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 第66届戛纳电影节 新闻报道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福山雅治《父亲》三池崇史新片 双双入围戛纳

2013年04月19日13:30
来源:搜狐娱乐
福山雅治
福山雅治

  搜狐娱乐讯 (麦媛/文)歌手兼演员福山雅治时隔5年的大银幕作品、首次扮演父亲役,和名导是枝裕和第一次合作的《成为父亲》(2014年10月5日上映)和三池崇史执导、松岛菜菜子和大泽隆夫主演的《稻草之盾》(4月26日上映)双双入围预定于5月15日-26日举行的第66届法国戛纳国际电影节的竞赛单元。

  《成为父亲》中,福山演绎一直对儿子疼爱有加,发现后者在出生时被调错—非自己的亲生孩子,为之烦恼却也割舍不下的的父亲。影片于2012年3月25日至5月6日拍摄,福山演的建设公司白领野々宫良多突然得知养育了六年的长子实际上是别人的孩子,一直很有自信、个性利己主义的他第一次面对人生的重大挫折,在这过程中坦然面对自己、父性逐渐觉醒。对于入围戛纳,他开心不已:“打心底觉得很光荣。”电影节期间福山有拍摄电视剧的行程,不过他表示会争取调整时间出席电影节:“对于演员人生来说,也许不会再有第二次站在如此大舞台的机会,我会努力站到这个华丽的舞台上的。”

  这是是枝裕和自《无人知晓》后时隔9年第3次入围戛纳的竞赛单元:“才刚刚诞生的这部电影,那里的观众会有怎样的反应?以戛纳为出发点,《成为父亲》的‘世界之旅’会到达哪里?我现在是期待和不安的心情各占一半,想和福山桑、其他演员和剧组人员们一起见证影片的成长。”

  一方面,大泽隆夫和松岛菜菜子时隔6年合作的电影《稻草之盾》(《Straw Shield》)也入围了戛纳的竞赛单元。“真的好高兴,从去年夏天的拍摄开始,和演员、工作人员们挑战了很多难关才完成的电影,能够在世界这么多作品中被选入竞赛单元,是一件光荣的事情。”大泽也透过关系者表达喜悦。

  影片根据木内一裕的同名小说改编,孙女被杀害的政财界大物蜷川(山崎努饰)在三家知名报纸上刊登要杀害行踪不明的杀人犯的广告:“请杀死这个男人,清丸国秀。作为谢礼,我会支付10亿日元的酬劳。”这则疯狂的广告在日本掀起大骚动,四处仿佛都弥漫着杀气,感到性命难保的清丸到福冈县警处自首,为了保证他的安全和维持威信,警察组织选出了精锐的5人负责把犯人护送到警视厅。全国1亿2千万人的杀意中,5人警察官的战斗才刚刚开始。这是三池继市川海老蔵主演的《一命》后连续两年有作品入围竞赛单元:“说实在话,非常意外,光是可以入围就已经感动极了。”表示期待届时和主创们一起走电影节的红毯:“希望电影节可以成为影片的一个宣传平台,若有更多的人看到这部影片就好了。我是一个渺小的男人,但是电影往往就是从微小的细节(刻画)中诞生出来(佳作)的。谢谢戛纳。”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