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中国最强音 > 中国最强音 新闻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作家张一一质疑“中国最强音”名称 称其将改名

2013年04月18日10:05
来源:搜狐娱乐
原标题 [作家张一一质疑“中国最强音”名称 称其将改名]
《中国最强音》导师郑钧罗大佑章子怡陈奕迅
《中国最强音》导师郑钧罗大佑章子怡陈奕迅


  搜狐娱乐讯 章子怡、陈奕迅、罗大佑、郑钧担任“音乐导师”,朱丹、何炅联袂主持的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节目《中国最强音》本周五晚(19日晚22点)将接档上周刚落下帷幕的《我是歌手》在湖南卫视强势播出,对于这一档影响力极有可能将超越浙江卫视《中国好声音》的电视栏目,在京的湖南岳阳籍作家张一一理性地提出了自己的质疑,张一一表示,作为一个湖南人,他当然希望家乡的电视节目越办越好,但“中国最强音”的栏目名称和“大型励志音乐真人秀”的主宣传语明显都有违反《商标法》、《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的相关规定之嫌,因而张一一在微博上郑重建议《中国最强音》“应尽早改名,以避免更大损失”,张一一该一“好心提醒”近日引发起网络热议。

  一向以批判和质疑著称的著名青年作家和文化评论人张一一在沉寂了一段时间后近日发布微博表示,湖南卫视即将上档的节目《中国最强音》的栏目名称有“道德绑架”之嫌,“难不成只有去参加这节目的歌手才是‘中国最强’,反之,其它凡是没去参加的歌手就都可以定性为很弱了?”张一一表示,“娱乐圈这一在我国古代社会的‘贱业’如今咸鱼翻身成为当今时代的‘显业’,唱几支歌就一夜成名的现象明显不符合社会的公平原则,反而助长了当代年轻人浮躁功利的情绪和急于求成的心理,因而像《中国好声音》、《中国最强音》此类节目压根就无从谈起‘励志’,其所谓‘励志真人秀’的主宣传语很值得商榷。”

  张一一还表示,湖南卫视《超级女声》当初就是因为被指违反了《商标法》、《广告法》和《消费者权益保护法》中“不得同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名称相同或者近似”、“不得使用国家级、最高级、最佳等用语”和“不得欺骗和误导消费者”等相关规定而被广电总局勒令改名为《快乐女声》,鉴此,张一一认为,如果连“超级”都不能叫,那么“中国最强”之类说法就更需谨慎,“《中国最强音》被改名只是迟早的事儿”。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