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日娱频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菅野美穂婚后初次亮相 要与堺雅人做无敌夫妇

2013年04月23日16:23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麦媛


  以栽培无农药苹果成功的青森县农民木村秋则为主人公原型的电影《奇迹的苹果》(导演:中村义洋,2013年上映)4月22日在东京都内举行完成报告记者会。男女主角阿部隆史、菅野美穗、山崎努、担任音乐制作的久石让、成为了模特的故事原型木村秋则和导演等主创与媒体畅谈拍摄的感受。

  这是本月2日和演员堺雅人登记结婚后,菅野的第一次公开亮相。在描绘挑战无农药苹果栽培的夫妇身姿的本作里扮演在身后支持丈夫的妻子役的菅野笑言:“这部影片教会我任何事抱着不放弃的一颗心是重要的,我想(片中的他们)是无敌夫妇”。“(你和堺)也会成为无敌夫妇的样子?”有记者问,“我想去努力”菅野大方地回应。

  影片根据畅销书《颠覆了‘绝对不可能’的农民 木村秋则的纪录》改编,阿部饰演主人公木村秋则,菅野扮演其妻子美荣子役。这是两人第一次演夫妇,从拍摄最初阿部和菅野就颇有默契,随着日子的长久,他们在眼神的心领意会、握手等细节更加自然地演绎出夫妇的恩爱。令中村导演也感叹:“无论怎么看,两人都像是一对真正的夫妇。(演技)很厉害!”。

  阿部、菅野透露为角色的方言下了一番苦功,“说话时要绝对表现出津轻方言的口吻”阿部称,菅野表示两人在全片里挑战了:“让人感觉困难,同时又体现了角色内心坚强的津轻话”。与木村秋则本人见了面的阿部对角色有了一番新的领悟:“与其说是不能模仿这个人物,不如言(单纯的)模仿不会有趣”,“这部电影要以像妻子那样的视线去展现为农业付出心血和辛劳,大家都不太知道的木村桑的一面”。

  拍摄时听农家讲栽培苹果的点滴阿部知道了当中的不易,这也是他首度演绎干农活的角色。他边与记者分享从当地人那听闻的“在青森,苹果不是用买的,而是可以领取的东西”的小故事,边以亲身体验了农家栽培的立场严肃地纠正:“经过如此辛劳而培植出的,当然不能使白拿”。 菅野也说即便实际上有吃无农药苹果的机会“(在电影里)为了拍到真的吃到无农药苹果的场景会忍着留存下来”。

  为了能拍到苹果树花朵全开的美景,剧组多次调整日程,终于实现。片里有一幕在挑战自然栽培的第11年,木村被淹没在苹果田的花海中,对每一颗树表达谢意的戏:“我原本想剧本里的台词是多余的,在这个时候根本不需要言语,但(可以自然地说出来)自己也吃了一惊”阿部完全融入到木村的世界中。阿部透露:“看到自己演的画面落泪,还是第一次。作为夫妇也是一种奇迹,令一般人不能理解程度的纯爱”,他也被作品里的夫妇爱而感动。听到菅野赞:“看到迄今未见过的阿部桑的表情,令人目瞪口呆”时,他露出羞涩的笑意。菅野赞阿部和孩子们的对手戏“非常自然”,片中她是三个女孩的母亲,“我自己也想有呢”母爱爆发的她忍不住透露为人母的心愿。

  对于中村导演而言,这是第一次启用菅野和阿部演自己导的戏:“两人都是一直以来想合作的演员”,在周围人都不能理解的情况下,在极贫生活中变得更加强大的木村的人生,中村进行了详细的调查:“在这个时代,可以制作这样的电影是一件很棒的事情”久石让如此介绍这部影片的意义。

  《奇迹的苹果》预定6月8日在日本全国上映。

  (麦媛/图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