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专访基努-里维斯:《太极侠》只为陈虎而拍

来源:搜狐娱乐
专访基努里维斯:《太极侠》只为陈虎而拍(点击进入组图)
专访基努-里维斯:《太极侠》只为陈虎而拍(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玄反影/图 远辉/视频 秦川玺/文)北京时间4月20日,《太极侠》导演,同样也是好莱坞知名演员基努-里维斯来到北京,为自己的这部导演处女作宣传。发布会后,他接受搜狐娱乐专访。《太极侠》无疑是一部由国际化团队打造的好莱坞商业片:武术指导是袁和平,摄影指导是曾创作过《铁娘子》的艾略特-戴维斯,美术总监是来自日本、曾制作过《杀死比尔》的种田阳平。但惟独男主角用了“新面孔”陈虎,而不是更具票房保证性的甄子丹、李连杰。对此,基努-里维斯的回应是:“这部电影就是为陈虎而设计的,我从未考虑过其他演员。”

  谁是陈虎?为何基努-里维斯对他“情有独钟”?其实两人早在1997年就因《黑客帝国》结缘。作为这部电影动作指导的袁和平将弟子陈虎介绍给基努-里维斯当功夫老师,两人从师徒变成朋友,再从朋友变成“兄弟”,这部戏也随着两人关系的渐好而逐渐构架成熟。只要谈到陈虎,基努-里维斯绝对不会吝啬赞美之词。而用莫文蔚出演,是因为他看过由莫文蔚出演的《杜拉拉升职记》,从而主动向其跑来橄榄枝。

  谈改变:当导演需要更大的责任感

  搜狐娱乐:从演员到导演的角色转换,对你来说改变最大的地方在哪?

  基努-里维斯:最大的改变是责任心,导演需要有比演员更多的责任心,有时候,一个演员的表演都需要依靠于导演所想要的东西,所以责任心是很重要的。

  搜狐娱乐:如果要将拍摄时的困难列一张表单的话,你会把哪一项列在最开头?

  基努-里维斯:我不会用“困难”来形容。很多时候,困难就是机会,有时候你看似找不到方向,但其实困难是给了你另一个方向。有时候故事遇到了一些问题,你调查做的越多,你就会找到各种出路。就比如我们拍摄的时候,因为时间很紧,这给我们带来很多麻烦,但我们却找到了一种拍摄的方式,让进度变快。所以对我来说,困难是最好的找寻机会的方式。

  搜狐娱乐:这部电影是讲述中国功夫的,为何你会对这个很感兴趣?

  基努-里维斯:我们将“太极”这个概念进行了重新塑造,这个故事是讲一种新式的太极,这与中国传统的太极是不一样的,它来源于传统太极,我们加入了很多虚构的元素,我并不希望它变成一种特别类型化的功夫片,比如像成龙这样的。我想拍一种更不一样的。但我们还保留了太极的精髓,比如它的精神,它的动作,但故事是讲一位太极武者如何变成一个大师的故事。我们故事的发生地点就是在当代的北京,我在片中饰演了反面角色。

  搜狐娱乐:你对太极精髓是如何理解的?

  基努-里维斯:很难说,我不知道是不是这样,有时候我也问过很多太极的大师。我相信太极有它更深层次的精髓,但就我理解来说,它练的其实是内心的东西,比如内心深处的平静,和怜悯之心的觉醒。

  15年筹备一部戏,拍片不畏文化隔阂

  搜狐娱乐:什么时候开始决定做这部戏的?

  基努-里维斯:1997年的时候,当时我和陈虎通过《黑客帝国》相识,随后我们就开始商量做这部戏……有点像“黑客承诺。”(笑)

  搜狐娱乐:还对第一个镜头记忆犹新吗?

  基努-里维斯:那时我感到非常兴奋,因为终于可以拍电影了,这部筹划了五年的片子终于能够变成现实,变成一幕幕的场景。第一幕戏是与我和陈虎的对手戏有关。他来我们公司面试,而我是面试官,我们因此会有一场武打戏。而这场戏对于陈虎来说,是一个冒险旅程的开始,他需要穿过走廊,通过电梯下到一个神秘的地方,这很特别。

  搜狐娱乐:记忆中最危险的一幕是?

  基努-里维斯:有一场是灾难戏,莫文蔚的角色被困在了车里,被撞击后整个车身全都翻过来了,不过幸好她系了安全带,所以一切都没事。

  搜狐娱乐:莫文蔚在片中有武打戏吗?

  基努-里维斯:莫文蔚虽然并没有武打戏,但是她的表演很棒。她在戏里面演一个香港女警官,配了枪,她是一个很棒的演员,同时自尊行也很强。

  搜狐娱乐:叶青是位新演员,为什么会用她?

  基努-里维斯:她非常可爱,也很好沟通,非常有激情,而且在专业上非常专业。她和陈虎搭档非常和谐,两人之间也很有化学反应,两人很搭。

  搜狐娱乐:很多演员当导演后,都会选择自己熟悉的题材创作,但你却挑选了异域的故事,为何会如此冒险,不会担心文化隔阂吗?

  基努-里维斯:我没想到文化隔阂,我只是在担心文化,我一直在聆听与观察,因为我与陈虎商量剧本已经商量很长时间了,在成都和他的家人、在北京我们也都有采过很多次风,听他们的对话,找到中国的作家来看剧本的合理性。

  看《杜拉拉》选莫文蔚 看好华语电影前景

  搜狐娱乐:为何会选择莫文蔚出演?

  基努-里维斯:我之前看过她的《杜拉拉升职记》,很喜欢她。第一次见到莫文蔚就是两三年前在北京,当时我就主动邀请她来演戏了,因为我觉得她很干练,很优雅,也很适合这个角色。

  搜狐娱乐:或许很多人会选择一些知名的男演员来扮演这一重要角色,因为一线男演员能带来更多票房?

  基努-里维斯:这部电影会为陈虎带来很大帮助,他在我心中一直都很棒,在创作的时候,我压根就没考虑过其他的演员。这部戏完全是为他而创作的。

  搜狐娱乐:你如何看待中国电影市场以及合拍片?

  基努-里维斯:这几年都有很多发展,我们刨除好莱坞的影响力,单单大陆的电影,在过去几年发展和影响力都在扩大,所以对我来说,这是一个非常棒的机会能为中国观众说故事。

yule.sohu.com true https://yule.sohu.com/20130421/n373422798.shtml report 4952 专访基努-里维斯:《太极侠》只为陈虎而拍(点击进入组图)电影太极侠预告片  搜狐娱乐讯(玄反影/图远辉/视频秦川玺/文)北京时间4月20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