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德国朋友》发布会全程实录

2013年04月21日21:40
来源:搜狐娱乐
《德国朋友》发布会 


  主持人张劲林:现在召开本届电影节入围影片《德国朋友》新闻发布会。

  出席我们新闻发布会的有这部影片的导演珍妮·米瑞菲、男主角马克思·雷迈特。

  这部影片主要是讲述德国党卫军军官儿子和一个德国犹太人的女儿在二战后历史变迁当中的情感经历。

  下面我们先欣赏一下这部影片的片花。

  (观看《德国朋友》片花)

  下面我们就请珍妮·米瑞菲导演来介绍一下这部影片。

  珍妮·米瑞菲:感谢大家今天的光临,非常高兴今天跟大家见面。本部影片是用双语拍摄的,一个是西班牙语,一个是德语,而且我们专门制作了一份西班牙语的招贴广告,一个是德语的招贴广告,大家可以看到这是一个非常纠结的爱情故事,下面我给大家看一下阿根廷制作的广告。

  本部影片是阿根廷和德国合拍的一个影片,而且部分场景是在德国、部分场景是在阿根廷拍摄的。这是一个非常纠结的爱情故事,故事的关键是下一辈如何继承上一辈所得到的一份财产和遗产。我们这部影片主要关注的点是在经历过二次大战之后,下一代人也就是青年人怎么样经历父辈他们的一些政治的漩涡,而他们的后代,就是一个纳粹军官的儿子和德国犹太人移民到阿根廷的女儿,他们之间能不能在父辈的负担之下建立起一份真正的感情。

  影片的一个重要章节就是爱情能否跨越种族和不同文化之间的沟壑。这部影片当中大家可以看到,在二次大战30年之后纳粹的儿子弗里德里希如何慢慢的关闭了自己的心灵,以至到影片的最后也无法打开自己的心灵和自己心爱的人结上一份真挚的感情。

  我感兴趣的是,这片子主人公怎么样建立起一份人的真感情,我们片子不是一种暴涙,不是纠结,而是我们在心理分析上面给他一个舒展的影片。

  这部影片给人是真正的一个思索的空间和感触的空间,看完影片给人以很多的回味。

  另外一个就是,本片两个团队的演员,主要是来自阿根廷的演员,其中一些重要的演员也由我们的德国演员来扮演。

  坐在我旁边的是马克思·雷迈特先生,他是扮演本次影片当中党卫军中卫儿子这么一个角色。

  马克思·雷迈特:谢谢邀请我到本次新闻发布会来,非常高兴到这儿来。我第一次来是十年前来到中国,我当时是带了一个影片《浪潮》。当时我也从中国汲取了很多好的意向,希望大家能真正理解本次影片,而且对影片感到满意。下面我愿意接受各位的问题。

  主持人张劲林:下面请记者朋友们提问。

  提问(中国文化国际传播研究院):您的影片之前的作品我了解一些,很多涉及到爱情的内容,您为什么选择这个主题作为一个表达的主要的方向?在您的创作当中对这个主题的表达有没有一些变化?

  珍妮·米瑞菲:确实是,在我拍摄的影片当中我的题目主要涉及到爱情,但是也涉及到友情,特别是我其他的片子都是这样的,难道还有比爱情更让我们着迷的题目吗?爱情是我们为之动容的一个情感,使我们相聚,使我们分离,爱情是跨越国界的,无论是德国、阿根廷还是中国,爱情这个题目是永恒的。

  在艺术史当中,爱情这个题目是一个非常永恒的一个题目,可以说这部片子我的《德国朋友》其实是诠释了罗密欧和朱丽叶之间的一个序言。

  主持人张劲林:我们的发布会到此结束,谢谢大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