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频道 > 闻 明星雅安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壹基金救援队赴地震灾区 李连杰承诺:专款专用

2013年04月22日14:08
来源:四川在线-天府早报
原标题 [壹基金救援队赴地震灾区 李连杰承诺:专款专用]
李连杰(资料图)
李连杰(资料图)


  四川在线-天府早报4月22日报道 在雅安芦山地震发生后,明星们也在持续关注着灾区的情况,以自己的方式为灾区做着力所能及的事。昨日清晨,功夫巨星李连杰便在微博透露,壹基金已经开始调动物资,救援队已奔赴灾区。

  作为“壹基金”创始人,李连杰于20日率先通过微博公布壹基金对灾区的援助情况,“目前,壹基金已经开始调动物资,壹基金救援队已经在奔赴灾区的路上。”

  昨日上午9点,李连杰在微博透露,壹基金组织的救援队已进入灾区,“今天的计划是前往双石镇清源乡,昨天已经连夜进行了勘测,今天的目标是打通通道。”据悉,在昨日凌晨4点,壹基金救援联盟第一梯队的四支救援队已全部抵达灾区,此外还有“壹基金联合救灾”团队也正奔赴灾区现场,他们将与壹基金救援联盟会合,同步展开第二阶段灾后安置工作,从四川、陕西和贵州的备灾仓库起运帐篷和生活物资。

  凌晨5点多,谷仓队长与壹基金救援专家组成员到达途中临时宿营地休息。救援专家们在路上奔波了一夜。可谷仓和另一专家却将房子让给了别人,自己睡在地上。

  承诺专款专用

  对于各方汇集的善款,李连杰也承诺专款专用,“壹基金是注册在深圳的独立法人组织。目前负责运作的执行长是王石。所有善款由招商银行托管,为专用账户。任何组织、个人都不可能私自动用。理事会也会用集体的专业知识,保护善款透明、有效地运用。基金一定会尊重捐款人的整体意愿,专款专用于灾难救助和灾后重建。我本人深信,没人有胆量将这笔来自全国的善款私自挪为他用或乱用。至于善款的具体数额,壹基金将会以实际到账为准,尽快向社会公布。”

  李连杰表示,壹基金是一个独立的组织,不需要向任何政府部门、组织、个人,交任何形式的管理费,“善款严格限于三个阶段的救灾使用,即黄金救助期、暂时过渡期和灾后重建期。”同时,他也在微博表达了感激大家伸出的援手,“范冰冰、吴奇隆,这些演艺界朋友的名字我刚刚才看到。更有一些我没有看到名字的‘无名英雄’,默默地支持着我们。谢谢大家。”

  韩红将赴灾区

  除了李连杰外,一向注重慈善公益事业的知名歌手韩红立马捐出50万,同时与“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紧急召开会议,商讨为灾区募捐、救助等事宜。

  韩红也在微博向演艺界人士号召,并已率先获得三位明星的捐款。韩红一脸感慨,“一位是张歆艺,她捐了20万,这也是我收到的第一笔演艺圈朋友的捐助。还有谭维维,她昨天也捐了20万,她是位歌唱界的新人,这让我很惭愧!”

  据了解,由于韩红于昨晚录制完节目后,将于25日坐火车前往四川雅安一线。由“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外科医生团队则将于今明两天率先前往。对此,才做完耳膜手术的韩红透露,自己想去灾区的想法曾遭到朋友及家人的一致劝阻,“但我还是觉得一个团队不能无主,这个爱心队伍不能没人牵头,如果在灾区实在不行,我会考虑撤回来,但这次绝不能不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