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电视 TV > 内地电视
电影 | 电视 | 音乐 | 戏剧 | 视频

《云上的诱惑》探秘航空业 行业剧随周播再起航

2013年04月18日09:52
来源:搜狐娱乐
《云上的诱惑》曾泳醍、李泰兰剧照
《云上的诱惑》曾泳醍、李泰兰剧照

《云上的诱惑》张博、李泰兰剧照
《云上的诱惑》张博、李泰兰剧照


  搜狐娱乐讯 国内首部全景式展现航空业和航空人职业生活行业励志剧《云上的诱惑》已经在湖南卫视第一周播剧场(周六、日晚22:00)播出,接档《华丽一族》。巧合的是,完成这一周播接力棒的两部剧都是行业剧,在医生、警察、律师等行业已经被重复演得毫无新意之际,这些新鲜出炉的行业剧再次点燃观众的收视热情。《云上的诱惑》更是将视野放宽到空中,将观众眼中最神秘的民航业与空姐、机长的感情生活尽收网中。

  填补空白 国内首部民航行业剧

  在很多观众看来,航空行业如神秘的天际一般让人琢磨不透而又充满诱惑力,不论是拥有腾云驾雾魔力的机长,秒杀万千宅男的空姐,还是新晋走红的帅气空少,都让人好奇指数爆表。正因为观众对这一领域的探求欲,多部航空题材的题材的电视剧都取得了亮眼的成绩:在多年前,由木村拓哉主演的电视剧《空中情缘》曾在播出时在日本轰动一时,成为一代经典;香港无线电视剧集《冲上云霄》也在播出时夺下收视冠军。这些剧集都通过各种途径在国内引起了不小的涟漪,也激起了国人对航空行业剧的期待。千呼万唤始出来,电视剧《云上的诱惑》作为国内首部此类题材电视剧,终于将与广大观众见面。

  《云上的诱惑》在剧名上就一目了然地表现航空行业的独特诱惑,该剧全景式的展现了航空行业和航空人职业生活,而与已经问世、并大获成功的其他剧集,国产一号航空剧自然有其独特的魅力。相比于日剧对平淡生活的娓娓道来,《云上的诱惑》在情节张力和感情的激烈程度上都让人无法“抵抗诱惑”;而与港剧将重点全部放在情感纠葛上不同,该剧在讲述三段新鲜、感人的爱情故事同时,仍以行业正剧的范儿力求再现民航业的点点滴滴,在专业性和真实性上胜出一筹。

  行业探秘 机场成片场

  《云上的诱惑》讲述了几段青春空中奇缘,空姐、机长、飞机修理师、警察,青年男女们亦或欢喜冤家不打不相识,又或情深苦种慢慢熬,还有宅男追女神万般辛酸。而在剧中80后90后靓丽时尚的外型、看似玩世不恭的处世态度的包裹下,却迸发出让人心灵震撼的感动,这种感动来自于真实的力量。“全景式展现航空业和航空人职业生活”并不只是片方宣传的噱头,而是本剧的真实写照。

  据悉,为了追求真实感和剧集的品质,《云上的诱惑》几乎全部都在机场实地拍摄完成,这也是历史上第一次将拍片的片场搬到机场之中,剧组更进入到空中客车A330型客机当中实地实景拍摄,为了拍出最真实的镜头,飞机竟开动了引擎,不间断地拍摄下来耗费大量航油,如此大手笔,堪称“空前之作”。场景真实的同时,在细节上也不马虎,飞机晚点、延缓开机、空中颠簸等情节都如同在亲历一次旅程,而剧中角色对这些现象的直讽更是替不少乘客出了口气。

  作为一部电视剧灵魂所在的“人”,《云上的诱惑》更是浓墨重彩地书写着剧中的民航职人们。身负感情十字架的孤独飞行的机长方堃(谭凯 饰),对爱情和工作都勇往直前的勇气女机长藤非(曾泳醍 饰),耍酷痞气但却永远不拿工作开玩笑的机务师罗匡(张博 饰),还有拥有温柔力量的乘务长舒琳(李泰兰 饰)……剧中每个角色都十分饱满又独具特色,但不管如何谈情说爱,却始终以专业民航工作者的态度在对待着和工作相关的一切。相信看完《云上的诱惑》,你一定会发自内心地感叹:这一代人,靠谱!其中的故事,更穿插了汶川大地震、利比亚大撤侨等大事件,堪比“士兵突击”的励志、动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

客服热线:86-10-58511234

客服邮箱:kf@vip.sohu.com