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寻找初恋》试水驻场 音乐剧开始“第三步走”

2013年04月23日09:05
来源:搜狐娱乐
年轻的主创团队
年轻的主创团队

制作人,导演,音乐总监接受采访
制作人,导演,音乐总监接受采访


  搜狐娱乐讯 从2个月到5个月,从80场到160场,这两组数量的变化简单直接的说明了中国音乐剧产业正在发生的质变。4月22日,国内音乐剧制作先行者亚洲联创推出音乐剧新作《寻找初恋》,从6月份开始,在接下来的半年内在上海茉莉花剧场连续演出160场。该剧将首次尝试中文音乐剧长期驻场演出模式,探索中国音乐剧产业进一步的发展模式,也是对于上海是否可以成为下一个百老汇的试水之举。

  亚洲联创试水驻演,带领中国音乐剧开始“第三步走”

  早在2011年,亚洲联创出品世界经典音乐剧《妈妈咪呀!》中文版时,制作人田元曾引用过中国音乐剧产业的“三步走”理论:第一步,引进国外经典音乐剧,树立消费习惯,培育音乐剧市场;第二步,制作“中文版”的国外经典剧目。培养中国观众市场,通过与国际一流音乐剧制作团队合作培养中国的音乐剧制作及表演人才;第三步,打造中国原创音乐剧,实现长期驻场演出,形成成熟的生活方式和演出规模。

  2013年,亚洲联创推出音乐剧新作《寻找初恋》,这一次制作人不再满足2个月80场的演出形式,而是启动了在欧美音乐剧市场最为常见的“驻场演出”模式,首个演出季将就在上海推出5个月160场的演出计划。

  随着音乐剧《猫》和《妈妈咪呀!》中文版的骄人战绩,亚洲联创探索的中国音乐剧产业之旅已经成功的走过了第一步与第二步。从第一个打造世界经典音乐剧中文版,尝试在剧场长期演出达2个月,每一步尝试都为中国音乐剧产业打造属于自己的原创作品奠定基础。

  音乐剧《寻找初恋》改编自韩国著名音乐剧《寻找金钟旭》,其中加入了大量原创音乐和原创故事,亚洲联创的这次尝试,将使音乐剧《寻找初恋》成为探究国内音乐剧产品是否能够开始进入产业化的一块试金石。这也是向伦敦西区和百老汇成熟产业模式迈进的必要过程。

  轻松一笑中,寻找初恋般的美好

  随着追光打亮,昨天的新闻发布会现场更像是一场发生在电台直播间的音乐剧演出。电波里描述的画面,顷刻变成真实的画面,载歌载舞的出现在媒体面前。时尚浪漫音乐剧《寻找初恋》就以这样一种清新的方式完成了第一次亮相。

  故事讲述了始终无法忘记初恋女孩骆颜,为了开始新的的生活,决定找到已经失散7年的初恋男友童宁。通过IT宅男郑灰灰开设的“寻找初恋事务所”一段匪夷所思的初恋之旅正式起航。在“寻找”的过程中,两个大龄男女也产生了感情。当那个真正的初恋情人出现的时候,是选择初恋,还是选择现在难住了骆颜。

  本次音乐剧还尝试了一人分饰多角的演出模式。除了男女主角之外的18个角色全部由一名演员担任。从慈爱的严父,到妖娆的空姐;从能歌善舞的印度导游,到泼辣的包租婆都由一名男演员完成。发布会现场这位multi-man也展示了他独特的搞笑功力,引发了现场一阵又一阵的掌声。

  茉莉花剧场驻演,打造新上海文化生活中心

  4月22日,音乐剧《寻找初恋》正是启动售票。而该剧选择的剧场也让很多老上海人充满好奇。

  本次演出选择了曾经首演了《于无声处》、《谁主沉浮》、《杏花雨》等多部优秀作品的上海老剧场——茉莉花剧场。茉莉花剧场位于上海著名的工人文化宫旁边,地处繁华的人民广场商圈,但是多年来却不为人所熟知。该剧选择在上海拥有60年历史的茉莉花剧场持续上演六个月。通过长期驻演,力求将音乐剧《寻找初恋》打造成为一个与上海有关,融入上海的血脉中的常规演出剧目,通过音乐剧《寻找初恋》的长期主演,茉莉花剧场将成为上海新的文化生活的中心。

  背景资料——《寻找金钟旭》在韩国的辉煌纪录:

  l 常演不衰:由2006年起连续7年上演,演出场次达到2500场,观众人次达到45万。

  l 韩国优质小剧场的代表:是首尔大学路的代表作品,以优秀的剧目品质受到观众的欢迎。(大学路是首尔的剧院聚集区,整条路上大约有130多间剧场,全年有300部以上的各式演出上演,剧目之间的竞争十分激烈。)

  l 荣获韩国多项音乐剧大奖:

  n 韩国音乐剧大奖—最佳女主角,最受欢迎男主角(2006年)

  n 韩国音乐剧大奖—最佳男配角,最佳男主角,最受欢迎女演员(2007年)

  l 超强演出班底:从明星卡司出演的剧到能培养出明星的剧,《寻找金钟旭》的男女主角历来会受到媒体和观众的巨大关注,并且已经成为了韩国音乐剧男演员的试金石。

  l 重复观看:很多观众会一次又一次回到剧场,体会这部剧的魅力,有人甚至会把一季中的不同卡司出演版本都看上一次。

  l 最强配角:一个人出演多个角色的Multi-Man受到极大关注,甚至有SBS电视台等进行专门报道。出演这个角色的演员在现场甚至会得到比男女主角更大的欢呼声。

  l 对情侣的特殊意义:在韩国“金钟旭”被视为初恋的代名词,而这部剧也被视为“如果想和她(女友)确定关系就一定要看的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