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戏剧 drama > 音文化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马泽尔联手张昊辰 两代“音乐神童”邂逅羊城

2013年04月19日17:16
来源:金羊网—羊城晚报 作者:谷体伟
张昊辰
张昊辰


  4月28日,有着120年历史的德国慕尼黑爱乐乐团,将在音乐总监、指挥界巨擘洛林·马泽尔的率领下造访广州星海音乐厅,为乐迷带来一场重量级的古典乐盛宴。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与大师、名团同行的还有一位中国90后钢琴新星张昊辰。他是继李云迪之后第二位摘得世界“四大钢琴比赛”金奖的中国青年演奏家,当晚他将为大家带来一曲贝多芬的经典代表作《第四钢琴协奏曲》。

  5岁登台演出、摘得世界四大钢琴比赛之一范·克莱本大赛金奖、以最好成绩被柯迪斯音乐学院录取并成为院长格拉夫曼弟子……张昊辰从小就被外界称为“钢琴神童”。有意思的是,年长张昊辰一个甲子(60岁)的马泽尔同样曾被冠以“音乐神童”的光环:他8岁就登台指挥了舒伯特的《第八交响曲》;9岁时应指挥大师托斯卡尼尼之邀,在好莱坞音乐厅指挥洛杉矶爱乐乐团演奏。所以,这场音乐会堪称两位“音乐神童”的邂逅。

  张昊辰的音乐会曾被《达拉斯晨报》和《沃斯堡明星电讯报》评为“2010年度十佳演出之一”。《波士顿环球报》资深评论人马修·格里莱利如此称赞张昊辰的演奏:“在诗歌的气质中展现了完美的技术和强大的力量,他是一位能量充沛的音乐家,他的音乐想象力似乎激发起了最为微妙的感官体验。”

  “天才只是别人给我的标签,我并不需要任何标签来看待自己,做好自己的音乐便可。”面对外界的如潮好评,张昊辰依然保持独立与冷静。在谈到此行将演奏的贝多芬《第四钢琴协奏曲》,深受德奥文化影响的张昊辰介绍,贝多芬是自己最钟情的作曲家之一,“这是一部个人情怀极其强烈,却又较之同期作品更柔敛和内省的作品,从第一乐章以钢琴演奏独白开场,到第二乐章大胆地运用独奏与乐队实现两股势力的对抗和交融,展现了贝多芬创作历程的又一次升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