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明星公益新闻 > 内地明星公益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韩红筹备雅安救援爱心行动 用爱心传递爱

2013年04月21日20:10
来源:搜狐娱乐


  搜狐娱乐讯 北京时间4月20日早上8点02分,四川省雅安市芦山县发生7.0级地震,这与2008年5月12日的8.0级地震处于同一地震带,震情一经发布,全国人民的心又被紧紧牵动在一起。这也让一直致力于公益活动的歌手韩红再次站在明星发起抗震救灾的第一线。当天下午,她便集合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召开紧急会议,并在地震后的第二天,即4月21日上午九点,在北京鸟巢南广场开展了为四川雅安灾区捐款的募捐活动,用行动传递爱!

  当天,北京鸟巢南广场上,韩红化身一名普通的志愿者,加入到为灾区募捐的工作中来。她坐在工作台前,对每一位赶来募捐的社会企业、普通群众都表示出最诚恳的感谢与敬意。向退伍坐在轮椅上赶来捐助的老兵敬礼致敬;向残疾人爱心团体的捐款代表表示感谢;向一大早赶来报道的媒体鞠躬致谢……

  对于四川,在那里生活过十几年的韩红有着深厚的感情。而身为“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负责人,身上的使命感和责任感也让韩红认定自己早已和受灾的兄弟姐妹们融为一体,为他们奔走相告、募集捐款和物资已经成为自己的天职。

  其实,刚刚做完耳疾手术的韩红还在静养,当看到雅安地震新闻之后,她便首先认捐50万元,并紧急召集相关工作人员开会,研究赈灾细节。而在4月20日下午3点到4月21日上午9点,一个从无到有的鸟巢爱心捐赠活动成行了。而在这18个小时内,让我们来看看韩红做了些什么!

  4月20日15:00 韩红召集工作人员到“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总部开会

  4月20日16:00 韩红爱心基金网站已经开始接纳社会捐款

  4月20日16:30 决定21日在鸟巢举办公开募集活动,并亲赴灾区一线

  4月20日16:50 工作人员提醒韩红,录制东方卫视《中国梦之音》的预定时间为4月22日——24日!韩红陷入沉思与纠结中

  4月20日17:00 ——18:00韩红和工作人员开始和《中国梦之音》节目组沟通,能否为前往雅安第一线变化节目录影方式。期间电话沟通不下几十通!同时韩红开始为第二天鸟巢活动募集志愿者亲自发出号召。她在“韩红爱心慈善基金会”的微信群中和志愿者对话,希望大家能和她一起用行动传递爱!20分钟后,工作人员回复,已经有志愿者赶来开会,也有的志愿者已经定好从外地回京的车票,决定参加21日鸟巢的募捐活动。

  而在4月20日接下来的时间里,韩红的两个电话一直处于此起彼伏的接听状态中。那里有和她一起做公益活动而成为的铁哥们儿给她提供车辆的支援电话;有她打给医院希望对方能提供医疗资源一起赈灾的求助电话;有她联系媒体要做直播呼吁大众献出爱心的电话;还有她感谢给灾区捐款的企业、明星的致谢电话……

  连日来因为耳疾而没有休息好的韩红,只能在接听电话、配合宣传的间隙,偶尔揉揉头缓解下疲劳,而细心的工作人员也发现,韩红左耳上的伤口并未痊愈,因此才会隐隐发作,牵扯成头疼。

  4月21日,韩红早上如约出现在鸟巢南广场,为此次爱心行动揭幕。虽然希望能第一时间奔赴灾区,但韩红表示因为已与《中国梦之声》签约,所以会尊重节目组的决定,如果录制时间不能改变,那她21日将先乘坐火车去上海,节目录制结束后,她将于25日再乘坐火车前往四川雅安一线,与那里的韩红爱心救援队组织的外科医生团队汇合。

  因为耳疾,韩红的主治医生严重奉劝韩红最好取消雅安之行,并警告她绝对不能称作飞机。但为了能在第一时间将筹得的资金和物资送到一线去,韩红表示即便是坐火车坐汽车,也要奔赴一线,为灾区重建带去自己和基金会的微薄之力。并且,凭借韩红慈善基金会一直以来在汶川救灾、百人援藏、百人援蒙的经验,韩红表示此行绝对不会影响前方的救援工作。

  据了解,凭借韩红的号召力,4月21日鸟巢南广场的募捐善款总数达到25万,明星张歆艺、谭维维分别捐助20万元 ,任贤齐捐助30万元。而此次捐款活动,鸟巢也将免费提供场地,进行连续三天的捐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