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八卦频道 > 内地八卦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周杰伦撒贝宁百年讲堂为震区默哀 呼吁关注孩子

2013年04月23日07:56
来源:搜狐娱乐 作者:秦川玺/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

  搜狐娱乐讯(秦川玺/文 玄反影/图 张科明/视频)北京时间4月22日,周杰伦与撒贝宁同聚在北大百年大讲堂现场,为四川震区默哀。活动虽然只有短短十五分钟,但无论是撒贝宁还是周杰伦,都用了百分之百的善心与诚意呼吁大家关注震区,尤其是震区孤儿。周杰伦在活动后接受采访时表示,虽然自己已经捐了100万,但这不代表着是明星该有的义务,“有的明星高调,有的低调。”而他认为,这个时候应该是大家一起关注震区的时候,而不是去苛责谁捐了多少的时候。

  撒贝宁与学子一同祈福

  当晚的主持人撒贝宁在现场说:“作为一个媒体人,此时此刻能做的,就是坐在这里,汇聚我们北大人最多的正能量。”他告诉我们,这是他毕业后第一次回北大百年讲堂录节目,同时,他还分享了当年“老讲堂”时的模样和自己入学时发生过的趣事。但这只是作为开场的暖床和铺垫。“按照原计划来的话,节目原本是安排在五四期间,作为鼓励青少年而制作的特别期。”但因为受到四川地震的影响,撒贝宁决定,在现场一同与学生为震区默哀与祈福。他说,“今天晚上是地震的第三个夜晚,撑住、活着出来。黄金72小时马上到了,但此时,我相信,那些被困在废墟中的人一定能活着出来。

  周杰伦呼吁关注震区儿童

  周杰伦上台后,表示:“我喜欢在歌曲里传递正能量,比如《稻香》。”在地震后的第一天,周杰伦就为震区捐去了一百万。在节目的开始,还播放了一个一分多钟的短片,画面中是一幅幅灾区的现场照片,我们可以看到杂乱的废墟和受伤的人们,也有救援的军人、护士们的辛苦身影,背景音乐是周杰伦的《蜗牛》。视频结束后,撒贝宁说,“多难兴邦,我们正在灾难中一部部走向心灵和力量的强大。”周杰伦表示,“希望大家能尽快的走出悲情,而艺人们也非常团结,希望大家能勇敢站起来,继续走下去。”

  在发布会结束后的群访环节,周杰伦针对于近日网络上网友对明星捐款的种种责难,给出了自己的理解,他表示,有的明星捐款会选择高调的方式,而有的会选择低调处理,而此时应是大家一同关注灾情,看看是否自己也能贡献力量的时候,而不应该模糊焦点,去关注哪些明星捐款而哪些没有这样的事情。此外,他呼吁关注震区的孩子,“刚刚的小片花大家也看到,很多孩子在灾区更应该受到关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