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市场成果丰硕 签约总额激增至87.31亿元

2013年04月22日22:23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马森/图 李楠/视频)4月22日下午,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签约仪式在国家会议中心隆重举行,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巡视员赵志勇现场宣布,今年电影市场共实现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87.31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届增长65%,再创中国电影影展交易之最。作为北京国际电影节重要主体活动之一,本届电影市场以“展示-推介-交易-交流”为主题,活动内容包括“市场展示交易、项目创投及洽谈、产业项目路演、签约仪式、市场放映、研讨会和行业沙龙”等七大板块,推出了丰富多彩的专业性活动,形成了综合、高端的国际化交流交易平台。 (点击查看签约仪式全程实录)

  北京市政府副秘书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侯玉兰,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电影管理局副局长毛羽,中共北京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副主席张淼,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局长、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李春良,北京市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巡视员、北京国际电影节组委会常务副秘书长兼办公室常务副主任赵志勇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当天活动。

  赵志勇现场宣布,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电影市场取得了丰硕成果,共实现签约项目27个,签约总额87.31亿元人民币,比上一届增长65%,再创中国电影影展交易之最。签约项目涵盖北京电影产业链各个环节,其中投资制作31.08亿元,比上一届增长28%;影视院线、影视基地、文化地产建设项目30亿元,比上一届增长54%;投资融资微电影制作、电影技术等项目26.23亿元,这些成果生动地诠释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共享资源、共赢未来的主旨,充分展示了国际电影交流合作的广阔前景和勃勃生机。

  纵观本届电影节电影市场系列活动,主要呈现出以下五大特点:

  一是活动内容更加强大,参与电影市场各项活动的中外公司和机构超过800家,较上一届增长30%,其中进入展位的200家公司和机构有80多家是国际厂商,比上一届增长30%,吸引了三千多位业内人士参与,比上一届增长50%,充分反映了业界高度的参与热情。

  二是合作交易数量、质量均有大幅提升,本届电影节市场不但交易额总额大幅提升,而且大项目频频出现,签约项目中过亿的项目有20余个,占到77.78%,中外合拍项目有10个,比上一届增长了66%,充分显示了北京国际电影节对业界洽商交易的吸引力。

  三是参与机构门类齐全,合作项目向多领域扩展,本届电影市场集中了电影企业、产业基地、行业组织、政府部门等各类相关机构,会聚了电影策划、制作、发行、院线、网站等全产业链,辐射到金融、出版、广告、法律咨询等多个领域,形成一个生产要素齐全、交流交易便捷、服务保障有力、富有生机活力的电影市场。

  四是引领市场引领行业前沿的凸现,顺应世界电影技术和后期特效制作日益升温的趋势,进行了有针对性的活动策划和研讨话题的设置,邀请30多家国际知名后期特效制作机构出席,促进科技与市场对接,引领电影市场的产业发展。

  五是活动组织更加务实创新,电影市场首次尝试按照电影制片、投资融资、发行放映等市场运行的重要环节对展位进行划分,新增了研讨会、市场放映、行业沙龙三大板块,形成了一个更加便于展示、便于沟通、便于判断、便于决策的平台,有力促进了洽商交易。以上说明北京国际电影节的品牌认知度和影响力正大幅提升,有着美好的发展前景。

  当天,电影视效产业园签约仪式、七圣星战、保利影业2013-2014影院项目、大地影院2013-2014年投资计划、《皇城北京》、《爱情呼叫转移3》、《拳法》、《PK白富美》、《楼兰》、《梧桐树下》、《黑暗启示录》、《女海盗》、2013年度恒业电影融资计划等项目进行了现场签约。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