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佟丽娅接棒陈思成 清新育儿剧《断奶》5月开播

2013年04月19日09:22
来源:搜狐娱乐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断奶》剧照

佟丽娅、雷佳音“婚纱照”
佟丽娅、雷佳音“婚纱照”

  搜狐娱乐讯 今年以来,荧屏上“家斗剧”退潮,“育儿剧”走俏。从5月2日开始,前半部分浪漫爱情、后半部分艰辛育儿的电视剧《断奶》将在陕西、山东、河南、黑龙江、天津等8家地面频道开播,最终在5月27日登陆东方卫视。据先期看过样片的业内专家表示,这部剧不同于视家人如仇人的“家斗剧”,而是充满了温情、喜感和善意讽刺的元素。

  本剧颇为大胆的名字《断奶》,事实上这是个双关语:一是年轻人何时能够学会独立成长,摆脱长辈们无时不在的呵护,告别消极依赖的生存状态,二是长辈们为了两代人的生存考虑必须得斩断总想给孩子“喂奶”的冲动,停止那些过勤、过滥的溺爱,停止包办一切。本剧讲述了一对80后夫妇逐渐摆脱对父母从物质到精神上的索取,“断奶”长大的故事,其中80后小夫妻由佟丽娅和雷佳音扮演,剧中触及了诸如婚前性行为、结婚、怀孕、分娩、育儿等一系列社会热点问题,整体风格诙谐幽默,充满时代气息。站在同期育儿主题电视剧《宝贝》、《小爸爸》、《孩奴》、《宝贝战争》、《独生子》的行列中,《断奶》不仅有着闪亮的明星阵容,轻松诙谐的喜剧风格,以及俏皮的台词金句,而且聚焦了从“啃老”到“断奶”等十多个社会热点话题。

  在先期举行的媒体试片会上,众多记者和剧评人对该剧的收视前景看好,誉之为“育儿剧中的小清新”。剧评人李星文表示,“《断奶》是一部久违的都市轻喜剧,前半部分爱情与围城,后半部分育儿的艰辛。如果说以生活之名行扭曲之实的家斗剧制造了一片雾霾的天空,这部剧则以温情,喜感和善意讽刺撕开了明朗的一角。”剧评人韩浩月说,“随着80后步入婚姻殿堂,迎来育儿大潮,育儿剧应运而生,《断奶》与此前流行的家长里短、鸡飞狗跳、火药味十足的家斗剧不同,更多用平和、幽默、搞怪的方式来反映现实,向观众传递正能量和积极的生活态度。”

  编剧庆华介绍说,《断奶》跳出了生活剧中家庭成员斗成一团的怪圈,以轻喜剧的方式探讨了80后正在面临的成长话题,以及“421”家庭中三代人的相处之道。故事围绕着80后女孩安琪与IT男李俊鹏小两口展开,把一个“四肢不勤,五谷不分”的娇娇女与一个“不谙家务,不识人间烟火”的大男孩以情感与婚姻的过程联袂在了一起,讲述小两口在现实恋爱和婚姻生活中的酸甜苦辣,剧中雷佳音与佟丽娅大秀喜剧风格,小两口竞相耍赖、卖萌,在婚前婚后的生活中乌龙不断。此外,剧中还涉及到双方长辈的不合、两代人观念的不同、怀孕、坐月子、育儿、保姆亲戚、分拆迁费、买学区房、啃老、再婚家庭等众多社会热点问题,而男女主人公一次次“考试”成功,既有人生的况味,又有游戏通关般的快感。

  “家庭情感一直都是影视剧创作的重要主题,80后现在在各个领域成为主力军,他们的故事跟前几代相比更具矛盾冲突,他们和老一辈观念碰撞更加激烈,因而很值得书写”,编剧庆华说,“《断奶》中所有的桥段和故事都来源于真实生活,剧情中涉及啃老、再婚家庭、亲戚保姆的事件,都有真实的生活原型。而喜剧感则是通过对小缺点和小毛病的热讽来建构,剧中人绝无大奸大恶,都是我们身边有血有肉有缺点的人。不写重口味段子,就是要洗去当下家庭生活剧‘不闹不成戏’的惯常模式。”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