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尤小刚主动“剧透” 《大清宝典》关系图全揭秘

2013年04月19日11:30
来源:搜狐娱乐
《大清宝典》人物关系图(点击观看大图)
《大清宝典》人物关系图(点击观看大图)

  搜狐娱乐讯 蛰伏一年打磨新作《大清宝典》的尤小刚终于开工了,但是他没有对这部张建伟编剧耗时5年打造的呕心沥血之作的内容进行保密,反而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主动“剧透”,大方地将整个剧情和盘托出,近日更是把解密全剧核心的人物关系图公之于众,让人颇感意外。据悉,《大清宝典》不仅揭秘了位居十大清宫疑案之首的“乾隆登基”,还解读了“弘皙逆案”的前因后果,再现了弘历与弘皙围绕皇位之争而互派卧底、你争我斗的“无间道”历程。

  不光有“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谍战元素,赵宝芹、林颦颦、薛芜君的儿女情长以及“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京城四大家族的卷入其中,让原本就扑朔迷离的故事更加高潮迭起。对于是否担心如此彻底的“剧透”会影响该剧的关注度和收视情况的疑问,尤小刚导演自信地表示,“我对《大清宝典》的创作非常有信心,相信曝光剧情会让观众对这部剧更有兴趣,更想看到我们怎样把这个故事讲好。”

  揭秘清宫疑案之首“乾隆登基”

  孝庄太后下嫁、顺治皇帝出家、雍正皇帝继位、雍正猝死乾隆继位、嘉庆帝遇刺、同治帝之死,清宫疑案重重。继《孝庄秘史》、《皇太子秘史》等揭秘清宫疑案之后,尤小刚这一次拍摄的《大清宝典》聚焦的则是雍正死后乾隆登基的秘事。

  雍正十三年,皇帝急病而亡,谁人继位?迫在眉睫。此时,原本放在“正大光明“匾后的建储诏书不翼而飞,拥有继位资格的理亲王弘皙与宝亲王弘历两大集团于是展开了艰苦谈判,史载“留禁中七日不出,处分大事”。最后,弘历胜出,是为乾隆皇帝,其子永琏为储君,双方约定,如永琏有不测,一年后,乾隆禅让帝位给弘皙。

  正因为宫中所有涉及此事的大内秘档都在事后被销毁,使得“乾隆登基”成为清宫十大疑案之首案,而电视剧《大清宝典》将再现当年的“血雨腥风”。此外,海神庙的由来以及乾隆帝与海宁陈氏关系之谜也将在剧中解开。原来,雍正因得位不正而噩梦不断,他请庄亲王册封已经死去的废太子为海神,建立海神庙,并保证:日后建储,废太子的嫡子弘皙,与雍正的太子弘历,共同具有继承大统的资格。但雍正不再做噩梦后,他又后悔了,加上此时弘历有了儿子,他亲自给嫡孙起名永琏,并决议要让永琏当上皇帝,并表示除非永琏遭遇不测,否则弘皙无皇储之资格!至于与陈氏的关系,冒充永溶进驻弘皙府的陈若兰,其父陈世倌曾在康熙朝为官,其母正好是弘历的奶娘,因此他与乾隆不仅是一个娘奶大的、后来又是一同上学的伴读,比亲兄弟还要亲。

  解密“弘皙逆案”的前因后果

  虽然弘历和弘皙达成了继位协议,但风平浪静的表象下却是暗潮涌动,双方各派卧底,乾隆为保江山稳固,弘皙则静待吉时伺机而动。乾隆方面,他早已派卧底埋伏在理亲王弘皙的府邸,先是陈若兰掉包了弘皙失散多年的儿子永溶,继而又眉萱赐婚给永溶为侧福晋,并委派永溶(即陈若兰)和眉萱查出弘皙安插在皇宫里的卧底。弘皙方面,他的王牌是乾隆皇帝的贵妃秋影,因为她分府前曾是弘皙王爷的王妃,这个身份似乎坐实了“她就是弘皙安插在乾隆身边的卧底”的猜测,但殊不知真正的卧底却另有其人。

  随着乾隆与弘皙的斗法不断升级,既是姻亲,又是政治同盟,有着“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依存关系的京城四个家族赵、王、李、薛也不免牵扯其中。李家被抄,赵家也如惊弓之鸟。弘皙拉拢赵頫,心怀不安的赵頫进宫拜谒贵妃(女儿秋影)打探消息,秋影警示赵頫不要与弘皙走得过近,并明示李家罪产被王金凤藏匿于頫公府之事。赵頫勒令王金凤交出李家的罪产,哪里40万罪产已被情夫蓉哥儿借花献佛送给弘皙,并成为弘皙日后设立第二内务府、购买朝廷禁令的“红夷火炮”的资金。

  其实,弘皙私购军火、设置第二内务府乾隆早有知悉,这也让他更加迫切地想找出宫中内鬼。弘皙的内鬼想出了谋杀永琏的计策,在与弘皙的大管家接头之时被卧底眉萱发现,眉萱被诛。永琏被毒死在贵妃宫中,秋影喊冤入狱,明知是弘皙手下所为,但为保全皇位,乾隆只得让贵妃当了“替罪羊”。 最终,宫中卧底浮出水面,即使得到平冤昭雪的秋影已是奄奄一息。乾隆下达 “弘皙谋逆”诏书,并以不留后患的方式“结案”了。

  凄美爱情折射大家族的毁灭命运

  在乾隆与弘皙的斗法中,还穿插着几条爱情戏,并借此折射大家族的毁灭命运。诸如赵宝芹、林颦颦、薛芜君之间剪不断、理还乱的爱情纠葛,在几大家族的沉浮中历经考验,起起落落,但最终还是难逃悲剧命运。

  陈若兰与绮玉早就私定终身,无奈陈若兰要以永溶的身份卧底弘皙府,还娶了赵家老太君的落难外孙女李枕霞,加上皇上指婚的眉萱,他也很难再与遁入空门的绮玉再谈儿女情长。

  关于大家最为关心的演员人选,除了已经曝光的迟帅、舒畅、吴若甫、邬靖靖、周庭伊等新老演员,尤小刚导演透露还会有神秘人气明星加盟,关注《大清宝典》的朋友可以随时从官方渠道获取剧集的最新进展。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