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一生守护》江西卫视热播 低调完成收视逆袭

2013年04月22日11:48
来源:搜狐娱乐
剧照
《一生守护》剧照

  搜狐娱乐讯 由著名导演黄克敏担纲执导,杨童舒、郝平、李宜娟、白永成、孙桂田、李勤勤、秦卫东、黄白露等实力明星主演的正能量都市情感励志剧《一生守护》正在江西卫视播出后,迅速走红荧屏。作为国内首部聚焦护工群体的医疗题材情感剧,该剧在一众话题剧中显得很低调,在播出之后却极受欢迎,收获良好的观众口碑,收视成绩也一路蹿升。

  收视逆袭 现实题材大受追捧

  当下许多电视剧都是虚构一个有着激烈矛盾冲突的故事,采用两方(或多方)对峙、实力较量的格局,而《一生守护》则摒弃了这种表现手法。作为国内首部观众护工群体的电视剧,该剧深入生活现实,展现生活原貌,讲述赵雪自一名柔弱人妻蜕变成长为勇于承担的坚强母亲的励志过程,让观众体会着小人物的平凡生活。正是这种紧扣现实的表达方式,让《一生守护》在这个荧屏混战的四月完成了华丽逆袭,在收获好口碑的同时,赢得了超高收视。

  《一生守护》也跳出了以往家庭剧的常见俗套,摒弃了家庭内斗和婆妈大战式热闹做法,一扫荧屏家庭剧的胡搅蛮缠和乌烟瘴气,回归到平淡生活细腻情感的表现中去。赵雪与艾奶奶从误会到理解、林皓与赵雪从对立到关心;赵雪与婆婆从猜忌到信任……这些情节都让观众看到真心、信任与温情的力量,因此受到观众的喜爱。在古装、传奇、穿越等虚构故事充斥电视荧屏市场的今天,《一生守护》的成功体现了观众对于百姓题材、现实题材的渴求。

  回归人性 真情实感打动观众

  《一生守护》讲述“医院里的故事”,而且首度把眼光放在护工群体的真实人生与情感故事中,对于观众来说充满新鲜感。但是《一生守护》绝不仅仅只是有题材上的独特,更有内涵上的深刻。该剧为病人、护工、医生、商人等形形色色的人物脱去了职业外衣,不讲对立讲情感,将焦点聚焦于人性的善与恶、美与丑,从人性角度解析信念与温暖的力量,触动观众的内心深处。

  同时,该剧在感人故事中歌颂了真情与温暖,而这既是医院中“护患关系”和谐的关键,也是社会中人与人相互信任的基础。正是这种感人至深的温情,让《一生守护》打动了无数观众,有网友感慨道:“我们每个人都要面对悲欢离合和生老病死,有时会感觉特别无力,而《一生守护》告诉我们怎么面对这些事情,教我们怎么通过自己的坚持,把握住平凡人生的幸福。”总而言之,《一生守护》的高收视和好口碑,说明了无论影视市场如何发展变化,真情实感永远都是最打动观众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