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中国最强音》首期差评如潮 网友批评落差大

2013年04月20日08:32
来源:搜狐娱乐
中国最强音深圳站现场
中国最强音深圳站现场

  4月19日晚10点湖南卫视大型励志音乐类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播出,因前有超高收视率的《我是歌手》,加之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四大导师助阵,观众对《中国最强音》也分外的关注。不过首期播出后《中国最强音》却引来了一边倒的差评,从节目的剪辑、选手的表现、评委的点评、音响灯光、节目模式等方面都遭到众多网友与名人的痛批,就连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姜欣都只能用省略号无奈的表达对该节目的看法。网友则犀利的给出了首期节目的成绩:负分,滚粗。

  名人吐槽《中国最强音》:一流的团队 三流的节目

  《中国最强音》首期在观众的期待下播出,却迎来了一边倒的吐槽之声,其中不乏名人对《中国最强音》发出评论。湖南广播电影电视局副局长姜欣无奈的在微博中用省略号来评价《中国最强音》,“有的节目,完全陌生,却猝不及防地被击中,如我是歌手。有的节目,期待很久,可是……”

  而知名编剧宁财神也在微博中论起《中国最强音》吐槽之声的凶猛,“今夜吐槽之凶猛堪比春晚啊。”而春晚导演哈文则搞笑转发称:“啊偶!姆们又躺枪。”

  自由媒体人“电视眼”则评价《中国最强音》称:“一流的制作团队,一流的导师团队,一流的主持人,一流的宣传团队,一流的播出平台,一流的广告商,却做出了一档三流的节目!”

  微博名人“作业本”则犀利指出《中国最强音》的出现其实就是为了证明《我是歌手》里的歌手真的是会唱歌的。

  而凭借着毒舌精辟的音乐点评而走红的微博红人梁欢痛批《中国最强音》太难看:“从‘产品’的角度说,确实 The Voice 是越前面越好看,X-Factor 是越往后越好看。但是,你前面也不能难看成这样啊!大伙儿的口味已经被《中国好声音》和《我是歌手》的音响、剪辑、伴奏乐队养起来了,再拿这种制作水准的节目出来,谁买账?”

  俞白眉则吐槽《中国最强音》有空调的功效,点评太“冷”了,“已经开始疯狂期待下一期了。真的是每一段点评都是做作和尴尬齐飞,好惊喜。最重要的是#冰箱流#的风格一定一定一定要保持。看中国最强音,夏天省最强空调。”

  云南电视台台长赵树清则批判《中国最强音》制作粗糙、差强人意,“所谓的最强音差强人意,制作粗糙,浪费资源,接不上我是歌手。”

  为什么拥有一流团队的《中国最强音》出来的却是三流的效果?网友们纷纷在微博中给这个“新开张”的节目给予了差评,并奉上差评的理由。

  差评一:剪辑混乱,节奏拖沓无高潮

  《中国最强音》节目播出后不少网友首先指出该节目的剪辑很混乱,整台节目没有核心与重点,选手的演唱并未成为核心,相反整台节目更像是一条90分钟的超长预告片。

  节目播出伊始章子怡身着一件印着绿叶的薄纱上衣,谁知第二位选手上台时,四位评委已然“换装”,章子怡更是从夏季一跃到了冬季,穿起了白色霸气风衣,这不禁让网友大呼好穿越。

  此外节目中还毫无铺垫、无节奏的频繁插入广告,而选手的表演并不是节目的主要内容,节目中不定时的插入场外观众千人欢呼、后台亲友客串亮相、深圳城市扫描等情景,评委们的VCR也会奇妙的混搭其中。主持人朱丹则时而出现在红毯上一呼百应,时而出现在凌乱简陋的后台,时而又跳脱的出现在深圳的某条马路边,总之没有出现在舞台上。

  网友评论称《中国最强音》的编导将正片剪出了花絮的感觉,片段与片段之间没有延续性,更别提紧张刺激的气氛。

  差评二:评委无默契,点评很奇葩

  强大的导师阵容是《中国最强音》一大亮点。此前有新闻称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四位评委化学反应不佳,不过节目播出后观众除了对几位评委无默契的配合提出了批评外,还质疑评委们的点评很情绪化。

  第二位选手在唱完了一首颇有特点的英文歌后,罗大佑给出了“NO”,原因则是:中国最强音不鼓励西洋音乐。而陈奕迅则给了这位选手“Yes”,原因则是对方是一个胖子。而郑钧则对弹吉他的女孩无免疫力。章子怡更调侃起一位四十多岁的大叔,笑称其再过十余年就六十岁。

  对于四位评委的表现网友评论称四位评委接话尴尬,缺语言爆点,需好好磨合。另一位名为“聂老晶”的网友则称:“评委没特点,既无专业点评又无个人魅力。”

  差评三:舞台简陋,音响灯光差

  《中国最强音》舞台背景板上印着大大的“中国最强音”的Logo,这让不少网友纷纷吐槽称:好恍惚,难道我看的不是浙江卫视的《中国达人秀》。而当天节目中的舞台小而简陋,没有多余的布置,熟悉《快乐男声》海选的网友则发生错觉,意外的称:这难道不是快男的海选舞台吗?

  除了舞台简陋外,舞台周边看上去也十分凌乱,镜头前人群攒动,朱丹则站在混乱的舞台旁边,与选手的亲友们互动评价选手的表现。

  除此以外有网友也指出选手的口型与音乐完全对不上,现场的音响效果非常差,甚至能听到选手的回音。网友“柿子汪宜世”评价舞台灯光称:“音响灯光摄像效果真差,第一场哪个打那么强的光跟三流节目一样的水准。”

  中国最强音遭痛批:达人秀版好声音

  《中国最强音》此前被认为是能与《中国好声音》第二季相抗衡的音乐真人秀节目,因为《中国最强音》与《中国好声音》同样都是四位强大的导师,经过海选后四位导师同样也会如同《好声音》一样,各自带着自己学员展开PK。两档节目的相似性非常高。而节目播出后《中国最强音》却偏离了《中国好声音》,反而被吐槽称是音乐版的《中国达人秀》,因为其海选的模式及舞台上巨大的Logo形式都与《中国达人秀》十分的相似。网友们也纷纷称《中国最强音》更像是达人秀版好声音,而由于制作混乱,被网友痛批很山寨。

  作为《中国最强音》的对手,《中国好声音》节目宣传总监陆伟在微博中也表达了对《中国最强音》的失望,“或许会有点傲娇,但我真的想说,很失望……”同时他也表示很不明白节目是如何剪辑的,称海选过程中穿插明星VCR很离奇,“当中这段明星vcr是什么啊?太离奇了……”

  同时《中国最强音》接档的是《我是歌手》,同样是音乐类节目,由于《我是歌手》良好的先例在前,观众也对《中国最强音》抱有很大的期待,节目播出后观众忍不住也将两档节目进行比较,最终比较的结果是:差了几条街,更有网友引用“留几手”的名言评价称:负分,滚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