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华语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天津引进海外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

2013年04月18日15:19
来源:搜狐娱乐
田震
田震

  搜狐娱乐讯 《我是歌手》上周落下帷幕,一些曾在歌坛“消失”了一阵子的歌手们再度迎来“春天”,不仅身价跟着涨,还都成了各大卫视眼中的香饽饽,纷纷争抢加盟新节目。“无冕之王”屈居亚军的林志炫也被爆受邀参加天津卫视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而曾经在歌坛具有“标杆性的歌手”张信哲、周杰伦、杨钰莹等也在名单之列。

  卫视之间的“音乐战争”一触即发,看惯了明星PK,《天下无双》这种明星与草根同台竞技的形式能否更胜一筹?

  《我是歌手》引发蝴蝶效应 音乐节目打开第三维度

  天津卫视首购海外版权加入音乐战争

  今年年初,各大卫视纷纷曝光新节目,同比往年从第三季度才开始的大型活动,2013年的收视战从第二季度就开始进入白热化,《中国最强音》、《我为歌狂》、《中国梦之声》等重磅音乐节目已纷纷上马。

  唱歌、跳舞、跳水……新老明星都忙的不得了。刚收官的《我是歌手》早在决赛之前,参赛的明星们都开始被其它卫视“盯”上了,沙宝亮跨界跳了水,“两个痣”羽泉被邀转型做主持,林志炫与声音模仿者将同台飙歌,而另一女歌手彭佳慧在决赛后,商演增加了数倍。连表演嘉宾周华健、李泉、顺子也被哄抢。

  对于那些唱功佳、歌路宽的歌手们来说,参加歌唱类综艺节目,俘获观众的成功率相当高。天津卫视近期也对外宣布将推出一档明星音乐模仿秀节目《天下无双》,正式加入第二季度周五档的“荧屏音乐大战”。相比,或是草根儿歌者的比拼、或者专业歌手间的博弈,《天下无双》在音乐节目的形式上打开了第三维度,把专业歌手与其模仿者放在同一舞台进行对决。如果说明星去跳水考验的是个胆量,那参加《天下无双》就更需要勇气了,因为一不小心就会被自己的模仿者PK下去。

  《天下无双》是引进英国《Copycat Singers》的版权模式,这个已经在英国、瑞典、德国等国家播出的版权形式,取得的收视份额中最高的超过了78%。天津卫视在结合两届《王者归来》音乐模仿秀节目的优势基础上,购买《Copycat Singers》版权用来抗衡音乐类节目的收视挑战。据悉,对于这档新节目,在节目冠名和制作投入上也都创了新纪录,仅冠名费就高达几千万,与《我是歌手》有一拼。此外,在节目投入制作上,也创下了天津卫视最大手笔,2013年初天津卫视开始就将核心导演团队送往英国学习“制作宝典”,节目制片人表示近20人的国外制作团队已经来到北京到与节目组对接,开展录制前的准备工作。

  “另类”的音乐节目 盲选“谁是歌手?”

  艺人名单圈定音乐领域标杆人物

  各大卫视音乐节目形式趋于雷同,不是草根选秀就是明星对决,万变不离其踪的只有“声音”这一要素。在第二季度上档的节目中,天津卫视《天下无双》在“好声音”的基础上,强调“真声音“,加入了“盲选、转椅、色彩”等综艺元素,好听的音乐+好玩的模式,会不会更吸引观众眼球?

  该节目中,被邀请的国内一线歌手本尊将与五位声音相似度极高的模仿者同台飙歌比拼,共同倾情演绎六首年代金曲,同时接受“音盲名人”“合作伙伴”“超级粉丝”“至亲家属”等六组神秘评委的盲选淘汰,全场唯一能让明星与评委们对话的只有“声音”这一个渠道。在营造轻松的综艺氛围之外,更是带着观众一起重温时代经典流行音乐,与明星们一起high唱代表作。

  天津卫视《天下无双》除了围绕“明星音乐模仿秀”的互动形式之外,主旨是突出“重温经典、致敬偶像”。所以,在艺人的邀请上,圈定音乐领域的标杆性人物,“华语乐坛甜歌天后”杨钰莹、“国民偶像”张信哲等资深大牌歌手都在受邀之列,目前代言某品牌电动车的“亚洲流行天王”周杰伦也或可加盟《天下无双》,据悉,节目组和冠名商双方正极力邀请其参加。

  这些明星都是时代的偶像,他们的歌曲也引领了某一时期的流行音乐,以现在的“老歌和老歌手更吃香”的态势看,《天下无双》似乎更能引发观众的期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