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过失杀人》发布会全程实录

 《过失杀人》发布会


  主持人张劲林:现在召开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过失杀人》新闻发布会。

  出席今天发布会的有这部影片的导演比特-奎珀斯、制片人桑达-范-莫尔斯、编剧马塞尔-莱森、男主角西奥-马森。

  这是一部荷兰的影片,它主要是关注外国移民和当地民众在融合过程当中所产生的一些问题。影片的主人公麦克斯和摩洛哥的移民民阿米拉是在医院工作的同事。在一次救治途中,麦克斯与摩洛哥移民发生冲突,失手误杀了一名青年并被判入狱。出狱之后麦克斯生活郁郁不得志,不被人理解,最终他选择了采用暴力手段相对抗,酿成了悲剧。

  下面我们先欣赏一下这部影片简短的片花,对影片有一个初步的了解。

  (观看《过失杀人》的片花)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请这部影片的导演来介绍一下影片的内容。

  比特-奎珀斯:首先非常感谢大家,让我们有机会能参加本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我们也倍感骄傲,我们影片《过失杀人》能被提名。

  参加此次发布会的,坐在我边上的是我的同事,制片人桑达-范-莫尔斯、编剧马塞尔-莱森、男主角西奥-马森,虽然我是本片的导演,但是这部影片最初的初衷或者这样一个主意是由我们的编剧、以及男主角西奥-马森提出的。

  本部影片我们是有讲到两个问题,第一个问题,在荷兰在我们的国家,现在有越来越多的暴力行为以及不文明的行为,本部影片第一个问题就是要思考怎么样处理这些社会上的不文明以及暴力的行为。有讲到社会上的不文明或者错误的行为,怎么样去解决这些问题,这是我们需要思考的。当然如果你用一种文明的或者说礼貌的方式去处理,或者和这些暴力的不文明的行为去对抗,是非常难的,如果你用武力去解决的话,你本身自己又产生了一些或者发生了一些不文明的行为。我们在荷兰有一个术语,就是讲这样一种现象。

  影片还要与大家思考的第二个问题,就是怎么样去限定自由言论的边界,当然在社会上每一个公民或者每一个民众都有自由发表言论的权利,但是这些自由的言论可能会激发其他更多的人来产生更多的一些行为发生,怎么样去解决或者说使这种自由的言论在社会上有一种更好的反响,使我们的社会往更良性的方向去发展,这也是我们影片中要思索的第二个问题。

  本片另外一个亮点,就是我们的主角,叫做麦克斯,在影片中的名字,是我们的男主角西奥-马森扮演的。在这个影片中男主角麦克斯是一个救护人员,也是救护车的一个司机,在实际生活中我们的西奥-马森他的生活和影片中的角色扮演也是有一些关系的,所以我觉得他这样一个扮演使本片麦克斯的角色有更好的诠释。

  这也是我对本部影片的简单介绍,我也感到非常好奇,接下来大家或者各个记者对我们影片有什么问题。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欢迎大家提问。

  提问:您觉得荷兰电影一些特殊的现象或者特点有哪些?

  比特-奎珀斯:好像大家都觉得在荷兰电影中片中的演员老是去厕所或者卫生间,去的特别频繁,好像经常有一些裸体演员等等这样一种景象。其实荷兰电影我们没有非常深或者非常长的电影历史,因为每年可能电影的产出量是20部,大部分的荷兰电影,或者说这些都是关于喜剧、戏剧等等,非常好的电影可能两到三年才会出一部。

  提问:您对我们中国电影有何了解?有何评论呢?

  比特-奎珀斯:我对中国电影还是知之甚少,去年我在中国度假看到一部电影叫做《315》,这部影片是我对中国电影比较倾向的一个兴趣所在,这种类型的电影在欧洲可能想去制作,但是在中国这样一个场地可能是最好以及最适合的,也能够表现出最佳的一个电影表现。

  提问:面对现在大的这些好莱坞电影对全球电影市场的挑战,你觉得作为中国或者说作为片方您我们能够做什么,或者说从这些挑战中我们能学习到一些什么经验?

  比特-奎珀斯:我对中国这样的情况不是特别的了解,但是我是来自荷兰,荷兰是一个非常小的国家,如果你想在荷兰做电影的话,政府必须出资来赞助这部电影的拍摄或者其他相关的工作,因为在荷兰电影是作为文化的一个部分,也是一个国家身份或者说他的表征、象征之一,所以电影是区别于其他的媒体,比方说电视、收音、音乐、戏剧等等,因为电影是一个长久持续的一种文化,比方说20年或者30年之后,大家还是能够记得今天我们拍了这样一部电影,但是您可能忘记20年或者30年之前你看过什么样的电视或者听过什么样的歌了。所以我觉得作为文化的表征,政府应该大力的支持或者赞助电影的拍摄,这样才能更多的力量去拍摄出最好的电影,然后才能和所有的这些好莱坞大片或者说美国电影去抗衡,因为大家也知道,美国电影是做的非常好的,那也是因为在美国这样一个电影拍摄是处于一个不同的系统之中,因为他们的电影是可以赚很多的钱,而我们的电影可能并不是以赚大钱为目的,或者说作为最后的一个结果的。

  主持人张劲林:我们本场发布会到此结束。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