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移情失控》发布会全程实录

2013年04月23日12:07
来源:搜狐娱乐
 《移情失控》发布会


  主持人:各位媒体朋友,大家好!今天我们在这里召开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移情失控》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是《移情失控》制片人多米尼克·贝斯哈德。

  法国入围影片《移情失控》,由获得过威尼斯影后的法国著名女演员桑德里娜·伯奈尔导演。影片选择关注敏感人物内心世界的题材,美国人雅克为了埋藏父亲回到法国,期间了解到前妻已嫁人,并有一个7岁的儿子保罗,而雅克一直被父母的回忆萦绕,雅克自己的儿子已经去世,雅克将全部的爱全部倾注于保罗,最后在他不得不面对残酷的现实后离开。

  下面播放《移情失控》的片花,让我们对该片有所了解。

  (观看《移情失控》片花)

  下面有请制片人多米尼克-贝斯哈德介绍影片情况。

  多米尼克-贝斯哈德:谢谢将我们这部影片,就是由桑德里娜-伯奈尔执导的这部片子《移情失控》入选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入围影片。可以说在一年前戛纳电影节的时候我们这部片子就入围了,当时受到了一些批评。桑德里娜-伯奈尔是法国最著名的女演员之一,她也是从80年代升起的影星,她最初拍一部很成功的纪录片是和她姐姐拍的一部片子,在法国受到了大家很大的注意。他执导的第一部长片的故事片就是我们现在展现给大家的叫《移情失控》,是她第一部执导的故事片。

  这个电影主要是一种传记文学的作品,其中男演员威廉-赫特是一个美国的演员,因为这部片子也可以说反映了桑德里娜-伯奈尔她的经历,为什么这样说呢?因为她的母亲曾经也有过一个情人,就像片子里边这个情节类似。当时桑德里娜-伯奈尔她母亲的情人就在桑德里娜-伯奈尔他们住的巴黎郊区的小房子底下的地下室里,也是藏在地下室里。

  所以基于这个传记故事桑德里娜-伯奈尔做了这个编剧,这个编剧是以小说化并且幽默的这种风格来展现给大家的。

  这个电影是去年11月份在巴黎上映的,这个电影一经上映就引起了媒体极大的反映,取得的很好的评价,也有不少的评论。之所以两边的说法争议很大,就是因为法国现在处于金融危机之中,这部影片结尾是给人以很沉重也比较悲痛的这么一种结局结束的。可以说这个影片之所以上映以后很成功,就是因为现在已经在多个国家上映,我们认为我们这个片子还会获得更大的机会与成功。

  主持人:下面是记者提问时间。

  多米尼克-贝斯哈德:我想问一下,法国电影向来喜欢叙述一段平凡生活小事,暗流涌动的小故事,从法国60年代到现在一直有这样一个传统,这类电影比较淡化情节也是反叙事的手法,这种电影出现,包括《移情失控》也继承了这种传统,我想问一下这是不是对抗好莱坞电影的一种方法或者说成本的问题?

  多米尼克-贝斯哈德:法国作为一个不到650万人口的城市,这个国家每年拍的电影将近300部,所以说我认为法国电影从主题到形式都还是多样的。可以说法国电影相对美国电影而言,我们具有独立性,我们不去照搬美国电影的格式。因为法国电影从历史上来讲,也培养出了不少的电影大师,比如说在喜剧方面等等,出了很多的人才。

  法国对于法国的电影文化乃至法国的语言保护的措施还是很强的,比如我们实行配额制,这样有利的保护了法国的电影,地域了美国电影的冲击。由于法国对于电影实行保护,这些规章制度确实使法国电影没有像其他的国家意大利、西班牙、德国他们自产的电影越来越少,为什么呢?他们可以说几乎全军覆没了,被美国电影给吞噬了,法国由于有保护的法规,所以说法国电影还是一枝独秀的。

  从我所了解来看,法国电影所释放出来的比如说纯情、人与人的关系和情怀来看,还是很接近中国人的这种情感理念的,但是很遗憾,在中国电影海报里边宣传法国电影的很少。

  最后我想说,中国和美国的电影合作很多,希望法国和中国也加强电影方面的合作。

  提问:我看到电影有两处不是很懂的地方,第一处就是,在片中没有表现出这个小男孩对自己真正的父亲没有很多的爱,但是反而第一次见面就对这个男主角有亲切感,后来与他有很深厚的感情,我不知道为什么会有这种感情的建立?

  多米尼克-贝斯哈德:从我个人认为,这个小男孩的亲生父亲,从电影反映来说主要是想多显示小男孩他母亲,所以小男孩父亲就在片子里边展示的比较少、出来的比较少,当然从这个孩子我们看他的表情的纯真来看,实际他的生活还是幸福的,因为如果说他要缺少父母之爱的话,显然不可能像他那么天真,当然这里边小男孩很小就意识到他有一个小哥哥已经去世了。这个电影里边既有我们的文化,通过这个小孩展现一种法国也好、美国也好、整个欧洲也好一种思维,就是说这个小孩他爱代表一种美好的、和谐的生活。

  如果说这个小男孩很依恋男主角,就是不是他亲生父亲的这个他妈妈的情夫,可能是由于我们过多的展现这个男主角为了见到这个小孩跑到他们家的地窖里躲藏在那儿,所以这个过程可能使得那个小孩觉得这个老头跟他很亲近。

  从另一个角度可以回答你这个问题,这个结尾小孩的亲生父亲以很暴戾的方式来躯干里边的男主人公,从这个角度来说也可以反映这个小孩的亲生父亲是非常疼爱喜欢他自己的孩子的。

  再一个,我们想展示的是,小孩虽小但他也能感知到大人所经受的这种痛苦和这种苦处,所以我们也想试图通过这个小孩来体悟他对于这个男主人公,因为他知道他去世的哥哥就是男主人公的儿子,小孩感受到的这种大人的感触并为他着想。

  提问:我不知道您通过这个电影想表达的主旨是什么?因为我觉得男主角他对这个小孩的爱已经到了一种病态的地步,他闯入了病人的生活,影响了小孩的父亲和母亲的生活。

  多米尼克-贝斯哈德:男主人公从美国回落处理一些他父亲去世的事情,偶遇他的前妻,他和他的前妻曾经生养过一个男孩,去世了。可以说从最初来讲,我们就是想展现出他从美国来到法国,就是因为这个父亲在法国去世了,所以他来处理这个遗产的事,他是不会久留的,所以安排了一个偶遇,后边见到了他前期再婚以后的这个孩子。

  这个电影我们主要想展现,他对自己以前去世孩子的爱可以吃尽苦头,不畏各种艰辛能够在人家房子小的地窖里边长期的隐藏在那儿,就想展现这么一种情怀。

  主持人: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