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今夕何夕》发布会全程实录

2013年04月21日21:59
来源:搜狐娱乐
《今夕何夕》发布会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是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今夕何夕》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这部影片的导演亚历山大-阿卡迪、男主角福德-阿蒂-阿图、女配角安娜-帕里约。

  《今夕何夕》这部影片是在一个很宏大的背景下讲述了一段彼此不断错过的爱情故事。

  下面我们首先看片花。

  (观看《今夕何夕》片花)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我们首先请亚历山大-阿卡迪导演来给我们介绍一下这部影片。

  亚历山大-阿卡迪:大家好!你们中间有没有朋友已经看过这部片子?只有一个。你看过,说明你备课备的很好。面对媒体我确实觉得这个工作很艰巨,尤其是一些媒体的人士如果没看过这个片子,所以大家明天晚上19点来观看这部片子。

  这部片子是一个大的作家用法文写的,片名跟我们这个片名也是一样的,就是《今夕何夕》。应该说阿尔及利亚在它独立之前是作为法国的一个省存在的。这个作家写这个作品主要向我们要展示一下,在阿尔及利亚多数法国殖民地的时候爱情的故事,想介绍当时的价值观、人文观,还有人们所生活的局限性。

  说起来也很复杂,如果说我们有失望、有失落,就是因为法国和存在世界另一头的阿尔及利亚最终还是破裂了、分立了。法国对阿尔及利亚的殖民主要发源于1830年,就征服了阿尔及利亚,可以说对阿尔及利亚的影响控制有850年之久。

  由于阿尔及利亚法国的殖民和占有已经历史很有救了,所以说法国在那儿的影响很大,可以说到60年代阿尔及利亚独立的时候在阿尔及利亚的法籍阿尔及利亚人达到了150万,我们可以说在阿尔及利亚被殖民期间,阿尔及利亚人有些人具有民族的情怀,一直想独立,想建立自己的国家。

  作为我本人来讲,我们童年也有这样的经历,12岁的时候我离开阿尔及利亚,可以说那个时候逃离阿尔及利亚的难民很多,所以我从此就萌发了一种想法,就是怎么来再现,阿尔及利亚这个作者把他的作品搬上了荧屏。

  我们这个影片主要讲述的是年轻人之间的一段爱情故事,我们今天在座的有扮演男主角的演员,女主角的演员今天没有来,但是我们安娜-帕里约女士是扮演女主角母亲的。我们主要想展现一个阿尔及利亚的男孩和一个法国的女孩他们之间发生的一段恋情。

  作为这次北京国际电影节能够入选我们的这部片子,我觉得第一,感到吃惊,第二,感到高兴,第三,甚至感到有点飘飘然,为什么这样说呢?我似乎感觉到中国的观众和远离中国的可以说另一个世界,涉及到阿尔及利亚的事情,可能他们之间有一定的共鸣存在。

  所以我很高兴第一次来到北京参加电影节,我希望这不是第一次,希望再来。这部片子也是我作为导演执导的第15部片子。

  主持人张劲林:看看我们两位演员有没有要对我们各位记者朋友们说的。

  安娜-帕里约:大家好!可以说我们的导演亚历山大-阿卡迪先生对这个故事感兴趣,但是还不完全这样说,因为我们作为法国人我对这个故事也很有兴趣,因为这个影片能给我们展现一种美好的形象和力量。我们虽然相聚很远,但是具有革命性的创意大家都是互通的,是具有世界性的,比如说我也很喜欢看中国有关革命题材的影片。

  我在这部电影里扮演的是女主角的母亲,但是很遗憾,因为很多人都没有看过这部片子,对于我来说我这个角色也使我们要思考怎样成为一个母亲,怎样做一个女人。比如说怎么做好母亲、怎么做好女儿,面对深爱的女儿爱上了另外一个年轻的男士就要离开你,做母亲的这种心情是很纠结的,我想通过扮演这个也想向大家来展示、向大家来提出这个问题,值得大家来思考,所以这就是我所要努力展现的。

  我在这个电影里边就向原作者的出发点也一样,但是我们略有不同,就是说我作为母亲是不愿意轻易放手自己的女儿,但是如果女儿确实真正很有价值的爱上了她值得爱的人,这个时候我们作为母亲要放她走。

  福德-阿蒂-阿图:刚才大家该说的都说了,我只想说,很高兴也是第一次来到中国。鉴于情感甚至爱情是无国界的,所以我对于法国的影片能够入围中国的电影节我觉得很感动,我希望我希望中国的观众也能够像我一样喜欢我们这个电影。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欢迎记者提问。

  提问:请问导演,您说你这部影片是说跟自己童年的一段经历有关来选择拍这部影片的,您在选择拍摄每一部影片之前是不是都会考虑到这部影片的题材是自己喜欢,还是说也会考虑到它的商业兴?

  亚历山大-阿卡迪:可以说我从读他这个书来讲已经是很悠久的时间了,因为当时在法国这个书就很畅销,150万人都读过他的书,对于中国来说150万算不了什么,这部小说被翻译成47种语言到世界各个国家,所以我也希望小说能在中国被翻译出来,也希望中国的读者能像其他国家读者那样来热爱这部电影。

  作为一个总的回答来讲,我现在每拍一部片子我们要考虑它商业的价值,但是同时也要考虑到公众的接受性。

  提问:请问导演,中国进的法国片还不是很多,您能介绍一下这几年法国片优秀的电影吗?

  亚历山大-阿卡迪:这比较难,因为每年我们生产140到150部,有好多的,有不太好的。作为我的前辈来讲,他们确实有一些大家,其他的其实上网查一下也能看出来。很高兴的告诉大家,法国电影作为传统也好、作为产业也好,现在发展的还是不错的,我们现在大家去电影院里边看电影还是挺多的。

  我非常自豪的告诉大家,法国的电影很富有自由精神、创造力,也富有很高的审美价值,所以我们每年都会出现一些电影方面的杰出人才。

  提问:这部电影应该是去年年底已经在法国上映了,您了解现在它的票房如何吗?您能给还没有看这部电影的中国记者和广大观众一个看它的理由吗?

  亚历山大-阿卡迪:首先这是一个非常美丽、动人的爱情故事,这部电影之所以说它是美丽动人的,由于它反映我们国家的一段历史,并且这里边展现那种爱情是很伟大、很深沉的,这部电影给我们以希望、给我们以博爱、给我们以抗争的艰难命运的这种精神,所以说我希望中国观众能够去看,并且喜欢这部影片。可以说展现的画面就像壁画一样,在中国我想很好的电影院里边你们欣赏这部电影像欣赏一个壁画。

  主持人张劲林:今天的发布会到此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