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 > 第三届北京国际电影节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电影化妆与造型论坛举行 濮存昕:神似重于形似

  搜狐娱乐讯 (陆十三/文 玄反影/图)4月18日,“探寻电影之美高峰论坛——国际电影化装造型论坛”在京举办,本次论坛的主题是“电影化装造型的艺术与技术”,当天,《蝙蝠侠》系列化装师列纳德·英格曼、香港资深化装师杨慧君、韩国化装大师姜大英等众多一流化装师来到现场分享经验,导演尹力和演员濮存昕、刘威、刘之冰也参与出席。王希钟表示,国内电影化装主要存在的问题是化装的失真,尤其是年轻的女装化的太浓。(点击进入论坛实录

  王希钟:国内女装太失真

  谈到目前电影化装存在的问题,王希钟表示,主要是化装的失真,尤其是年轻的女装化的太浓。“比如女战士在营房里面画浓妆就太失真了,在病床上病的要死要活,嘴唇抹的红红的,这就太失真了。”王希钟说,现在的化装尤其是女装太模式化,都是一个模子出来的千人一面千篇一律,三个女孩子都一样。不是典型环境里面的典型人物,失去了这个失去了美。我们最忌讳太假,这是第一要素。

  电视剧《唐明皇》曾红极一时,刘威要从28岁一直演到78岁,年龄跨度长达50年,刘威说,其实自己能够演这个角色,完全都是因为负责为他化装的杨树栋的推荐。然后刘威开始对部分演员不尊重化装师的行为高声斥责,“现在有很多演员很‘不要脸’,我恨这种人,造型师弄完之后他就拿一个小镜子在那弄,觉得自己弄的才最好看,但其实一点都不好看,起码要尊重人(的劳动成果)吧,人都不尊重怎么能演好角色呢?”

  濮存昕:要神似不要形似

  《悲惨世界》在本届奥斯卡奖获得了最佳化装与发型设计大奖,得奖者朱莉·达特内尔现场讲述了她为《悲惨世界》做造型的经验。除了要在开拍前与各方沟通、确立目标外,她还特意提到,男主角休·杰克曼为了演好冉·阿让,反复减肥、增肥。“拍戏前他是特意去减肥的,所以出场镜头才会那么瘦,但是后来要演20年后的样子,所以他又要尽快增肥,他的体重一直随着拍戏而变,六至八个星期内根本不吃主食,只吃液体的食物。”

  2004年濮存昕拍摄《鲁迅》,两人的长相相距甚远,但给观众的感觉依然很可信,这一点要归功于著名化装师沈东生。“求同存异才是真谛,究竟像还是不像,要达到统一的意见才行。”濮存昕透露,沈东生给他做造型时确实舍弃了很多东西,“沈老师经常说要先有意才有形,而且要提高观众的审美水平,所以他是先让我有了一个鲁迅似的神态,在我的脸上做出了能够让我进入鲁迅精神世界的创造,这个很难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