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李东学《九寡》变轻狂少年 忆叛逆入娱乐圈

2013年04月18日11:28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李东学《九寡》变轻狂少年 忆叛逆入娱乐圈]


  搜狐娱乐讯 传奇史诗大戏《第九个寡妇》正在山西及广东多个地面频道热播。该剧改编自著名作家严歌苓同名小说,讲述了抗战期间一段发生在河南小镇上的传奇故事。李东学在片中出演男主角孙少勇,一个受到先进思想洗礼的进步青年,却因误会被迫将自己的父亲送上断头台,令人唏嘘不已。李东学称自己不像角色一样“草率”,却同有年少轻狂时,都在“跌跌撞撞中成长”,“个人而言,我最大的叛逆就是进入演艺圈”。

  少年轻狂时,李东学称“不敢保证做到最好”

  《第九个寡妇》的故事发生在抗日战争的大背景下,剧中孙少勇的父亲孙怀清(刘佩琦 饰)在无意中救下一名受伤的日本人,却被诬告成窝藏日本士兵,被扣上通敌叛国的帽子。而孙少勇得知后,虽然在民族仇恨和父子之情之间左右为难,却阴差阳错间,将一张父亲的“罪证”照片送到了国军手里,最终导致了父亲被押上断头台的悲惨命运。

  年轻气盛,加上被民族仇恨冲昏了头脑,让孙少勇走上了大义灭亲的路,也让李东学为人物命运唏嘘不已,“他名字叫孙少勇,但这个‘勇’在他的年少时期,是一种鲁莽的、草率的、甚至是无知的勇,情非得已的过失让人觉得很无奈。”“大义灭亲”在李东学看来,是一种高难度的动作,说到深处,李东学称不敢保证自己会做到最好,但“一定不会草率行事”。

  世事中蜕变,李东学叹“在跌跌撞撞中长大”

  幸好孙怀清被执行枪毙后,大难不死,被养女王葡萄(叶璇 饰)解救,并藏在家中地窖,一躲便是数年。随着世事迁徙,当初年少轻狂的孙少勇,早已蜕变得成熟睿智,但回想起父亲的死,心中仍是止不住的愧疚。剧中一幕,藏身地窖的父亲突生大病,葡萄六神无主,迫于无奈,找到孙少勇,为了掩人耳目,她还为他捏造了一个私生子,谎称孩子病了。到了地窖,才发现所谓的孩子原来是自己的父亲。“他(孙少勇)站在床边就已经泪流不止,最后是跪着爬到父亲床头的,我想那一刻,他心里一定百感交集”。

  这段哭戏,李东学琢磨了很久,人物内心纠结的情感让他有些伤脑筋。“我把这段总结为孙少勇内心的一次蜕变,成长嘛,总是需要很大的代价”。而现实生活中为成长所付出过的代价,是否也曾让李东学懊悔不已? “我最大的叛逆就是踏进了演艺圈,家人原本希望我出国读书,但我想为自己的梦想坚持一次,过程也有一些波折,还好最后得到了家人的支持。”他笑笑,“不过人不轻狂枉少年嘛,但回想起来,也并不全是坏事,人本来就是在跌跌撞撞中长大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