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远大前程》发布会全程实录

2013年04月23日12:22
来源:搜狐娱乐
《远大前程》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下面我们召开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远大的前程》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远大前程》导演迈克-内威尔、男主角杰瑞米-艾文。

  入围影片《远大前程》由曾执导过《四个婚礼和一个葬礼》,《哈利-波特与火焰杯》、《中间人》等多部优秀作品的导演迈克-内威尔执导。

  这部根据狄更斯经典小说改编的影片,汇聚了杰瑞米-艾文、海伦娜-伯翰-卡特、霍利-格林格等强大的主演阵容,讲述了青年皮普梦想成为上等人的远大前程,最终在一系列的转折中幻灭并回归现实的故事,下面播放《远大前程》片花,让我们对该片有所了解。

  (观看《远大前程》片花)

  下面有请导演迈克-内威尔介绍影片情况。

  迈克-内威尔:影片讲述的是在英国一个非常有名的故事,其实这部小说很多次被拍成影片,最有名的是1946年的时候有一个影片也是将这个小说拍摄成功,这部影片因为有很多次被不同的导演进行拍摄,讲述的主要是1946年或者是20世纪40年代的一个故事,我以及杰瑞米以及其他导演拍摄的风格是不一样的,当然小说《远大前程》或者拍摄成电影的内容还是大同小异。

  影片也讲述了小孩子影片中的一个主人公皮普,主要围绕的一个主题就是金钱,在影片中不是那么赤裸裸的表现金钱的关系,但是是通过一种更加虚幻或者说通过各种不同的特点体现社会以及人际关系以及金钱之间的这种比较腐烂或者负面的东西。影片中的主人公皮普整个生活都是这条路线,直到最后影片的结尾皮普才真正找到自己想要的是什么,也才真正认识到自己是谁。这也是我想讲的关于电影的一点小的介绍。

  主持人: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

  提问:我有两个问题,首先第一个是提给我们的导演的,就是因为现在很多人都是将小说翻拍成电影,这种情况经常会受到公众很多的批评性意见或者不同的观点,你们为什么当初要把之这篇狄更斯的小说《远大前程》拍成电影呢?

  第二个问题提给我们非常帅气的主要演员,你在拍摄的过程中有没有什么很有意思的故事可以跟我们分享?

  迈克-内威尔:我想说的是,在英国对于英国人来说,狄更斯的小说或者名望跟莎士比亚是相似或者相媲美的,所以说他的小说是非常有名也是被所有的英国民众所认可。狄更斯这个人对性格特征非常强烈的人物是非常好奇的。狄更斯的风格根据他个人的个性特征,他要么成为一名作家、要么成为演员,他也是毕生花了大部分时间从事戏剧或者写作等等,我觉得他如果是一名导演的话他能够体现出非常戏剧化的人生这样一种表现风格。他的故事主要是非常丰富多彩的,充满了讽刺,充满了惊喜,也给观众和他的读者带来很多的惊喜,如果狄更斯出现在今天我觉得他能够为很多电视、电影的节目提供很大的贡献。

  杰瑞米-艾文:这部影片是在大概一年半之前拍摄的,当然在演出或者表演的过程中有很多非常有意思的时刻,非常有意思的一点值得一提的,在影片中孩提中的皮普就是我现实中的我的弟弟,他现在也只有12岁。

  提问:导演你好!事实上狄更斯这个小说家对于中国人民来说是非常熟悉的,而且这部电影《远大前程》在我们很小的时候已经看过很多版本了,想问三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对于那个女主角的塑造我觉得她是一个非常复杂的人物个性,您是怎么去想要不同于别的版本的塑造呢?第二个问题,您刚才说过您有很多不同的版本,就是说这个电影已经拍过很多不同的版本,您说过有很多不同的风格,您的风格是怎么样呢?第三个问题,在您所有拍摄电影的生涯中,您的拍摄技巧能不能跟我们分享一下呢?以及具体的风格,就是您对电影导演的一个理念。

  迈克-内威尔:先回答您的第一个问题,首先我想讲一下影片中这个女主角,不同于1946年狄更斯写的版本的区别就是,1946年狄更斯的小说中描写的这个女主角的人物她的情感上是非常冷漠的,也是非常奇怪的,我们在本片中想要阐述的这个女主角的性格她确实是非常冷漠的一个性格,但是她是由她的养母在长年累月给她的教导或者培训中形成的这样一种冷漠的性格,但是我们也想要诠释出她还是有一颗善良的原本的心的,所以她经常会处于一种人性的混境中,就是她经常要想她到底是听从自己的心还是听从自己的脑袋,所以这也是我们想要诠释的区别于1946年狄更斯小说中不同版本的一点。

  我还想讲的就是影片中的其他主角,比方说皮普还有郝维辛女士,他们都体现出人格分裂的感觉,因为他们都是有一个非常外向的性格或者非常善于交际的公众于其他外界的一种性格,自己内心也有自己内心的世界,所以说两种外和内的冲突和对比,这是我们想要体现的。

  第二个问题,我可能对我自己影片的风格也不是特别确定,但是我每天早上还是会照常去工作,我尽量做的一件事情就是,让我自己脑海里面有一个非常清晰的主意,就是怎么样表现出影片中人物的主要困境或者他的主要问题,怎么体现出来他们处于这种困境之中,所以我尽量在每一个场景拍摄的时候都会以非常简单的方式,就是去找每个演员,每天可能就集中攻下一句台词,通过这句台词来表现出这个人物那个场景所能表现出的一种心理的困境。

  杰瑞米也要处理这样的问题,我不知道他在影片中怎么样处理这个问题的,因为他可能也会经历很多这种想法或者情感的经历。

  杰瑞米-艾文:我觉得非常正确的一点就是,能够让每个演员让他们自己去思考怎么样将影片的角色更好的诠释出来,他说这句台词或者表现一个动作的动机是什么,我觉得这是非常好也是非常重要的一点。

  迈克-内威尔:第三个问题,其实每一个通用的或者最完美的拍摄技巧,但是我觉得怎么样去把影片拍的好,每一部影片的拍摄也是跟金钱或者预算有关的,但是我们拍摄《远大前程》这部电影的时候预算是非常有限的,所以我脑子里也没有想太多的东西,就是每天把每天的拍摄工作做到尽善尽美,然后完成。以后我们也不能花太多的钱去拍摄更多更好的东西,因为预算是有限的。我的观点就是,你在拍摄的时候你的想法是非常重要的,有了想法之后要去实践,有了想法又去实践,实践之后也要去检查一下到底你的想法能不能成功的实践或者说能不能实现,这是非常重要的,所以我尽量确保我的想法能够在影片中或者我的一些技巧怎么样通过不同的技巧去实现,所以这是我的一个最终的目标。因为这个影片拍摄就像一个弹簧一样的,预算可以控制的非常有限,也可以大笔钱的花,因为还是预算有限的问题,所以我觉得所有的影片拍摄的技巧都是围绕着我的这个想法的实践来展开的。

  杰瑞米-艾文:我觉得世界上每个演员都可能遇到这个问题,问演员有什么感受,我觉得每个演员在某个方面可能想躲着导演,因为导演可能会让他们做很多事情,有的时候可能也会超时间工作,但是我觉得这是做演员必须做的一项工作。

  迈克-内威尔:我觉得杰瑞米-艾文的做法是非常对的,有的时候不想超时去工作,但是有的时候还是试图把这个想法隐藏起来。

  提问:问一个非常私人的问题,你会不会爱上影片中的女主角的角色艾斯黛拉?你在现实生活中比较倾向于哪种女孩子?

  杰瑞米-艾文:其实我觉得影片中的这个女主角艾斯黛拉是感到非常幸运的,因为她并没有我之前想像得那么恐怖,真实人物性格是非常友好的,我在和艾斯黛拉对戏的时候还是运用了我之前很多演员的经历以及我自己情感生活中的一些回忆,来尽量在影片中和艾斯黛拉对戏的时候表现出那种感觉。

  主持人:有一个说明,导演迈克-内威尔所说的1946年《远大前程》是英国导演大卫-尼克尔森的版本,不是1946年狄更斯的版本。

  提问:一般认为大师经过岁月选择经典文学一般故事都非常好,老老实实的去拍基本上不会有太大的偏颇,但是也不会给人特别大的惊喜,有一个观点是这种电影很适合那些没有什么野心、没有什么才气的导演踏踏实实的去拍,您怎么看待这个观点?

  迈克-内威尔:这是一个非常好的问题。我觉得比方说你要把这个小说的拍成一部电影必须要对半分,就是要考虑你怎么样和这个小说去讲述的情节以及小说的故事去进行适配。我不知道其他导演他们拍摄电影的时候是什么感觉,但是我觉得因为我在大学里面也是修的语言文学,我的家庭也是有这种文学背景的,大家想到狄更斯、想到19世纪或者《远大前程》这部小说,其实主要的故事是关于一个小男孩,他对自己现有的生活不满意,感到非常的惊喜能够拿到一张改变他命运的门票,但是最后命运又非常残忍的告诉他这个并不是真的,他又必须把他自己放到以前痛苦的生活之中。这个故事是感情色彩非常强烈的故事,对于狄更斯、对于我自己来说都是感同身受的,因为我自己和狄更斯本人可能都有一个亲身经历的相关性,所以我觉得在拍摄这部电影的时候这个故事强烈的感情色彩或者强烈的人物色彩是非常重要的,在拍摄电影的时候也是存在这样一个挑战的。

  提问: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