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市场签约总额达87.31亿 创电影节交易之最

2013年04月23日08:26
来源:新京报
原标题 [电影市场签约总额达87.31亿 创电影节交易之最]
说起中外合拍片,首当导演拍摄《太极侠》就选择与中国合作的基努·里维斯,显然比吕克·贝松更有经验。新京报记者 郭延冰 摄
首当导演拍摄《太极侠》就选择与中国合作的基努-里维斯,显然比吕克-贝松更有经验。

电影市场签约总额达87.31亿 创电影节交易之最 


  新京报讯 (记者孙琳琳)昨日,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原电影洽商)举行签约仪式。据悉,本届电影市场共达成27个签约项目,签约总额高达87.31亿元,分别比上届增长28.57%和65.58%,创三年来中国电影节电影市场交易最高纪录。

  中外合拍片比例增六成

  在昨日举行的仪式上,共有27个项目完成签约,其中过亿项目达21个,占项目数的77.78%;中外电影合拍项目达到10个,比去年增66.67%,所占比重增长11.89%。这些项目的签约总额高达87.31亿元,再创中国电影节交易之最,其中影片类项目签约额为31.08亿元,比去年增长28.38%;影院院线、影视基地及文化地产建设类项目签约额30亿元,比去年增长53.85%;电影投融资项目、微电影项目、技术和其他类项目签约额为24.23亿元。

  IMAX、工业光魔参展

  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本届电影市场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市场展示交易、项目创投及洽谈、产业项目路演、签约仪式、市场放映、研讨会和行业沙龙七大板块。本届电影市场吸引了800余家中外公司和机构、3000多位业内人士参与,分别比去年增长33%和50%。200多家进入展位的国内外电影公司及机构中,包括威秀电影亚洲公司、IMAX、工业光魔、寰亚传媒集团等80余家国际展商,比去年增长30%。

  参与机构门类齐全

  本届电影市场集中了电影企业、产业基地、行业组织、政府部门等各类相关机构,如美国电影协会、德国电影协会、法国国家电影委员会、法国电影联盟、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等;汇聚了电影策划、制作、发行、院线、网站等全产业链;辐射到金融、出版、广告、法律咨询等多个相关领域。这从整体上使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成为了一个生产要素齐备、交流交易便捷、服务保障有力的电影市场。

  电影幕后技术成焦点

  本届电影市场首次尝试了按照电影制作、投融资、发行、院线等电影产业运营的不同环节对展位进行划分,更加方便了展商的展示与交流。同时新增设了研讨会、市场放映、行业沙龙三大板块,进一步促进了洽商交易。此外,多场有针对性的活动策划和研讨话题设置在本届电影市场上也受到欢迎,特别是突出“电影技术与后期特效”的市场运营,力邀工业光魔、Paradise FX、灵动力量近30家知名展商出席,集中展示电影技术与后期特效的最新发展趋势,促进了科技与市场的对接。

  ■ 论坛

  主题:3D电影拍摄技术及数字电影摄影

  基努-里维斯 预算不够《太极侠》弃胶片

  昨日,基努-里维斯以导演身份出席了“3D电影拍摄技术及数字电影摄影”研讨会。一直很喜欢胶片摄影机的他,在拍摄电影时与世界名导们交流后才发现,很多人都已经转到数字摄影机,而《太极侠》也因为预算原因改用数字摄影机拍摄。

  基努-里维斯称,当拍摄电影的工具变得更简单后,也会给创作带来更多机会和可能性。2012年基努-里维斯监制了纪录片《阴阳相成》(Side By Side),这部纪录片所关注的是当今电影工业中较前沿的话题之一:数字技术出现后胶片摄影怎么办?

  纪录片收录了基努对众多业内知名人士的采访,如克里斯托弗-诺兰、马丁-斯科塞斯、大卫-芬奇、拉娜和安迪-沃卓斯基、乔治-卢卡斯、詹姆斯-卡梅隆还有史蒂文-索德伯格。基努说,自己本来很喜欢胶片摄影机,在跟詹姆斯-卡梅隆等很多不同的导演交流过之后发现,他们都已经转到使用数字摄影机拍摄,但仍有些导演还是觉得胶片好。

  主题:电影与科技

  《加勒比海盗4》摄影师 3D只是增色的工具

  昨日下午举行的“电影与科技论坛”吸引到《冰川时代》导演、蓝天工作室联合创始人克里斯-韦奇、中影数字基地3D电影创作技术总监基思-科利尔、《阿凡达》3D摄影总监恰克-科米斯奇等人参加,就数字化、3D技术、文化创新与科技创新、文化与科技融合等话题进行演讲。

  曾为《加勒比海盗4》做过3D摄影的基思-科利尔表示,3D不会让一部电影化腐朽为神奇,它只是让电影增色的工具,不会提高影片质量,电影出品方不能只是为了提高票价而去转制3D。

  而克里斯-韦奇演讲时介绍了蓝天工作室的运作经验,被问到为何好莱坞的动画片很少有质量较差的,他的解释是:“无论哪部动画片制作周期比真人电影都要长,拿《冰川时代》举例,几年时间里不仅在制作画面,剧本也在一直调整中。蓝天工作室有500个人一同工作,动画师和编剧很容易沟通。”

  主题:中外电影合作论坛

  吕克-贝松 合拍就像是一场婚姻

  前日,法国名导吕克-贝松,《太极侠》导演基努-里维斯、香港导演陈可辛等出席了中外电影合作论坛。吕克-贝松回忆自己的拍片经历,忠告后辈电影人“不要一切都为钱,一定要有自己的原则,学会说‘不’。”

  因《这个杀手不太冷》《第五元素》等影片成名的吕克-贝松是法国最有代表性的商业导演,谈及对当下中国电影市场的看法,吕克-贝松感慨,“我都有点嫉妒中国电影了。”主持人追问他有无合拍计划,吕克-贝松称要等合适的时机,“合拍就好比婚姻,你非要和一个不爱你的人结婚,我相信结果也会很差,双方拥有共同的价值观很重要。让-雅克-阿诺的《狼图腾》就很合适,它可以让法国电影人把自己的拍摄经验和技术带给中国,让我们也有了用武之地。”

  本组稿件采写/新京报记者 杨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