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盛夏晚晴天》江苏将播 看港味如何战“台风”

2013年04月19日09:47
来源:搜狐娱乐
《盛夏晚晴天》海报
《盛夏晚晴天》海报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部治愈系偶像剧《爱的创可贴》自4月10日登陆江苏卫视以来,收视率居高不下,内地少见的精致小清新风和“不狗血、不山寨”的定位,让创可贴女孩瞬间俘获了一大批年轻观众。而播出进入末段时,江苏卫视方面传出的重磅消息,令剧迷们在依依不舍的同时,又产生了强烈的期待——由杨幂、刘恺威带来的都市悬爱商战剧《盛夏晚晴天》即将接档《爱的创可贴》,春季档将迎来新高潮!与《爱的创可贴》的台湾班底不同,《盛夏晚晴天》幕前幕后都有香港电视界实力干将参与,两剧接连播出,也是一场港味和“台风”之间的高手较量。

  陆港联手,情侣档悬爱商战大戏将亮相

  房产集团董事长的千金在遭遇好友算计、男友悔婚的窘境下,被迫与“花花公子”联手,用一场契约婚姻展开各自的复仇……都市悬爱商战剧《盛夏晚晴天》即将为观众带来一段揪心的情感,一场精彩的决斗。

  去年七月,小说《盛夏晚晴天》从10万部作品中脱颖而出,摘得全球华语言情小说大赛冠军。超过千万的网络点击量,让这部人气小说在改编之初就受到了极大的瞩目。除了杨幂、刘恺威联袂加盟的“一线情侣档”大亮点,电视剧《盛夏晚晴天》还有一个突出的特色,就是拥有超强的香港阵容:导演是曾执导过《创世纪》《天地男儿》的麦贯之,而创作出《我本善良》、《妙手仁心2》、《荣归》的香港金牌编剧陈宝华将亲笔操刀。再加上汤镇宗、樊少皇等新老香港演员助阵,TVB出身的刘恺威在担任男一号的同时,还挑起了制片人的重任,可以说,《盛夏晚晴天》将为观众带来集强原著、强改编、强导演、强制作为一体的高水准“港式大餐”。

  港味袭来,三地电视人打响地盘争夺战

  从目前公布的片花和介绍来看,《盛夏晚晴天》中的人物维度多层,商战谋略高端,情节走势极强,传承了港剧最拿手的“宫斗”(情感)和“商斗”(事业),与江苏卫视纯爱季的上两部作品《恋了爱了》、《爱的创可贴》形成了鲜明的对比。

  由严宽、杜若溪主演的《恋了爱了》走的是虐恋泰剧路线,而正在热播的《爱的创可贴》,加入了强大的台湾制作班底,无论是唯美的布景、诗意的镜头语言,还是浪漫的配乐、深情的对白,亦或者是一众演员“美不胜收”的外貌造型、剧情发展中那种校园般简单纯净的爱情,都无一不在彰显着作品浓郁的台式治愈范儿。

  与《爱的创可贴》的小清新不同,《盛夏晚晴天》走的是传统港剧的大开大合路线:强情节引领全剧走势,商战中你死我活的触发点将一再刺激神经;而人物性格和彼此关系复杂多变,着实会令观众费一番脑筋;情战与商战互相纠结,暗斗明争硝烟四起。

  港剧在内地的传播由来已久。从早期的金庸系列,到经典商战剧《大时代》《创世纪》等,再到《金枝欲孽》等宫斗“鼻祖”,都有无数拥趸。随着内地电视市场不断的发展扩张,一些香港资深从业人员北上加入了切蛋糕的队伍,而《盛夏晚晴天》应该说代表了此类港味剧的最高水准。至此,内地、香港、台湾三地电视人在空前繁荣的合作中,也将展开一场激烈的地盘争夺战。

  大戏接档,“港式大餐”能否取胜“台湾甜品”

  其实,《爱的创可贴》这道精致的“台湾甜品”,丝毫没有因为剧中的单纯美好而影响作品本身的“野心”:台湾偶像剧教父刘俊杰掌镜,两岸新生代实力演员搭出了火花无限的“海湾组合”,创可贴女孩概念在网上一夜走红……另外,摄录美服化道也都采用“顶配”,难得一见地为国产偶像剧摆脱了廉价感。

  而《盛夏晚晴天》也毫不示弱。杨幂、刘恺威的“一线情侣档”,将江苏卫视纯爱季播出以来的明星阵容推到了新的高点;除了一线幕后团队,在制作方面也下了大手笔:云集多个顶级品牌服饰和知名设计师倾力支持,更邀请到权威时尚杂志《时尚芭莎》旗下“芭莎造型”团队全程参与造型设计。可以想见,单是剧中的华服珠宝,就能成为独当一面的风景线。

  细心的观众也许已经发现,江苏卫视连播精彩偶像剧,其实也是一种提前“避暑”的策略。偶像剧的目标观众是年轻群体,提前于暑期档播出的几部偶像剧,为江苏卫视带来了平均1.2%以上的稳定高收视率,形成的惯性收视群体,一方面会为《星跳水立方》保驾护航,另一方面也会为下一阶段的长剧大戏提前抢占市场。作为“避暑”策略的重头戏,相信《盛夏晚晴天》不会让期待已久的书迷和剧迷失望。

  强情节的港味和小清新的“台风”,决定了《盛夏晚晴天》与《爱的创可贴》的不同。“港式大餐”和“台湾甜品”您更好哪一口?敬请继续关注江苏卫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