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抗日剧《枪花》漏洞百出 洗发水等穿越道具现身

2013年04月23日11:10
来源:大众网-齐鲁晚报
王丽坤《枪花》剧照
王丽坤《枪花》剧照


  齐鲁晚报报道 近日,抗日剧似乎成了“众矢之的”,抗战剧主角都有连武侠高手都自叹不如的“超能力”,蒙面大侠飞檐走壁、徒手制敌,敌人犹如面捏纸糊,不堪一击,一枚手榴弹能炸毁一架直升机,三支箭就能射死敌人一个排,如此离奇的情节、过度夸张的剧情让抗战剧几乎变身科幻片,让很多观众直呼雷人。在这个节骨眼,电视剧《枪花》可谓撞到了“枪口”上,风口浪尖上开播,面临着更多的关注和苛责。》》》》》点击观剧

  相比而言,《枪花》(点击观剧)还算是一部诚意之作,没有抗日剧常见的雷人情节以及逻辑混乱、情节离谱的通病,对于和历史相关的剧情处理得比较认真,虽然为了剧情需要适度进行了夸张和改编,但基本还是符合逻辑和人物性格,显得不突兀,告别了传统的“抗日神剧”风格。

  在叙事风格上,《枪花》以向美剧致敬作为最大看点,没有了以往谍战剧冗长的重复以及拖沓之嫌,全剧近60个特工任务紧密相连,每集执行一个任务,每十集讲述一个完整的故事。全剧共三个故事单元,每个单元的背后都隐藏着一段鲜为人知的谍战秘事,高密度的情节和独特的剧情结构也突破了传统谍战剧的界限,更能吸引观众。此外,这两年观众看多了黑墨镜、黑风衣、黑礼帽等“脸谱化”较强的男间谍,将战场转移到女性视角,也能起到“解腻”的作用。

  不过,虽然在情节和逻辑设置上相比其他“抗日神剧”有进步,但是《枪花》依然没有完全跳出多数国产电视剧为赶工期制作粗糙、漏洞百出的通病。仅仅在前几集,就有沙宣洗发水等穿越道具时不时地现身,男主角的英伦风发型也让观众有恍如隔世之感,最离谱的是,Jack&Jones的皮夹克还在抗战年代不断露脸。

  这些低级错误能让人看出,国产剧虽然在不断学习美剧,甚至“叫嚣”超越了美剧,但是依然经不起推敲,美剧制作严谨到近乎苛刻的传统并没有在国产剧身上体现,对很多国产剧来说,学习美剧还停留在很肤浅的表面,噱头的成分更大,真正弯下身子去学他们的认真、学他们的运作和对故事的诠释技巧的国产剧几乎没有。正因为急功近利和太过浮躁,多数国产剧都只为中国电视剧数量增长做了贡献,很难让观众记住名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