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国外电影动态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获赞:温情治愈系动画

2013年04月22日08:48
来源:大洋网-信息时报
原标题 [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获赞:温情治愈系动画]
影片讲述山洞人瓜哥一家寻找新家园的冒险旅程
影片讲述山洞人瓜哥一家寻找新家园的冒险旅程


  信息时报讯 (记者 陈爽) 梦工场制作的3D动画片《疯狂原始人》全球票房已冲过4亿美元大关,超过《魔境仙踪》成为今年迄今票房最好的电影。该片前日在内地公映,影片能把一个剧情简单的举家避险逃难故事讲得如此妙趣横生,主创在片中所体现的想象力令人赞叹。影片创造了小鳄犬 、鹦鹉虎、拳击猴等许多其实并不存在的史前生物,又在荒漠、草原、森林等恢宏场景中营造出类似《阿凡达》般的异星影象,种种设计在熟悉中又带出新意,画面唯美;动作场面更为影片增色,混合了《速度与激情》的刺激和《猫和老鼠》的癫狂,小朋友和大人们都看得相当过瘾。本地院线对《疯狂原始人》颇为重视,除了大排片量,还在飞扬影城、五月花影城、青宫影城安排了片中备受欢迎的皮带猴真人玩偶与观众亲密接触。

  剧情简单 细节丰富

  影片讲述的是在史前一场地震过后,山洞人瓜哥一家六口失去了洞穴家园,在富有想法的新人盖伊的带领下,害怕冒险的老爸瓜哥被迫与全家一起在史前世界寻找新家园。该片是梦工场首部关于家庭题材的动画长片,原本故事只是一个史前穴居人和他的新朋友去吓唬老家伙的动画喜剧,后来又加入了其他人物,比如婆婆,从而转型到一个家庭主题故事。在不到100分钟的片长里,几位角色的性格都得到充分刻画,例如过分保护孩子的爸爸,叛逆的女儿,老顽童似的婆婆等。而在类似闯关游戏的冒险旅程中,几场动作戏非常精彩,像瓜哥一家初见人工生火,太过兴奋引发火灾,最后把玉米弄成爆米花的设计就很讨人喜欢,而类似的场景片中并不鲜见。

  技术一流 3D有加分

  当日媒体场的银幕并不是IMAX之类的超大银幕,但仍然令观众有很好的视觉体验,3D效果有加分。影片搭建了几个完全不同的地理场景,有巨石荒漠、奇异森林、石头迷宫、绝壁高山,最后来到海边的世外桃源。不同于《阿凡达》中的凭空虚构,影片中的动物是基于我们知识的重新解构,比如把猫头鹰与豹子嫁接成为一种新的猛兽,把大象和老鼠合成为森林中的小动物等,在梦工场动画师的笔下,这些全新物种无一例外地体现出萌的特性,即使前面看起来凶神恶煞的怪物,最后也能毫无违和地体现出人畜无害的宠物感。

  明星配音 中规中矩

  影片在内地公映有分原音和配音两个版本,原音版由好莱坞明星尼古拉斯-凯奇、瑞恩-雷诺兹 、艾玛-斯通等参与;配音版同样阵容强大,黄晓明为盖伊配音,声音充满青春活力且不乏幽默感,很符合角色形象。瓜哥则由本届香港金像奖影帝梁家辉献声,与小魔女范晓萱“声演”父女档。前日记者观看的是配音版,几位明星的声音与角色还算匹配,台词也比较简洁,没有出现以前一些译制片滥用网络词汇喧宾夺主或辞不达意的现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