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3国家大剧院歌剧节 > 2013大剧院歌剧节新闻速递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多明戈领衔歌剧《纳布科》 72岁弥补舞台遗憾

2013年04月19日07:45
来源:北京日报 作者:李红艳
 多明戈


  作为国家大剧院今年全新制作的第二部威尔第歌剧,《纳布科》将于5月22日至26日在大剧院首演。届时,中外顶级艺术家将联袂演出,多明戈饰演巴比伦国王纳布科。

  《纳布科》是意大利作曲家威尔第的第三部歌剧,取材于《圣经》。野心勃勃的巴比伦国王纳布科,将战败的希伯来人掳到巴比伦。希伯来人身处异国他乡,在被奴役、被压迫的绝境中,依然坚守着自己的信仰和对自由的渴望,最终感化纳布科,重获自由和独立。

  相对于《茶花女》和《弄臣》等威尔第作品,国人对《纳布科》并不熟悉,其在国内的演出机会更是寥寥可数,然而剧中第三幕著名的合唱《飞吧!思想,乘着金色的翅膀》是意大利最脍炙人口的爱国歌曲,被誉为该国的“第二国歌”。

  大剧院版歌剧《纳布科》将邀请国际上声名显赫的歌剧导演吉尔伯特·德弗洛领衔制作。他不仅是成功的歌剧导演,同时还对文学和历史有研究,将把浓重的历史感赋予这部歌剧。“歌剧《纳布科》最强大的力量就是爱的力量,一幕幕宏大的合唱以及史诗般的场景构成了整部歌剧的高潮。我也将在本剧中展现复杂的人物关系。”德弗洛说。

  去年6月,第二十届世界多明戈声乐大赛在国家大剧院成功举行。但对观众而言,略有遗憾的是没能看到多明戈在中国最高表演艺术的舞台上一展歌喉。此次,72岁的多明戈将在《纳布科》中饰演纳布科,可谓弥补了去年的遗憾。

  本次歌剧演出中,两位“多明戈大赛”获奖歌唱家——女高音孙秀苇和女中音杨光将参与演出。首度与恩师多明戈同台,孙秀苇说:“多明戈大师是伟大的歌唱家,在他的引荐下,我初到美国即有机会与华盛顿歌剧院、美国大都会歌剧院合作,出演由多明戈大师指挥的《蝴蝶夫人》,是他给了我歌剧路上的启蒙。”另外,多明戈大师“御用”指挥尤金·柯恩将首度指挥大剧院管弦乐团,优秀的华人歌唱家袁晨野和李晓良等也将加盟演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