”(谢霆锋英文名)也成为包包除了“爸爸”“妈妈”之后会说的第三个词语。而当人生的轨迹又再次有相遇的交点,两个当事人自然比谁都兴奋与珍惜。

  ●霆锋

  每个人都可以做得更好的,很难去追求完美,我们都会互相检讨,如果他没有做到位的话,我会啰嗦他去追,但现在他有做到位了!李嘉诚都有进步空间,每个人都有自己一定的进步空间,既然他做到了,就不要去吵他烦他了。如果Eason现在是120磅,可能在我眼中就没那么可爱呢!

  ●Eason

  我近来很开心,因为和霆锋又很亲密地在一起玩,我们之间的关系是很微妙的,就算是家里人,有些时候会觉得比较接近,有些时候会比较疏离,一些疏离不代表你和他之间的关系疏远了,当很多年没有见重新走回一起的时候,那种感觉是没有改变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