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影 Movie > 电影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4楼B座》致信王长田 斥《中国合伙人》抄袭

2013年04月19日14:33
来源:搜狐娱乐
电影《4楼B座》致王长田先生的公开信
电影《4楼B座》致王长田先生的公开信

  搜狐娱乐讯 电影《4楼B座》将于近日杀青。影片打出“苦二装傻,无逼不欢”的档期营销概念,力求在今年暑期掀起一轮疯狂的青春喜剧风暴。今日,《4楼B座》剧组发出《致王长田先生的公开信》,斥责光线传媒出品的《中国合伙人》推出“3B青年”的营销概念窃取了《4楼B座》“4B青年”核心故事概念及核心营销概念。公开信正文如下:

  不能被尊敬的王长田先生:

  王长田先生, 你历时15年创立了光线传媒这个中国传媒行业的民营上市公司,本应该被后生晚辈敬重和拥护,但是现在不能了,至少一群热爱电影、立志做原创不抄袭电影的年轻人不再盲目地、傻逼地尊敬你了,详细原因见下文。

  首先,“3B”抄袭“4B”,我们不能再尊敬你。

  4B,是我们电影《4楼B座》“4B青年”核心故事概念及核心营销概念,这个概念我们用了两年多;3B,则是你及你公司参与营销宣传的电影《中国合伙人》推出“3B青年”的营销概念,这个概念你们剽窃而来。

  电影《4楼B座》原名《4B的快乐生活》,是一部专属“4B青年的青春喜剧”。其“过着苦逼、二逼、傻逼、装逼的我们,怀着牛逼梦想”的“4B青年”概念起于2010年底,演化到如今的“在苦逼的生活中,我们挥霍着二逼的青春,与一帮傻逼的朋友,装逼地追寻着牛逼的梦想”,已历时两年多时间。

  而昨日,贵公司在参与营销的电影《中国合伙人》中,感知到我们电影《4楼B座》“4B青年”核心概念有着超强接地气的“三花聚顶”优势后,则断然打出“从二逼、苦逼到牛逼的飞跃”“3B青年”的营销概念。

  你们的这种行为,是一种严重的抄袭行为!

  就这样,你们轻而易举地把一群年轻人辛苦两年多的原创概念给抄袭了,说得更严重点,是给窃取了。

  在苦逼、二逼、装逼、傻逼的世界里,我们这群追着牛逼电影梦的年轻人,在逆袭的路上遇到你,不期望你能扶持我们梦想起飞,但是也万没料到你会阴险地挖一坑,并准备把我们推进去,埋了。

  既然你已如此,那么作为晚辈后生的我们则大声告诉你,那份属于你的尊敬与拥护让它滚粗吧!

  其次,抄袭、连续抄袭,我们不能再尊敬你。

  我们万没料到你们会抄袭我们的概念,我们万万没料到你们会又一次抄袭。

  我们万没料到、万万没料到主要因为我们傻逼地认为牛逼的你们不会一而再、再而三地抄袭,现在看来我们错了。其实对于业界来说,光线抄袭的这种行为已经成为惯性。

  2010年8月,电影《画皮Ⅱ》筹备风生水起尚未启动宣传之时,贵公司则公然在各大媒体上推出《画壁》乃是《画皮Ⅱ》的宣传报道,此后你们举着《画皮Ⅱ》的大旗一直宣传到上映,可谓赚足了各种眼球。

  2010年,《人在囧途》作为国产公路喜剧赢得了尚可的票房和口碑后,2012年底贵公司推出了一部《人再囧途之泰囧》,版权与第一部版权方没有任何关系的情况下,连续不断地传播该片实为《人在囧途》续集,一直持续到上映。

  前面两部电影,你们抄袭方式是狗尾续貂,续出个金元宝,那么此次你们更狠,直接窃取一部已经在业界传了两年之久的电影概念,公然下手,并准备把我们灭在摇篮里。

  对于你们这种抄袭的惯性行为,我们必须大声地告诉你,对牛逼你们的尊敬,滚粗吧!

  最后,严重侵害了一群执着的、年轻的电影人梦想,还尊敬个毛?

  王长田先生,先说个故事给你听。你知道吗,人类历史上有几次大的人口迁徙,其中一次就是近30年中国人口的迁徙,这次迁徙造成了我们这批年轻人离开自己的家乡和故土漂在一个无根的陌生世界里,这次迁徙包括你的绝大多数员工。

  他们为何而迁徙,归根到底是欲望驱动,换而言之可以说成被梦想牵着。他们怀揣着牛逼的梦想,从西往东、从北到南地漂着,他们选择梦想可以起飞的高地落下,落于那个陌生的高地后他们很快会发现,他们必须苦逼地、二逼地、装逼地、傻逼地生活着,但是即便如此,他们还是怀着那个牛逼的梦想。

  OK,这样你就会明白电影《4楼B座》很多很多故事了,你就会明白我们捍卫“在苦逼的生活中,我们挥霍着二逼的青春,与一帮傻逼的朋友们,装逼地追寻着牛逼梦想”概念的真正动机了,你更会明白我们这群年轻人为何如此愤怒了。

  两年期间,电影《4楼B座》虽处筹备拍摄中,但是其核心概念得到了各界的高度认可与关注;

  两年期间,电影《4楼B座》的剧本、同名图书、音乐得到过电影界、出版界、音乐界等多位前辈、同行、朋友的支持与帮助;

  两年期间,电影《4楼B座》获得了数个商业品牌、数十个传媒平台、一大群电影人、媒体人及各界4B青年的支持与关注,并与数家商业品牌、数家媒体签署了联合营销的战略协议(为避炒作之嫌疑,这里一概隐去合作的商业品牌);

  两年期间,电影《4楼B座》历经数次故事、剧本的研讨、撰写、市调等系列工作后,确定最后的拍摄剧本,锁定演员,并顺利开拍;

  两年期间,电影《4楼B座》邀请了业界大多的、活跃的电影营销公司,在不同程度参与这部电影的宣传营销前期探讨工作,并与近十家电影营销公司达成了联手合作的初步意向。

  所有的这些努力,被你们轻而易举地抄袭;所有参与者的梦想,就被你们这样肆无忌惮地侵害。那,我们还有什么理由对你等牛逼之人敬重呢,让敬重滚粗吧!

  最后,我们想说的是,电影《4楼B座》已经启动了相关法律程序,我们不知道法律能否帮我们打赢抄袭者的突袭,但是我们还是要打,为了捍卫我们年轻的梦想!

  电影 《4楼B座》剧组

  2013年4月19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