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典范《家有一老》杀青 主创齐聚为灾区人民祈福

2013年04月23日11:43
来源:搜狐娱乐
典范《家有一老》杀青 主创齐聚为灾区人民祈福(点击进入组图)
典范《家有一老》杀青 主创齐聚为灾区人民祈福(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由北京典范文化传媒有限公司投资拍摄的大型都市生活情感剧《家有一老》于昨日正式在京关机,该剧由飞天奖三等奖得主、知名青年导演沈燕林执导,王橘、翁海鑫、田美编剧,杜源、阎学晶、张少华、郭东文、赵芮、句号、褚峰、葛玟希、周建鹏、丁建钧、商秉驰、李梅可等老中青三代实力派男女演员主演。在关机仪式开始前,《家有一老》全体主创一起为四川雅安地震灾区人民祈福,并为在灾难中不幸遇难的同胞默哀。随后,杜源、闫学晶领衔的余家代表队与张少华郭东文领衔的王家代表队互相爆料拍摄趣事,值得强调的是,杜源张少华在彰显戏骨风范的同时,也印证了“家有一老,如有一宝”的剧旨。

  典范文化诚意出品 打造都市伦理剧典范

  关机仪式上,典范文化负责人杨晓明表示:《家有一老》是典范文化本年度重点剧目之一,也是公司继《大境门》、《紫檀王》、《传奇》三部主旋律影视剧后,又一部重磅巨制,亦是公司真正意义上第一部现代题材的都市商业剧。为了打造这部具有标杆性质的都市情节生活剧,公司都司投入了大量人力物力,同时北京拉斐特城堡酒店,北京天赐福缘婚庆有限公司也给与了大力支持。皇天不负,在看到演员老师们敬业拍摄的视频素材后,更加确信《家有一老》在经过精良的后期制作后,能够成为观众眼中的温情大餐。

  沈燕林导演则表示:《家有一老》绝对是一部能打动观众的作品,即使《家有一老》是都市生活题材的商业剧,但它的制作思路跳脱了都市伦理剧的传统套路,剧集不局限于婆媳大战也绝不妖魔化婆媳,并将主题移向高龄人群的养老问题,将如何处理父母子女关系作为全剧核心,主打亲情牌温情而不煽情。对于一起奋战的《家有一老》剧组演员,沈燕林毫不吝啬溢美之词,他表示:“演员们都是秉承精益求精的原则去演戏,同时他们也凭借丰富的演艺经验对人物性格把握得非常精准,我要感谢加盟的众多实力派演员们,感谢你们对我工作的支持以及对《家有一老》所做出的一切。”

  故事耐看人物鲜活 角色皆为演员“量身定做”

  《家有一老》以一笔五十万巨款神秘失踪开场,巨款消失导致余志刚一家陷入巨大的财政与情感危机中,余家长子立夏,乖乖女立秋女婿王建平以及余家干女儿张睿今在这场危机来袭时,扮演着不同的角色。跌宕起伏、扣人心弦的故事与鲜活立体而富有个性的人物,讲诉了这样一个道理:因为有苦难,才有担当,也在苦难之际显出家的重要性,家不是一栋冰冷的房子。同时也诠释了一个至理名言:家中的父母才是定海神针,才是指引后辈明灯,他们是你战胜一切困难的武器与勇气。

  典范文化诚邀适合角色当红实力派男女演员加盟本剧,组成了强大的明星阵容。凭借在《金太郎的幸福生活》中精彩表演荣获2012国剧盛典最佳男配角的知名老戏骨杜源担纲出演余志刚;演艺界“十大孝子”之一的阎学晶担纲出演余立秋;有国民母亲之称的张少华则出演立秋婆婆一角;主旋律演员专业户、知名男演员郭东文出演余立秋丈夫王建平;凭借《儿女的战争》大获好评的女演员赵芮则出演立秋的闺蜜小今与句号搭档另类情侣。与此同时,褚峰、王也天、葛玟希、周建鹏、丁建钧、商秉驰、李梅可等演员均在《家有一老》中担纲重要角色。

  杜源张少华闫学晶郭东文领衔 拍戏之余心系灾区

  开拍数月来,《家有一老》剧组所有演职人员都在加班加点日以继夜的工作。在高强度的工作下,尤其是在冰冷的摄影棚内,杜源、褚峰等主演都曾患上重感冒,为了不影响拍摄进度都选择“带病”拍摄。剧中饰演海归高富帅的青年演员丁建钧由于《家有一老》、《领袖》两剧同拍,更是江西北京两头跑。对于闫学晶而言更是如此,她在《家有一老》中吃尽苦头,下岗待业、丈夫背叛、母女不和等苦难接踵而至,让乐观开朗一个自嘲“纯爷们”的女人都招架不住,哭戏不断。值得强调的是在杀青仪式结束后媒体群访时,主创们纷纷表示:非常关心四川雅安地震灾情,并通过不同方式为灾区人民出力,祈福灾民,为四川加油,为中国加油。

  为了慰劳演员,也为了庆祝《家有一老》圆满杀青,制片方除了给辛苦工作数月的演员老师精心准备了礼物外,也创意安排了演员主创上台发言。这也导致这部温情大戏“硝烟”四起,发布会上杜源、闫学晶、赵芮领衔的余家代表队与张少华、郭东文领衔的王家代表队接连登台,互相爆料拍摄趣事。在主创台上PK之时,老顽童杜源与“大美妞”张少华老师,用自己的言行举止向大家展现了“家有一老”的魅力。闫学晶更是“隔空”调侃郭东文:虽然最终与王建平复婚,但还是觉得闺蜜赵芮更靠谱。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