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郑嘉颖《叶问》联播 多角度诠释宗师蜕变之路

2013年04月19日11:16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郑嘉颖《叶问》湘鄂联播 多角度诠释宗师蜕变之路]
郑嘉颖韩雪共谱纯爱
郑嘉颖韩雪共谱纯爱

郑嘉颖屡闯擂台
郑嘉颖屡闯擂台


  搜狐娱乐讯 由范小天执导,郑嘉颖、韩雪领衔主演的电视剧《叶问》于近日相继登陆湖南、湖北影视频道,两地联播共献宗师雄风。剧版《叶问》紧紧抓住人物成长所不可或缺的爱情、友情、师徒情、家国情,全方位多角度的诠释了一代宗师由困顿走向明晰、由迷惘走向成熟的蜕变之路。剧中,郑嘉颖虎虎生风的打戏,赏心悦目的文戏都让人过目不忘。

  风云时期屡闯擂台 为情义郑嘉颖以身犯险

  剧版《叶问》挣脱以往武侠剧游离历史边缘的桎梏,将一代武学宗师的蝶变之路与当时中国的历史背景紧紧相连,还原了一个非尘世之外、有血有肉的叶问形象。郑嘉颖版《叶问》一开篇,就引用老舍的一句名言:“枪口还热着,长矛毒弩、花蛇斑彩的厚盾,都有什么用呢”,为本剧的厚重历史感与人文价值奠定基础。

  剧中,化身叶问的郑嘉颖,为了能够打灭外国侵略者的嚣张气焰,不惧个人安危,毅然决然的走向擂台与外国的拳王一争中国人的尊严。南方国术大会上,他为师父勇闯擂台,因武艺未深多次被打的口吐鲜血,却仍然苦苦坚持。一次次的擂台比武都是叶问成长蜕变的历程,而郑嘉颖拳拳到肉的打戏加之于国于师的深切情义,让人印象深刻。

  携手韩雪共谱纯爱 郑嘉颖版叶问独具情怀

  相比电影版叶问极少着墨于叶问的情感之路,剧版《叶问》重点突出而又完整的交待出叶问与妻子张永成相识、相知、相爱、相守一生的爱情。剧中,郑嘉颖饰演的叶问对韩雪饰演的张永成一见倾心却惨遭其退婚。执着的叶问一封封信一个个问题,终将永成盼回身边。

  留学归国的永成带给叶问西方先进的思想,好学的叶问也将其与中国当时的国情相结合,二人共同热爱国家、关心国家命运的心,将他们紧紧的拴在一起,也让叶问在这份纯真的爱情中,找到扶持,走向成熟。

  对于郑嘉颖所饰演的叶问,该剧总导演范小天说:“我们意在开创‘民国新武侠’,力图打造一部富有文化气息、渗透人文内涵的‘作家电视剧’。而郑嘉颖,正是我们在苦苦找寻的那一个叶问。相信当电视剧的最后一个镜头结束,观众一定会发现,这一个饱含了理想和情怀的宗师叶问,是独一无二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