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美食时尚剧《幸福的面条》28日登陆浙江卫视

2013年04月21日10:06
来源:搜狐娱乐
《幸福的面条》发布会 

    搜狐娱乐讯 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的热播,更多中国观众开始关注荧屏上的饮食文化。

  由韩星尹施允与内地红星李菲儿、张峻宁、高曙光、王思懿主演的美食时尚剧《幸福的面条》,即将于4月28日起,每晚黄金档在浙江卫视中国蓝剧场全国上星首播。

  作为融合了中韩美食文化的励志偶像剧,《幸福的面条》选取了“面条”这种最被国人熟悉的传统美食,串联起一系列的厨艺大赛,展示了失散多年的父子、兄弟、爱人间重拾情感的故事。

  4月20日下午,在《幸福的面条》北京新闻发布会上,几位主演尹施允、李菲儿、张峻宁、王思懿齐齐现身,讲述了他们在该剧中纠缠于美食和爱情中的种种有趣的幕后故事。

  就在新闻发布会举行的当天早上,四川雅安遭受了7.0级的强烈地震。在现场,尹施允送上了真挚的祝福:“在这样的日子里听到这个灾难的消息,实在是令人难过。我相信中国人民的力量,相信你们一定能从悲痛和废墟中昂首挺胸走出来!”

  韩国“面包大王”变身“中式食神”

  凭借《面包大王金卓求》的热播,尹施允在中国的人气也一路飙升。此次在《幸福的面条》中,尹施允再度掌起厨勺。不过,这次他不再是西洋面点师,而变身为正宗的中华美食大厨。

  尽管中韩两国同属亚洲,在饮食文化上也有相近之处,但此次为了演好这个“面条大师”,尹施允下足了功夫,不仅学习了面条的制作,还跑遍杭州各大美食聚集地,了解中华美食的魅力和历史。此外,剧中除了中韩美食,还将出现日本料理,可以说该剧几乎将亚洲美食种类一一展示。

  在《幸福的面条》里,尹施允这位“偶像版食神”,不仅厨艺功夫了得,要和众多中华美食的厨艺大师PK,还要和李菲儿饰演的杭州女孩来一场轰轰烈烈的恋爱,颠覆厨师这个职业在很多观众心目中的印象。

  因为忙于拍戏,尹施允平时很少自己下厨。不过,在嘴上他并不服输:“你看,做面包的师傅大都是男生。又不是插花,很多力气活还是应该男生来干的。”此番中国之行,“面包大王”尹施允也发挥了自己热爱美食的本性,开始在当地搜寻各种美食。

  “其实我不是很喜欢工序繁复的料理,我常去一些小街小巷发掘当地地道的美食。”尹施允主动向记者爆料,“在杭州我就发现了一种很好吃的美食――兰州拉面,那种味道很独特。”

  他甚至透露,自己最大的愿望是——“空当的时候找个时间,不带司机也不带经纪人,自己打个车、背个背包到西湖边买点小吃,然后反过来给他们做导游”。

  尹施允张峻宁两大型男夺爱李菲儿

  通过《五星大饭店》等热播剧,内地当红男性张峻宁一直以阳光帅气的形象出现,成为众多少女心中的白马王子。然而,此次在《幸福的面条》当中,张峻宁饰演的张建是一个从小生在美食世家、集万千宠爱于一身的公子哥儿。从未受到挫折的他,在面对尹施允饰演的姜秀灿的威胁时,使尽各种手段算计对方,然而最终未能得逞。张峻宁自认,这个角色是以往他饰演过的角色中最腹黑的一个。

  张峻宁饰演的张建,与尹施允饰演的姜秀灿,两人除了在事业相互较量以外,在情场上,更是为了一个女孩而展开连番恶战。

  为了梦想来到中国杭州的姜秀灿,与李菲儿饰演的中国姑娘朱玲玲相识。起初对张建颇有好感的朱玲玲,在遇到姜秀灿之后,感到这才是自己寻觅已久的Mr Right。

  张峻宁与尹施允,在剧中既要抢女人,还会在厨艺上互相竞争与学习,两人每次见面都可以说是仇人相见分外眼红。两大型男会碰撞出怎样的火花,值得期待。

  不过,在发布会现场,尹施允却对张峻宁毫不吝啬溢美之词。“张峻宁的发型太帅了,你们瞧,头顶上的头发都是翘起来的。我很羡慕啊,下次我再演戏,也要顶一个这样的发型。”

  而“超级型男”张峻宁则自我剖析道,“很多人说张建这个角色很腹黑,但我不这么觉得。戏里面,我和尹施允其实是一对亲兄弟,从小在孤儿院,但是因为我被收养,我俩在迥异的成长环境中,走出了完全不同的人生道路。”

  一旁的尹施允接口道:“其实张建也是一个好人。这个剧里没有所谓的坏人,人与人只是性格不同。”

  李菲儿自曝遭尹施允胸袭倍添尴尬

  黄晓明的前绯闻女友李菲儿,出现在发布会现场时,令人意外地戴着一个口罩。她向大家解释道,这是因为前些天拍戏时摔伤了,左脸肿得很厉害,没法见人,不得不出此下策。“怪就怪,我这个人没有啥运动细胞。”她说,“接下来拍戏,看来只能拍右半边脸了。”

  发布会上的浙江卫视主持人、同时也是在剧中出演角色的杰妮爆料说,李菲儿饰演的朱玲玲在戏里面,还曾经历过尹施允饰演的姜秀灿的胸袭。

  对此,李菲儿一阵羞涩的大笑。“这个确实是我们这个戏的编剧特别出彩的一笔。”她回忆说,“其实,这场胸袭的戏,才是我第二次和尹施允的对手戏,彼此之间还不熟悉,拍完之后,反而让我们两人在一段时间之内,感觉更加尴尬。”

  第一次与韩星合作演出韩剧风格的电视剧,李菲儿还感觉蛮适应的。“整体的表演偏向于夸张可爱,有点像漫画式的风格。我个人挺喜欢的,可以演得很过瘾。”

  然后,杰妮当场逼供李菲儿,一定要她说出在生活中,究竟更喜欢尹施允和张峻宁哪一个。一时间,李菲儿左右为难、犹豫不已,汗都要流下来了,支支吾吾了半天也没说出一个所以然来。

  尹施允似乎善解人意,他笑着提醒李菲儿道:“没关系,反正我明天就走了。”

  不过,李菲儿最后挤出来的答案还是不给力:“在生活中,是不是高富帅不重要,我选择的是可以交流的那个,我选择真的爱情。”这究竟说的是谁?还是没一个标准答案。

  而轮到尹施允表态时,李菲儿故意咳了一声,把台下的人都逗笑了。尹施允说,“杀青的时候,我真的有些依依不舍。我和李菲儿已经成为好朋友了,找到演戏时对路的人可不容易,以后一定要再次合作。”

  他顿了顿,坏笑了一下,说,“不过,下一次呢,我可要演一个坏男人,而且每天都要弄哭她一次。”李菲儿闻声便叫道,“啊,坏蛋,我可是好女人啊!”顿时,爆笑全场。

  把中华美食文化推广到全世界

  关于美食的电视剧在日本、韩国拍得很多,而国内却鲜有涉及。随着纪录片《舌尖上的中国》热播,美食剧开始受到关注。

  《幸福的面条》出品方华策影视,趁此东风,决心拍出一部真正让观众嘴馋的料理偶像剧。为了将该剧的主要场景“杭州面馆”打造出豪华和真实感,华策在海宁利用旧工厂改建成“杭州面馆”摄影棚,这是一家五脏六腑俱全的面馆;同时,还不惜斥巨资在杭州河坊街搭建了独具特色的杭州面馆大门。

  在海宁的“杭州面馆”内,观众可以看到东北的打卤面、西北的牛肉拉面、北京的炸酱面、湖北的热干面、四川的担担面,另外还有剧组自己研发出的一款杭州的“幸福的面条”。在拍摄过程中,这个面馆功能齐全,满足了剧组的众多场景拍摄。连几位韩国演员第一次抵达拍摄时,都不住地感慨中国电视剧制作水平之高,让人惊讶。

  据华策影视掌门人赵依芳介绍,《幸福的面条》结合世界范围内有共通话题的“面条文化”,以“幸福”为蓝本,打造年轻人的励志故事,展现两代人的跨国感情纠葛,启用强大雄厚的跨国制作团队操刀,呈现不同地域特色的时尚气息和制作风采,旨在促进中华美食文化在世界范围的交流和推广。“我们这代人有责任、有使命,把中国文化推到全世界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