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好大一个家》爆笑热拍 陈佩斯称笑果精确到秒

2013年04月19日09:57
来源:搜狐娱乐
《好大一个家》爆笑热拍 陈佩斯称笑果精确到秒(点击进入组图)
《好大一个家》爆笑热拍 陈佩斯称笑果精确到秒(点击进入组图)

  搜狐娱乐讯 新原野娱乐传媒独家出品的新都市喜剧《好大一个家》,由金牌制片人郑凯南和喜剧大师陈佩斯联手打造。该剧作为陈佩斯回归荧屏的首部喜剧作品,陈佩斯不仅担任导演,还携杨立新、刘蓓、白玉及未曝光的神秘女星共组“三夫两妻”阵容。《好大一个家》在北京近郊耗资百万打造的“八方街”片场,俨然是一个自成一体的小世界,由于拍的是喜剧,现场也是笑声不断。陈佩斯一丝不苟的认真劲令人肃然起敬,指挥调度也颇具大师风范。而杨立新、刘蓓也展现了炉火纯青的演技,出戏入戏无不“分分钟搞定”。谈起喜剧创作,陈佩斯幽默表示:“喜剧的点子再好,也需要演员去表现,就是零点一秒都不容出错,要求非常准确,这种东西非得是好演员,而且还得反复的排练,才能达到最好的‘笑果’。”

  百万“八方街”热拍 《好大一个家》笑声不断

  据悉,《好大一个家》剧组为了再现剧中拆迁前的“八方街”,耗资百万在北京近郊搭建了这一场景。片场可谓“麻雀虽小,五脏俱全”,各类店铺、生活设施应有尽有,俨然是一个自成一体的小世界。据陈佩斯介绍,“开始的想法是用四合院,后来我和美工商量了一下,觉得旧的筒子楼效果关系,这样结构更复杂,空间关系一下子就出来了,上下左右都有了,给摄影提供了丰富的角度。”陈佩斯还重点提到一个狗窝,他说:“我们还养了一条狗,从小养的,现在长大了,也是我们剧组重要的一员。”至于陈佩斯在戏里会不会住这里,他幽默表示,“咱演的是大款,不住这,但改造后会来。”陈佩斯导戏时经常说着说着就“入戏”了,先是按照自己的想法演一段,再与杨立新、刘蓓细致沟通,力求达到最好的“笑果”。大家早已对陈佩斯、杨立新、刘蓓三人“切磋演技”见怪不怪,但现场还是笑声不断,一场戏下来,笑了十几次。对此,制片人郑凯南透露:“在现场看陈佩斯拍戏,不笑都难。”陈佩斯也表示,“我们是创作乐,生活乐,现在剧组就是‘好大一个家’。”

  陈佩斯重视“三度创作” 称“喜剧需要精确计算”

  陈佩斯在《好大一个家》中又导又演,作为剧组任务最重的人,按说也最忙。但在片场,陈佩斯却气定神闲,看不出一丝焦躁的迹象,而在导戏时,即便亲身示范,也是手到擒来,不用细想,往那一站,戏就来了。对此,陈佩斯说:“我现在感觉特幸福,出来时就受了许多教育,说现在的剧组和以前不一样了,叫我小心,说实话刚来时我还是很忐忑的,还好我遇到了一批好的合作伙伴,一群好人凑到一起,特舒服,演员、工作人员,还有制片方,都很专业,我特别喜欢这个剧组的创作氛围,容易激发出创作灵感。”随后他幽默表示:“这不是拍马屁,我从来不拍马屁。”在现场,陈佩斯也特别注重三度创作,他透露:“三度创作非常重要,尤其是喜剧,剧本只能写一个大概,必须站在这个特定空间,三四个演员一走,戏剧张力和喜感才能出来。”但谈起喜剧创作,陈佩斯认为,“有苦难才有喜剧,喜剧的根来自苦难,我们笑,是因为有人陷于困境并急于摆脱困境,这个矛盾产生了笑,但在《好大一个家》中,我们不是展现矛盾中的悲哀,而是呈现蕴含其中的温暖向上的东西,比如邻里之间相互关爱,人与人的关怀。”同时也表示:“喜剧的点子再好,也需要演员去表现,就是零点一秒都不容出错,要求非常准确,这种东西非得是好演员,而且还得反复的排练,才能达到最好的‘笑果’。”

  杨立新成片场“开心果” 刘蓓化身“戏疯子”飙戏

  杨立新和刘蓓早在16年前就在冯小刚的首部贺岁片《甲方乙方》中有过合作,此次两人在《好大一个家》中,分别扮演“三夫两妻”中的“一夫”、“一妻”,也将有大量的对手戏。据悉,杨立新和刘蓓在片场都非常放松,收放自如,出戏入戏无不“分分钟搞定”。对此,陈佩斯表示,“他们都是优秀的演员,杨立新在电视剧、话剧中也积累了很多经验,演戏非常细腻、精确,刘蓓则是随时随地都能创作。”同时也透露:“当初找他们来演,我主要是给他们大概讲了一下剧本,怎么处理,以及我的喜剧风格,他们听了我的喜剧理念,都非常感兴趣,别的戏高价请他们都推掉了。至于原因,倒不是我们给的钱更高,主要还是剧本好,同时我对剧本倾注的精力,也让他们觉得值得这么做。”据了解,杨立新和刘蓓在片场的风格也大相径庭,令人忍俊不止。郑凯南对此透露道:“我很奇怪,杨立新这么大的表演艺术家咋没学会耍大牌,跟全组上上下下无论什么部门的人都热情备至,甚至成了剧组的开心果。刘蓓则像个戏疯子,浑身都是戏,现场总能听见她那嘎嘎的笑声,还不时提出新鲜的好主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