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综艺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众星接力祈福芦山 韩红募捐众星响应义演捐票房

2013年04月22日08:58
来源:京华时报 作者:侯艳 聂宽冕
韩红
胡里奥

《春天颂》演出现场 

韩红
韩红

 


  四川芦山的灾情牵动全中国人民的心。众多演艺界人士祈愿祝福,借助歌声表达哀思。李宇春、张靓颖等四川籍艺人心系家乡,慷慨解囊,其他艺人也纷纷捐款赈灾。

  □捐助善款

  韩红募捐众星响应

  4月21日上午,韩红在北京鸟巢南广场举办为四川芦山灾区捐款的募捐活动。多名艺人通过韩红慈善基金以及壹基金等渠道为灾区捐款。

  韩红刚刚做完耳疾手术,19日才拆线,目前正在家休养,当看到地震新闻之后,她首先认捐50万元。当天下午3点,韩红集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召开了9个小时的紧急会议,研究赈灾细节。21日上午9点半,韩红来到北京鸟巢南广场接待每一位捐赠者。

  虽然所有朋友都劝韩红不要去灾区,但韩红的态度很坚决,她说:“我会照顾好自己的,我到了那里,如果对我的耳朵有特别的危险,我想我会撤回来。我总要去一趟,不去我不放心。”韩红表示,虽然希望能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但她已与某节目签约,因此会尊重节目组的决定,21日将先乘坐火车去上海,节目录制结束后,将于25日乘坐火车前往灾区一线,与那里的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外科医生团队会合。

  目前已有李宇春、张靓颖、任贤齐等多名艺人通过韩红慈善基金、壹基金等为灾区捐款。三年未登微博的李宇春在地震当天通过这个平台为家乡祈福,她说:“作为一名四川人,血脉里流淌着坚强。不管灾难多深,我深信家乡沃土的坚韧,家乡人民的乐观,我们一定能共渡难关!”她还委托家乡媒体把30万捐款直接带往雅安。同样身为四川人的歌手张靓颖地震当天通过壹基金捐款50万,她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听到地震的消息后心里非常着急,但因为工作在身没有办法回到四川。对于捐款她认为这都是“应该的”,“能做什么就尽量去做吧。”张歆艺婉拒了记者的采访,并对捐款金额三缄其口,不过据韩红在微博中透露,她已向灾区捐赠20万元。此外,演员郑罗茜通过壹基金向雅安灾区捐资20万元。

  □音乐现场

  胡里奥唱出《脆弱》

  胡里奥中国巡回演唱会21日亮相北京展览馆剧场。演唱会开始前播放了一段“雅安加油”的视频。视频过后,满场观众用热烈的掌声为雅安加油。胡里奥在开场曲后说:“今天非常特别,我听到中国地震,现在心情很沉重,我的歌声、我的感觉、我的心都跟着受难的人们在一起。我想用下面一首歌表示一下哀思。”随后,胡里奥演唱了《Fragile(脆弱)》,用这首歌表达他现在的心情。京华时报记者王俭侯艳视频/摄影报道

  任贤齐歌声祈福

  4月20日晚,任贤齐在京开唱。当晚的场馆内座无虚席,任贤齐用一组大家耳熟能详的经典歌曲让气氛急速攀升。在与众人狂欢的同时,任贤齐呼吁大家一起关注地震灾情,用温暖的歌声为灾区祈福。

  □义演

  陈小朵捐票房

  4月21日晚,在保利剧院举行的陈小朵演唱会成为第一场四川芦山赈灾义演。小提琴家李传韵上台助阵,和陈小朵共同诠释了一曲脍炙人口的《神秘花园》。作为陈小朵的“黄金拍档”,常石磊携手陈小朵演绎经典歌曲《我和你》。陈小朵还在现场发起了为雅安捐款祈福的倡议,她承诺将演唱会票房收入用于灾区重建,现场所得捐款也会捐助给受灾群众。

  名家奏响《春天颂》

  4月21日晚,由北京歌剧舞剧院民族乐团带来的大型民族交响音乐会《春天颂》在中山音乐堂奏响,为向灾区表达爱心,主办方宣布昨晚及4月22日的演出门票收入,全额捐赠四川地震灾区。

  音乐会在《庆典序曲》中拉开帷幕,一曲如泣似诉的《卢沟晓月》,情景交融地为观众展出了一幅永定河畔的京都画卷。著名京胡演奏家柏淼领奏的一曲《夜深沉》,尽显北京城的文韵。冯晓泉、曾格格与乐队合作带来了《雪山》。著名笛子演奏家张维良的一曲《牧民新歌》,让观众惊叹于这位“圣手箫王”的高超技艺。《北京颂歌》《天路》《我的祖国》等熟悉的曲目均引起观众共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