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舞出我人生》选手廖智赴雅安灾区 用爱前行

2013年04月22日13:49
来源:搜狐娱乐
廖智抵达灾区
廖智抵达灾区

  搜狐娱乐讯 在重庆机场见到廖智,与舞台上的淡定、从容不同,她显得十分焦虑,不停的催促我们上车,口中念叨着:“怎么那么晚”。此时是北京时间2013年4月20日晚上8点45分,距离四川雅安芦山县大地震发生已经过去了近13个小时,至此廖智一行人正式奔赴灾区。

  “地震救援最黄金的时间是24小时以内,早一点赶到现场意味着我们有可能多帮助一些人!”在车上廖智边说边更新手中的微博,她分享的内容都是关于营救伤员的注意事项。由她组织、参与的防震减灾救援团队中的十几位队员此时也都由四面八方赶赴地震现场。

  “因为曾经自己是个被救助者,现在更加希望用掌握的知识去帮助地震中受灾的民众,成为一名施救者。”廖智的语气平静而理性,但是在旁人看来,5年前的汶川大地震,她绝不仅仅是一名被救助者,而是一名付出了常人无法想象惨痛代价的受害者:她在那场灾难中永远失去了一岁的女儿和她一直引以为傲的双腿。那双腿,曾经成就了一名深受学生喜爱的舞蹈老师,曾带给廖智自信与荣誉。“当时并没有觉得痛,就是在石板搬开的瞬间我看到腿的样子就知道保不住了……”廖智的双眼平静的注视着车窗外,“但是如果我早一点被发现,医生说我可能不会被截肢,我真的不希望其他灾民也错过了黄金救援时间。”

  2013年4月21日凌晨两点,救援团队抵达了雅安市,因为灾区车辆严重饱和,救援团队的车辆被迫在货运路康藏路停了下来。廖智告诉记者,她最担心的就是救援的调度问题,如果没有良好的调度,有经验的救援人员无法在第一时间展开施救,会白白错过时机。她说话的时候嘴唇有些颤抖。

  凌晨4点,救援队改走108国道,希望通过荥经路进入灾区。然而希望又一次落空,大量物资运输车辆被堵在路上、排成了车龙。路旁的人行道上随处可见打地铺的人们。4月中旬的天气还有些微凉,除了要耐着寒冷躺在户外,人们还会不时被突如其来的余震吓醒,根本不可能睡得安稳。“好像回到了五年前。”廖智说着套起假肢拉开车门,从后备箱中拿出了一些“红蓝塑料布”分发给躺在路边的人们。那些布条可以让躺着的人位置醒目,同时还能防雨。

  六点钟左右,车辆排成的长龙终于开始有向前移动的迹象,车子缓缓向前通过哨卡逐渐向震区深入。眼前的一切越来越令人震惊:山体滑坡十分严重,在路旁就能看到被巨石砸扁的轿车。房屋的损毁的情况也愈发的明显:刚开始只是墙皮的剥落,随着车辆靠近震源区域,出现了整座倒塌的房屋。“不知道伤员都被转移走没有?我们要不要下去看看?”廖智急切地问道,但她的想法被救援队中的“老大哥”制止了,他说在必经之路上的伤员一定会被妥善处理,倒是那些还没有被发现的损毁严重的区域才值得注意。廖智曾经被掩埋的地方——汉旺,就是汶川地震中的一处“盲区”,被发现得较晚,不少人因此错过了最佳的救治时间。

  上午10点30分,车辆抵达了芦山县城,这里的一切看起来并没有想像中那么糟糕,工作车辆井然有序,不论是媒体工作人员还是武警官兵都在紧张的忙碌着,只有不时传来的救护车的轰鸣让廖智对山上的情况十分担忧。“芦山比我想像的情况要好,我们这次对地震的应对明显有了进步。”廖智正说着,看到了几位志愿者穿着统一的服装从我们的车旁走过,廖智摇下车窗用流利的四川话和他们攀谈起来,对话中她得知总指挥部设立在距离芦山还有约三十公里处,那里有很多伤员在等待救治。“快!开车!”廖智立刻出发。

  中午11点五十分,在经历了多次震感明显的余震之后,我们终于抵达了抗震救灾的总指挥部,廖智和朋友们抱起带来的救灾物资走进红十字救助区,在和工作人员简单交流后,廖智将物资开始分发给上前领取的老乡们。几个小男孩的到来似乎引起了廖智的兴趣,她将叠放整齐的毛毯放在他们手中:“地震的时候怕吗?现在你们家住在哪里?晚上冷不冷?”连珠炮似的问题问得几个孩子有点不好意思起来,廖智摸着一个年龄较小孩子的头,轻轻地教她唱起了儿歌。

  事后廖智告诉记者,在她09年8月伤情基本恢复之后,她选择前往汉旺小学和映秀小学从事支教活动,期间她发现很多孩子对于地震灾难都有挥之不去不去的阴影,而教孩子们艺术,不论是儿歌或是舞蹈都有助于驱散他们心头的阴霾。从那时起,廖智决定重新捡起大家认为已经是她不可能完成的舞蹈事业。这个决定因爱而生,也正是这个决定,成就了她在《舞出我人生》舞台上绽放出耀眼的光彩。

  下午3点,两天没有合过眼的廖智趴在露营地的帐篷里睡着了,接下来的几天还有更加繁重的工作在等待着她。但爱会是指引她前进的唯一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